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從 The doctor looked over his shoulder. 談模稜兩可的介系詞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8 第2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眾文網路書店
 
本週主題 【神奇8號球】Magic!超神準的「神奇8號球」
這樣用才對 從 The doctor looked over his shoulder. 談模稜兩可的介系詞
打通英語耳 【英國月】「鳥兒」才是八卦始祖 / 和動物有關的用法
好康報馬仔 2檔贈書活動即將進入尾聲!還沒參加的朋友要把握機會!
 
 
【神奇8號球】Magic!超神準的「神奇8號球」
上一回連載提到,葛瑞意外在哥哥羅德里克的床底下發現被遺棄已久的「神奇8號球」。為了驗證這顆球是否神準,葛瑞問了神奇8號球一個問題:「我是全家最聰明的人嗎?」(Am I the smartest person in my family?)神奇8號球會怎麼回答葛瑞呢?

閱讀英文小說,是提升英文能力最自然的方法!
請照下列三步驟進行閱讀:
1.先大略讀過一遍,遇到不認識的單字或句型,別急著
  查字典,先試著瞭解故事在說什麼。
                             2.現在你大致明白內容了,請再重新細讀一遍,可以搭配
                               中譯並就先前不懂的生字、文法及句型做進一步的瞭解。
                             3.再讀一次英文原文,好好享受閱讀的樂趣!

本文摘錄自《遜咖日記:神奇8號球

 
從 The doctor looked over his shoulder. 談模稜兩可的介系詞
在英文中,有時同樣一句話,可以有不同的解釋方式。今天助教要來分享的,就是因為句子中有「模稜兩可的介系詞」而造成不同詮釋方式的例子。

The doctor looked over his shoulder.
這句英文可以有兩種解釋:
(1) 醫生轉頭從自己的肩膀向後看。
(2) 醫生檢查他的肩膀。
【說明】解釋 (1) 中的 over 是介系詞,意思是「越過」; his shoulder 則是醫生自己的肩膀,所以整句話的意思是「越過自己的肩膀上方(往後)看」。解釋 (2) 則是把 look over 當成片語,意思是「檢視,查看」, over 為副詞。要注意的是,這種「動詞 + 副詞」的片語組合遇到代名詞時必須把代名詞放在中間:The doctor looked it over.

本文摘錄自《這一次,徹底學好英文介系詞

 
【英國月】「鳥兒」才是八卦始祖 / 和動物有關的用法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八卦和傳言。而對英國人來說,「鳥」是最八卦的動物,怎麼說呢?一起來看看吧!
a little bird told me 根據傳言
  A little bird told me you won the pools.
  聽說你贏了足球彩券。
除了「鳥兒」被用在英式英語中,當成「傳播傳言」的動物之外,英式英語中還有哪些有關「動物」的用法呢?一起來看看吧!
・a big fish 重要且有力的人物
  He's a big fish in the company.
                              他是公司的重要人物。
・be no spring chicken 不再年輕的
  She should get married when she can. She is no spring chicken anymore.
  她應該在還能夠結婚的時候結婚,因為她已經不再年輕了。
・fight like cat and dog (經常)激烈爭吵
  You wouldn't believe they are brother and sister. They fight like cat and dog.
  你不會相信他們是兄妹吧,他們經常大吵大鬧。

本文摘錄自《英式英語生活下午茶

 
2檔贈書活動即將進入尾聲!還沒參加的朋友要把握機會!
黃玟君老師邀你一起「看照片說英語」!看影片答題就有機會把好書帶回家!
有解不開的煩惱嗎?去問「神奇8號球」吧 ﹗
   買《遜咖日記:神奇8號球》就抽會占卜的「神奇8號球」!

分享「遜咖8電影院」,《遜咖日記:神奇8號球》新書大方送!

近期新書

 
聰明調整成本與價格,追求電商最大利潤
電商顧問公司 Econsultancy 調查發現網路商家經常面臨五大價格問題,要解決這些問題並非無解,首先你需要強而有力的價格策略為後盾,來看怎麼做的秘訣。

學校規定不能打罵教育,老師怎麼教學生?
當孩子犯錯了,很多大人在執行規則時,常帶著憤怒的情緒面對孩子,這樣並不恰當。因此教育工作者在規範孩子時,要懂得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最好帶著「愛」回饋孩子。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