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我不屬於他們》─ (完)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8 第23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我不屬於他們》
作者:舟•沃頓 繆思出版

我那毫無疑問也讀過海萊因的父親也幫忙據理力爭。讓我選的話,無論何時何地,我都一定誓死捍衛海萊因的立場…

 
我不屬於他們 (完)
作者:舟•沃頓 繆思出版

抵達學校後,我碰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因為化學課和校長起爭執。校舍是一棟宏偉優雅的建築,座落於私有校地上,莊嚴巍峨,散發濃濃的維多利亞風格。但裡頭聞起來跟其他學校沒有兩樣──混雜著粉筆、水煮甘藍菜、消毒劑和汗水的味道。校長是名舉止高雅又冷漠的女士,她拒絕讓我父親在室內抽菸,一見面就惹他不快。而且她的椅子太矮了,我很難起身。不過要不是因為那張課表,這一切都無關緊要。首先,我們每天都有三小時的體育課;第二,美術和宗教教育竟然是必修課;第三,化學和法文課居然只能二擇一,拉丁文和生物也一樣。其他的就很好選,像是物理或經濟、歷史或音樂。

海萊因在《穿上太空衣去旅行》中曾說過,值得人類學習的學問只有歷史、語言和科學;好吧,事實上,他還有提到數學,但我必須坦承,老天給我腦袋時,忘了把數學的功能放進去。數學天分全給莫兒占去了。不過我們兩個都一樣,要不是一點即通,要不就是得用鑽子把那些東西硬塞進我們腦袋。「妳連長除法都搞不懂,怎麼有辦法理解布林代數?」我的數學老師曾這麼絕望地問我。但范氏圖對我來說就是小菜一碟,長除法卻像天書。其中最難的就是那些應用題,怎麼會有人在毫無動機的情況下做出那些莫名其妙的事呢?我常常解題解到一半就忍不住分心,思索為什麼會有人在乎兩輛火車什麼時候交會(間諜?)?或者對座位的安排有這麼多意見(剛離婚的夫婦?);還有──這個問題我至今仍一頭霧水──為什麼會有人放洗澡水時不放塞子?

歷史、語言和科學就完全沒有這些問題。當你把數學運用在科學計算中時,一切是如此合情合理;再說了,科學課上可以用計算機。

「我拉丁文、生物、法文和化學四門課都要上。」我從課表中抬起頭,說,「但不需要美術或宗教教育,所以應該很好安排。」

結果女校長氣炸了,因為顯然課表是什麼神聖不可侵犯之類的東西,我沒太仔細聽。「學校裡共有超過五百名學生,妳要我單單為了妳一個人造成所有人不便?」

我那毫無疑問也讀過海萊因的父親也幫忙據理力爭。讓我選的話,無論何時何地,我都一定誓死捍衛海萊因的立場,不會屈從於女校長的淫威之下。最後,我們做出折衷的妥協,如果我放棄生物,其他三堂課都可以上,只要重新安排一下課表就好。我會需要和另一班一起上化學課,但我不在乎,這小小的勝利此刻對我來說已然足夠,所以我同意讓他們帶我去宿舍,認識我的舍監和「新朋友」。

父親與我吻頰道別,我目送他離開。他一踏出校舍大門,就立刻點燃一根菸。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追蹤師:松林少年的追尋》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我不屬於他們》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旅貓日記》

 
表藝協會-節慶故事劇場《膽小艾咪嚇嚇叫》

萬聖節來了!艾咪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非常膽小,所以她很討厭萬聖節;但是她有一個朋友,名叫小豬,知道在遙遠的巫婆城堡,有一種專門治療膽小的藥,只要喝下它,膽子就可以變大……一路上,艾咪和小豬遇到許多危險:像是遇上喜歡聽到小女孩慘叫的「萬聖樹妖」,還有「愛擋路的南瓜頭」,好不容易克服了問題,卻遇到更大的難關:巫婆出現啦!他們見到了巫婆之後,沒想到巫婆給了她們最難的考驗!兩人的旅程會不會成功?還是會半途而廢?

活動時間:2014-08-22 19:30~21:30
活動場地:文山劇場
活動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票  價:200元

 
親子音樂劇場《童話奇緣》

此次親子音樂劇場的製作演出,以三個知名童話故事《木偶奇遇記》、《愛麗斯夢遊仙境》以及《布萊梅的音樂家》為主要曲(劇)目,但不同於以往純粹音樂會的演出形式,將以跨界合作的方式呈現;現場除了管樂合奏團演奏主要(題)音樂,再加上說書人搭配情境式馬戲特技的演出,並邀請插畫家繪製故事中的場景,以多媒體幻燈片的方式投影;四度空間的呈現,讓現場觀眾完全置身於故事情境當中。

活動時間:2014-08-30 19:30~21:30
活動場地: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
場地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公園路206號
票  價:300,400,600,800,1000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