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連14年都來 日風箏達人教浮世繪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9/26 第296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連14年都來 日風箏達人教浮世繪
新聞提要 媽祖廟添油香 50元立正站好
桃園農村文物館開張 重回50年代
美聲征服兩岸 布農勇士獲亞軍
救災當目標 建臺高中機器人奪金牌
小黑豬嚇壞檳榔西施 員警圍捕成功
斗南鵲橋明點燈 鑽石婚夫婦代言
「再當一次學生」 爺奶彩繪貓頭鷹

  今日爆報
 
連14年都來 日風箏達人教浮世繪
記者許瀚分/石門報導/聯合報

因颱風攪局,新北市國際風箏節延至明、後天登場,部分外國選手因時間無法配合已離台,日本櫻庭義造夫婦連續14年都參加,今年將展示日本津輕風箏,並教民眾畫浮世繪製作日式傳統風箏。

櫻庭義造(Yoshizo Sakuraba)老夫婦每年新北市國際風箏節都會出現,兩人都穿著傳統日本服飾穿梭其中,今年也不例外,還特別留下來參加活動。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媽祖廟添油香 50元立正站好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埔里鎮恆吉宮媽祖廟內的「自願添油香箱」,昨天被廟祝發現有一個50元銅板罕見的「立正站好」,由於正值埔里媽祖特有的「農曆9月進城」迎媽祖的盛會期間,消息傳出吸引不少人前來參觀拍照留念見證。

恆吉宮董事長陳劍昌指出,相傳清光緒年間的一個農曆9月,埔里旱災,平埔族人在媽祖出巡時,由媽祖牽引到東螺源頭,發現豐沛山泉,才解除旱象之苦,因此至今 ...... [ 詳全文 ]


 
 
桃園農村文物館開張 重回50年代
記者郭逸君/蘆竹報導/聯合報
蘆竹市公埔國小設置農村鄉土文物館,館內收藏了上百件農業時代的古早文物,進行鄉土教學,讓學童認識從前農業社會的生活,同時鼓勵學童說閩南語。

農村鄉土文物館內古意盎然,館內擺設了從前農業社會使用的農具、充滿古意的古早童玩,還有睡覺用的八角大床,「這些古早時所使用的物品,都已經被時代慢慢汰換,我們再把他蒐集起來,透過地方耆老的講解,就是最好的鄉土教材。」公埔國小 ...... [ 詳全文 ]


 
 
美聲征服兩岸 布農勇士獲亞軍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聯合報
「希望能有更多人聽到原住民的歌聲」,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大四生王懷恩,南投布農族人,天生擁有副好嗓音,日前征戰兩岸大學校園歌手邀請賽,以原民美聲一路過關斬將拿下亞軍殊榮,王懷恩興奮直呼,「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 [ 詳全文 ]

 
 
救災當目標 建臺高中機器人奪金牌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市私立建臺高中學生賴毅彥、賴育成從小對機器人有興趣,拜師學習,兩人參加國鼎杯全國工程創意競賽獲得金牌,並獲補助今天就飛往歐洲取經,兩人更希望有朝一日成為程式工程師,打造救災救難機器人。

建臺高中二年級學生賴毅彥、一年級學生賴育成是國內機器人比賽常勝軍,連續三年取得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資格,前年到墨西哥、去年至荷蘭,汲取寶貴經驗,今年 ...... [ 詳全文 ]


 
 
小黑豬嚇壞檳榔西施 員警圍捕成功
林麒瑋/聯合報
新埔派出所昨天接獲檳榔攤報案闖來一隻小黑豬,嚇得檳榔西施花容失色。員警趕到立即展開「圍捕」行動,花了半個小時連哄帶騙下,終於將四十幾公斤重「小黑豬」順手就擒。 ...... [ 詳全文 ]

 
 
斗南鵲橋明點燈 鑽石婚夫婦代言
記者陳雅玲/斗南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斗南鎮親水公園的情人鵲橋改善工程完工,明天將舉辦點燈活動,將成為斗南浪漫新景點,結婚72年的斗南鎮民陳清山、陳沈心愛夫婦昨天穿上結婚禮服為情人鵲橋代言,鶼鰈情深模樣羨煞他人。

陳清山與陳沈心愛18歲那年共結連理,當時兩人都沒穿過結婚禮服、西裝,直到昨天才首次穿上結婚禮服,陳沈心愛難掩一臉嬌羞,陳清山小心翼翼的扶著愛妻走到大家面前,害 ...... [ 詳全文 ]


 
 
「再當一次學生」 爺奶彩繪貓頭鷹
記者陳沛佑/新埤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新埤鄉餉潭國小,開辦樂齡中心,邀請村內長輩到校「重當一次學生」,課程除健康講座、電腦課外,校方也拿出招牌「彩繪貓頭鷹」,讓爺奶創作。有長輩笑說,以前覺得恐怖的貓頭鷹,在自己的筆下,變得超可愛!

餉潭國小校長林秀英說,過去新埤鄉也曾開辦過樂齡中心,但因為學員數量不多,很難聘到老請師,因此一度停辦,這次重新復辦,除趣味課程外,特別挑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要social 就不要so-so
多數人談話的時候,都期待"strong opinion",要嘛很好,要嘛不好;或者喜歡,或者不喜歡。接下來才有話題繼續聊下去。像"So-so"這樣的回答,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言語無味」。

煩躁、敏感多愁,更年期提前來了嗎?
女性更年期不適症狀百百種,每個人症狀不盡相同,但遇到失眠、筋骨痠痛、熱潮紅等更年期症狀,且影響到生活品質時,就應及早求助治療,而不是默默隱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