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輕鬆自在的享受印尼家常氛圍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25 第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英卓美食網
 
英卓餐廳評鑑 磐石坊 Sate House
英卓美食新聞 寒舍樂廚 演繹樂活新美學
臺北花園大酒店 花園日本料理蝦蟹饗宴鮮美滋味令人難忘
英卓一番鮮 教你逛臺灣夜市 - 士林夜市
英卓美味食譜 釀焗美國火雞
磐石坊 Sate House

地址:臺北市樂利路15號 電話:(02) 2738-6283
料理風格:印尼料理 每人平均消費

:NT$400∼800

餐廳簡介

隨興氛圍的家庭式餐廳,「磐石坊」提供道地美味的印尼家常菜,雖為家常,對口味與食材的堅持卻是非常。

食物

家庭式烹調風格,注重料理品質、使用多樣遠從印尼進口的道地食材;許多菜色都帶著些許甜味,但還算是可接受的範圍內。【檳果 Emping】配菜、或者灑點鹽或沾點沙爹醬單吃都很特別;以一種印尼果實酥炸成像蝦片一般的質地,略帶苦味,穿插於佳餚之中享用相當不錯,頗有清爽味蕾的作用。【爪哇炸雞 Ayam Goreng Kalasan】外酥內軟、風味迷人;一旁用麵粉酥炸而成的蜂窩狀配菜更是毫不遜色,其中夾雜著炸雞的香氣滋味、質地類似酥脆薯條卻少了中間軟綿的部分,特殊且可口。【巴東牛肉 Rendang Sapi】軟嫩牛肉充滿了椰奶香氣,咖啡色的醬汁辛辣中帶些許甜味,為下飯極品。【串燒羊肉 Sate Kambing】其實就是眾所皆知的「沙爹」,微帶煙燻香氣的羊肉毫無羶味,軟中帶勁的質地相當可口,沾佐一旁用甜醬油及沙爹醬混合的醬料,可品嚐地道的美味。【黃薑飯 Saffron Rice】鮮黃色的飯粒軟硬適中,一入口香氣馬上在嘴裡散開。【椰汁珍珠冰 Cendol】是不可錯過的甜點,椰奶與咖啡色棕櫚糖漿交織的特殊香氣散發其中,以麵粉製成的綠色「珍多」質地Q軟,兩者相輔相成;椰香濃郁卻不膩口,甜度適中。

服務

沒有專業的訓練,也沒有精緻的服務,但一切都顯得隨性而舒服。工作人員皆為親朋好友,家庭式友善的態度相當親切,基本服務也都具備;惟人員略顯害羞,服務因而顯得「被動」。順便在此一提印尼普遍的用餐法──左手拿叉、右手拿湯匙,而湯匙也扮演著「刀」的功能。

氣氛

一進門慵懶的印尼音樂便傳入耳中,簡單的桌椅陳設,牆上掛滿來自東南亞的各式圖畫刺繡及印尼傳統藝品和木雕;用餐環境乾淨樸質,氣氛隨性輕鬆。除了一樓之外,地下室另有伴唱設備供團體聚餐使用。

TOP
寒舍樂廚 演繹樂活新美學
東方崛起的新勢力,源於五星級的餐飲團隊,9月24日起正式於南港嶄新開幕,延伸大臺北地區國際性的餐飲市場!南港展覽館3樓挑高4米,全區腹地約1020坪,寒舍餐旅耗資鉅額打造全新自助餐及宴會廳場地。寒舍樂廚RAKU KITCHEN自助餐廳擁有317坪,共250位座位數,其中包含兩間包廂,分別可容納12-18人,定價為NT$780+10% …
繼續閱讀
TOP
臺北花園大酒店 花園日本料理蝦蟹饗宴鮮美滋味令人難忘
秋風起,蝦蟹肥,秋天亦是品蝦、蟹最佳時節,花園日本料理自2014/9/22∼2014/10/31,嚴選沙公、沙母、花蟹、三點蟹、北海道毛蟹、北海道鱈場蟹、瀨尿蝦及蝦蛄,透過清蒸、蒜蒸、鹹酥、蒸蛋、火鍋作法,精采呈現秋蟹膏腴脂豐的特色與風味「價格時價」,讓嗜愛秋季蝦蟹萬種風情的饕客,品味難以抵抗的吮指魅力! …
繼續閱讀
TOP
教你逛臺灣夜市 - 士林夜市
臺北市最具規模且聞名國際的夜市之一,大致分為兩區,一是捷運站正對面的市場小吃,一是以陽明戲院為中心的街區,有多樣的服飾店、精品店,是年輕人逛街的首選。由於附近學校眾多,華燈初上便開始湧進大量人潮,主要消費對象也多為學生,價格以平價經濟為走向。排隊的隊伍時常蜿蜒到大馬路的「豪大大雞排」,以名符其實、萬里飄香的超大塊雞排吸引廣大顧客,外皮香酥,肉質鮮嫩,還有咬下去就噴出的湯汁,讓人欲罷不能。赫赫有名的「上海生煎包」有肉包和菜包兩種口味,剛起鍋還熱騰騰的生煎包,湯汁濃郁,內餡豐富,充滿說不出的幸福滋味。「大餅包小餅」是士林夜市裡特有的小吃,包著餡料的小餅先炸得酥脆,再將其敲碎包在潤餅皮裡(即大餅),有多種口味可挑選,甜鹹皆有,如芋頭、花生、咖哩等,咬勁十足也饒富趣味。近來,Mr. Donuts店面前的階梯總是聚滿人潮,每人手上拿著各式小吃,悠閒地享用著,儼然成為新地標!
TOP
釀焗美國火雞
1.美國火雞抹上鹽、與義式香料,放置在冰箱中醃放一天備用。
2.土司去邊,加牛奶以小火煮軟後,加入火腿、香腸和些許香橙放香,再加高湯調味,然後以中火將汁液收乾後,將所有材料塞入美國火雞腹內。
3.美國火雞放入烤箱,以250℃烤約40分鐘,再以鋁箔紙包�,以120℃烤80分鐘。
繼續閱讀
TOP
 
EG
英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Enjoy Int'l Inc.
Map 106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11號4樓之2
Tel Tel:+886 2 2781-3098
Mail
Web
FB
Code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