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八仙山打造小火車 今年完成鑽探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6 第3301期

中彰投焦點 八仙山打造小火車 今年完成鑽探
台中新聞 中市戰爭古蹟 議員批任由荒廢
邱于珊選中市議員 全能超女超人裝亮相
中市府提供平價住宅 身心障姊弟入住
彰化新聞 癌友製皮雕 擁抱人群忘病痛
土地破億清潔費 地主哭「賠不起」
彰縣敬老禮何時送 官民不同調
南投新聞 中寮環鄉道路預定地 140米路「走山」
排灣禮迎親 九族娶了2支熊鷹羽毛

 
中彰投焦點
 
八仙山打造小火車 今年完成鑽探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市府推動復駛計畫,議員黃國書擔心八仙山小火車須打隧道,環評難以過關。

八仙山在日據時代有運送木材的舊鐵道,台中市府推動「復駛計畫」,打造八仙山小火車,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昨在議員質詢時表示,今年可先完成鑽探,明年招商,會優先闢建八仙山至松鶴約3.5公里路段。

市議員黃國書昨質疑八仙山舊鐵道復駛難度太高,根本難以通過環評,他認為此計畫可能「胎死腹中」。他指出,從龍安橋延伸至八仙山共22.57公里,規模比宜蘭太平山森林鐵路還大,其中松鶴到八仙山路段,必須打通近1公里建隧道,以中央政策山區休養生息,中橫仍在修復中,環評根本無法通過。

張大春局長坦承環評與工程有相當困難度,主要是原有舊鐵道部分路段早已崩塌,加上規畫範圍經過大甲溪與附近山巒,都要做環境影響評估,確須經費與時間。

八仙山林場與嘉義阿里山林場、宜蘭太平山林場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阿里山有森林小火車,太平山也有蹦蹦車,市府希望在八仙山也規畫利用舊鐵道推出小火車,重現風采,將向中央財政部促參司爭取相關經費。

張大春強調,火車復駛將以BOT方式,其中松鶴到八仙山都屬公有地較單純,會優先施作,但不建議打隧道,建議業者做「之」字型路線,讓民眾坐小火車欣賞美景,此路線長3.5公里,共有5處車站。

張大春也說,市府明年向中央財政部爭取250萬元先期規畫費,並進行招商說明會,最快到108年左右可看到成果。

- TOP -

 
台中新聞
 
中市戰爭古蹟 議員批任由荒廢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大肚山上有許多早期戰爭古蹟,包括碉堡、地下坑道和指揮台等,議員許水彬質疑,為何原台中市的6個,都已列歷史建物被保護,但原中縣12個卻任由荒廢,市府觀光局長張大春表示,研究後若發現景點有開發價值,1年內會努力開發整建成景點,但周邊碉堡附近多是私人土地,仍在與居民溝通中,並爭取中央觀光局經費規畫,研議開發可行性。

許水彬認為,這些戰爭遺 ......

- TOP -
邱于珊選中市議員 全能超女超人裝亮相
記者張弘昌/北屯報導/聯合報
親民黨徵召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邱于珊,昨天公布競選服務團隊班底,喊出「主席的關鍵一票、宋楚瑜精神的接班人」競選口號。28日上午10時30分,在雷中街大德國中旁,以音樂茶會方式成立競選總部,喚起選民對親民黨的溫暖記憶。

邱于珊表示,這幾年來藍綠惡鬥,讓百姓日子過得很痛苦,自己生性雞婆,平常就很愛忙東忙西;親民黨在台中有基本盤,她又住北屯,因此投 ......

- TOP -
中市府提供平價住宅 身心障姊弟入住
記者張弘昌/北屯報導/聯合報
江姓身心障礙者姊弟,在市府社會局補助下,昨天搬入北屯區東山路一處平價住宅。這是台中市首次公部門提供平價住宅,供身心障礙者入住。市長胡志強前往祝賀時表示,未來會提供更多平價住宅,照顧身障者。

市府社會局透過補助民間社團,協助身障者找適合的住宅,補助部分租金,讓身障者像一般人一樣在社區中獨立生活。目前已協助14戶身障者入住平價住宅,65名身障者受惠。

江姓姊弟母 ......

- TOP -

 
彰化新聞
 
癌友製皮雕 擁抱人群忘病痛
記者凌筠婷/埔心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72歲的陳素真一年多前發現罹患大腸癌,但她樂觀抗癌,昨天到部立彰化醫院腫瘤中心參加皮雕DIY課程,巧手做出皮雕大象,直說「好有趣」。

彰化醫院醫務管理師楊家澤說:「癌友若能保持心情愉快,治療效果會更好」,建議癌友家屬應該多鼓勵癌友走出家門。

陳素真平常協助丈夫做水泥工程,也到養雞場幫忙貼補家用,工作忙碌忽略身體健康。

10多年健檢 ......

- TOP -
土地破億清潔費 地主哭「賠不起」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原台中縣51名地主的土地,14年前被徵收,各領到數十萬元補償金,大家開心以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沒想到縣府2年後開發時,挖到河床下全是事業廢棄物,要地主分攤賠償高達1億6千多萬元清理費,老農地主哭訴「我們哪賠得起?」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長曾國鈞說,原台中縣府在2000年辦理區段徵收,2002年開發時挖出大規模廢棄物,縣府先代為清除,再向地主們求償,地主不服提出訴願和行政法 ......

- TOP -
彰縣敬老禮何時送 官民不同調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台灣民間習俗相傳出嫁女兒在閏月要送豬腳麵線給父母添福壽,避免災禍降臨,彰化縣政府選在閏九月送重陽敬老禮物引發物議,認為應該選在「真正的」九月送禮才能討吉利;昨天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刻意連續兩個農曆九月都慶祝重陽,倍添喜氣。

彰化縣今年將要送禮給縣內17萬3483名的65歲以上長者,每人敬老禮金1000元和1條毛毯,眼看農曆九月初九(國曆10月2日)即將到來,還沒收到敬老禮金 ......

- TOP -

 
南投新聞
 
中寮環鄉道路預定地 140米路「走山」
記者紀文禮/中寮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中寮鄉清水村接通和興村的中心仔五叉路聯絡道,去年蘇力颱風造成長約140公尺路面及上下邊坡廣達20甲的農園「走山」坍災,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昨天實勘檢討復建規畫,要求修正工法及預算後呈報,以利趕在年底前核定補助經費發包動工。

中寮鄉長張永輝指出,這處距離龍鳳瀑布入口約2.5公里的坍災聯絡道,正是連通投22及26線環鄉道路的預定路線,居民及農友 ......

- TOP -
排灣禮迎親 九族娶了2支熊鷹羽毛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聯合報

台灣自然科學博物館和九族文化博物館昨天結為親家,新娘是2支熊鷹羽毛,昨天以排灣娶親儀式迎娶回九族。

九族文化村新建的九族文化博物館擴大館藏面積與內容,介紹排灣族貴族新娘嫁衣手飾展示時,發現獨缺新娘頭飾上一對熊鷹羽毛,這羽毛對排灣及魯凱族來說是權貴象徵,也是頭目及貴族婚禮中必備的聘禮之一。

但台灣熊鷹屬保育類珍禽,羽毛取得幾乎不可 ......

- TOP -

 
訊息公告



要social 就不要so-so
多數人談話的時候,都期待"strong opinion",要嘛很好,要嘛不好;或者喜歡,或者不喜歡。接下來才有話題繼續聊下去。像"So-so"這樣的回答,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言語無味」。

煩躁、敏感多愁,更年期提前來了嗎?
女性更年期不適症狀百百種,每個人症狀不盡相同,但遇到失眠、筋骨痠痛、熱潮紅等更年期症狀,且影響到生活品質時,就應及早求助治療,而不是默默隱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