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吳永誠/有了iPhone 還需要Apple Watch嗎?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好評
2014/09/26 第4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吳永誠/有了iPhone 還需要Apple Watch嗎?
聯合報╱吳永誠,3C部落客
手邊已有這麼多電子產品,還需要一支稱為智慧手表、售價又不便宜的Apple Watch嗎? 圖/摘自Apple官網
相較於最近幾天到處都是蘋果iPhone 6與6 Plus上市搶購和開箱分享的訊息,蘋果在iPad後推出的第一款全新形態產品、堪稱是發表會最大主角的Apple Watch,似乎被冷落了,主要是上市日期在明年初,且現場嚴格限制媒體試用,相關新聞自然較少、熱度當然不如很快上市的新iPhone。

蘋果幾乎是把現階段可運用的先端技術全運用在Apple Watch小小機身裡,盡可能為其創造出報時之外的價值。所以我們看到它有著多樣的感測器、有新型態溝通方式、可以查看多種資訊、遙控iPhone和Apple TV、用Apple Pay付費,甚至問Siri各種問題,就像用iPhone那樣。問題是,我們手邊已有了這麼多的電子產品,還需要一支稱為智慧手表、售價又不便宜的裝置嗎?

現在很多人的包包裡已經有台iPad和iPhone(搞不好還帶台MacBook Air或看書用的Kindle),需要看網頁、編輯文件或回mail就用iPad;拍照分享和隨手使用時用iPhone,已經帶了這麼多東西,現在又多了個很多功能需配合iPhone運作的Apple Watch。時間固定就這麼多,裝置買愈多,代表平均使用時間更少,效益也就愈低,更何況很多功能都是重複的,既然已經花大錢買了大螢幕的iPhone 6,為什麼還要在手表上的小螢幕看LINE傳訊息?如果就為了省下那幾秒從包包裡取出手機的時間,應該不少人寧願把錢省下來,畢竟對低頭族來說手機幾乎是不離手的。

用成本花費來看蘋果的產品或許有點可笑,因為蘋果代表著品味和風格,預算允許下當然蘋果出什麼都要入手,但就算是所謂的果粉,也是要先看看存款,評估是否划算才會購買。最近加拿大一則消費者調查,僅有11%的受訪者打算明年初購買Apple Watch,而未下決定的也只有24%,這代表著儘管在發表會花了很多時間來介紹Apple Watch的強大功能和時尚設計,但上萬新台幣的售價,還是讓消費者多所猶豫。

當然蘋果的產品一直有種魔力,就是實機總是比宣傳照片好看許多,讓人想要眼見為憑,而體驗過實機後才會發現好用之處。就像第一代iPod定價399美元,讓大家質疑誰會花那麼多錢去買隨身聽;而第一代iPad發表時,很多消費者都不清楚有了電腦和智慧手機還要一台iPad做什麼,但是當實機上市、大家體會到真的好用後,銷量就打開了。或許等到明年初Apple Watch上市後,實際把玩到實機、有更多的App可使用,也有更多款不同風格的副廠表能選擇,消費者認同它是款必須擁有的產品,Apple Watch才能在死忠蘋果迷外,打動一般消費者的心。

要social 就不要so-so
多數人談話的時候,都期待"strong opinion",要嘛很好,要嘛不好;或者喜歡,或者不喜歡。接下來才有話題繼續聊下去。像"So-so"這樣的回答,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言語無味」。

煩躁、敏感多愁,更年期提前來了嗎?
女性更年期不適症狀百百種,每個人症狀不盡相同,但遇到失眠、筋骨痠痛、熱潮紅等更年期症狀,且影響到生活品質時,就應及早求助治療,而不是默默隱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