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婚姻故事/贏了一大半的人生

家庭鮮活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25 349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婚姻故事/贏了一大半的人生
女性臉譜/好美的向陽花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稿費牌洗衣機

  家家有本經
婚姻故事/贏了一大半的人生
Candy(苗栗後龍)/聯合報
人家常說,結婚就像賭博,女人嫁對老公,她的人生就贏了一大半。我不是個美女,但上天似乎特別眷顧我,民國72年,經客戶介紹認識現在的老公,當時心思單純,心想我只要一個正直憨厚、在公家機構上班的人就可以。那個年代公務員薪資微薄,大家都不想嫁給公務員過苦日子,但我卻選擇了我的honey。

老公不懂得花言巧語,他的愛盡表現在行動中,知道我喜歡吃,有一天偶然在電視機看到一則簡 ......


女性臉譜/好美的向陽花
彭惠鈴(台北市)/聯合報
這家小吃店裝潢簡陋,燈光幽微,門口卻精心擺出一張小茶几,置放一盆向日葵花,配上白色滿天星,讓整個店面變得很吸睛。

老闆是位福州姑娘,總是笑臉迎人,熱情的招呼客人,一個人忙進忙出。抽油煙機轟隆聲下,她一邊手握鍋鏟,一邊拉高音量和客人寒暄話家常。最重要的是,她有一身好廚藝,附近的學童及上班族吃過後都成了老主顧。

然而在她美麗幹練的外表下,卻隱藏著辛酸的過去, ......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稿費牌洗衣機
劉洪貞(台北市)/聯合報
那天我回鄉下看媽媽,一大早二弟媳在洗床單,並順便擦拭洗衣機四周。

當她擦到左上方時,發現那邊有貼東西,就蹲下身子看了看,然後念著:「稿費牌!」她疑惑的看著媽媽和我,此時媽媽示意我來說原由。

我告訴她結婚後,每次回娘家都看到媽媽天一亮就提著一大籃的衣服,到屋後的河邊去洗。夏天還好,冬天天冷,雙手雙腳泡在冰冷的水裡,手指腳趾都凍裂滲血,看了讓人心疼。

於是 ......


  訊息公告

我想加入一起玩,可是同學拒絕我…
學校就是小社會,是孩子遭遇各種人際練習題的第一個場域。被排擠、被同學罵該怎麼辦?我想加入同學的小圈圈,該怎麼做?這些人際課題在課表裡看不到,在人生路上卻比任何一門認知學科都重要。

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別鬧了。
全國人民難得同聲大罵:「這黑心廠商怎麼讓『人』去吃『餿水』所提煉而成的油?是把我們當x嗎?分明不把人當人看啊!」先別那麼氣,請回答這個問題:「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