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斗六大雨溢堤 泥沙掩路 淹150戶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5 第3284期

雲嘉南焦點 斗六大雨溢堤 泥沙掩路 淹150戶
台南新聞 陶藝展開幕 35隻小羊萌進長榮大學
草埔國小排灣族童 歌聲謝高鐵
掌上家將 10人操偶 華麗變身
全盲手風琴師 用心奏樂
為台灣而教 25歲高材生偏鄉教書
嘉義新聞 阿太老康健 105歲剝筍、102歲能割草
下學年起 嘉縣小一全班減為25人

 
雲嘉南焦點
 
斗六大雨溢堤 泥沙掩路 淹150戶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斗六、古坑地區昨天傍晚下起大雨,斗六榴南橋一時宣洩不及造成溢堤,大水夾帶大量泥沙直接淹到路面,並沖進附近民宅,一度水深超過30公分,雖然積水已退,但周遭150多戶民宅內積滿泥沙,市公所動員清潔隊員漏夜協助災民清掃家園。

「30年來頭一擺!」昨天傍晚大雨,造成斗六市石榴班南仁路100多戶民宅淹水,雖然積水很快退去,但是大量的泥沙不僅造成路面 ......

- TOP -

 
台南新聞
 
陶藝展開幕 35隻小羊萌進長榮大學
記者吳淑玲/歸仁報導/聯合報
長榮大學校園多了35隻「小羊」,這是由美術系師生利用暑假共同創作的陶藝羊,昨天亮相,分別代表6大學院的精神,超「萌」模樣廣受學生喜愛,將安置在校園內,其中4隻「禮物」小羊要進駐大潭社區,擔任「親善大使」。

陶藝小羊由美術系老師李元程、樊炯烈帶領立體組學生共同創作,35隻羊分別代表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等。樊炯烈說,每隻小羊都經過14道程序,從 ......

- TOP -
草埔國小排灣族童 歌聲謝高鐵
記者吳淑玲/歸仁報導/聯合報
來自屏東縣最偏遠的草埔國小排灣族兒童合唱團,昨天下午在高鐵台南站表演古謠傳唱及舞蹈,感謝高鐵贊助台北學習之旅車票,也讓乘客欣賞了一場如天籟般的美聲演出。

高鐵台南站表示,草埔國小在屏東、台東交界,是屏東最迷你的森林小學,雄踞獅頭山上,曾在全國合唱比賽締造7連霸紀錄,8年多前錄製「山上的百靈鳥」合唱專輯曾獲金曲獎,享有「台灣維也納」的盛名 ......

- TOP -
掌上家將 10人操偶 華麗變身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當掌中劇遇上八家將藝陣,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台南西港周祐名掌中劇團今年推出新劇「掌上家將」,結合當地八家將,以國定民俗「西港刈香」做為故事發想,開啟全新的藝陣篇章。

八家將藝陣華麗繁複,要把八家將融入掌中戲相當不容易,周祐名劇團表示,希望讓八家將在掌中戲的戲台上完整呈現,但因人數眾多,光是操偶師就有15人同時在幕後,混亂可想而知,最後修改 ......

- TOP -
全盲手風琴師 用心奏樂
記者邵心杰/柳營報導/聯合報
先天全盲的戴志峰拉得一手好手風琴,取得台北市街頭藝人執照,在鬧區表演賺錢。他昨受邀到柳營奇美醫院演出,表示「只要用心,盲人也能散播美好音樂」。

「針線情」、「愛拚才會贏」...戴志峰以手風琴演奏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讓在場病患及家屬忘卻煩惱。45歲的戴志峰原在社福機構工作,也教授明眼人鋼琴,直到取得街頭藝人執照,在西門町或捷運東區地下街表 ......

- TOP -
為台灣而教 25歲高材生偏鄉教書
記者邵心杰/鹽水報導/聯合報
25歲的李思慧擁有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研究所碩士學位,原本在中研院擔任研究助理,受到「為台灣而教」前進偏鄉小校教學理念的感動,她下鄉到台南鹽水仁光國小教自然,「希望盡一己之力,讓偏鄉師資更豐富、多元」,到偏鄉分享知識給學童,她說「真的很開心」。

「為台灣而教」組織今年9月新學期正式啟動,已前進台南、台東兩縣市,提供偏鄉小校9名師資,個個都是一 ......

- TOP -

 
嘉義新聞
 
阿太老康健 105歲剝筍、102歲能割草
記者林伯驊、陳雅玲/嘉義、雲林報/聯合報
「我105歲,用手剝竹筍簡單啦!」重陽節將至,嘉義縣竹崎鄉長溫良恭昨拜訪鄉內百歲人瑞,105歲林張笑耳聰目明,挑起採收的荔枝、龍眼毫不馬虎,更能徒手剝竹筍,102歲人瑞許邱首則還能割草當休閒,都令人驚嘆;雲林縣古坑鄉老人除了敬老禮金外,80歲以上老人還可以獲贈一支多功能枴杖。

溫良恭除了代表頒發嘉義縣府的9000元重陽禮金、衛生福利部金鎖片,及總統 ......

- TOP -
下學年起 嘉縣小一全班減為25人
記者卜敏正/太保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府昨天舉行103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縣長張花冠除頒獎表揚資深優良教師,也宣布自下學年起國小新生入學班級人數由29人降為25人,國中偏鄉每班教師員額提高為3人。

典禮開始後,主持人介紹「張花冠同學」上台致詞,只見張花冠身著小學生制服、戴著小黃帽現身,會場響起熱烈掌聲與笑聲。

張花冠說,這樣的裝扮讓自己年輕不少,但最重要的是以此「感謝所有 ......

- TOP -

 
訊息公告



我想加入一起玩,可是同學拒絕我…
學校就是小社會,是孩子遭遇各種人際練習題的第一個場域。被排擠、被同學罵該怎麼辦?我想加入同學的小圈圈,該怎麼做?這些人際課題在課表裡看不到,在人生路上卻比任何一門認知學科都重要。

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別鬧了。
全國人民難得同聲大罵:「這黑心廠商怎麼讓『人』去吃『餿水』所提煉而成的油?是把我們當x嗎?分明不把人當人看啊!」先別那麼氣,請回答這個問題:「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