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桃園虎頭山風景區 公有地優先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5 第3295期

桃竹苗焦點 桃園虎頭山風景區 公有地優先
桃園新聞 桃園大溪拓路拆屋 居民抗議
桃園壽山巖觀音寺 閩南文化學堂揭牌
桃園中原大學校長教謙卑 彎腰洗廁所
新竹新聞 「追火車」夫妻 代言新竹縣集團婚
才省2.8分鐘 新竹開路徵地踢鐵板
逢雨必淹 新竹竹東中正路排水系統年前完工
苗栗新聞 苗栗舞者坐輪椅跳國標 舞出生命的陽光
苗栗揮毫留創意 來看愛畫藝群人
笑著面對 苗栗混障綜藝團舞新生

 
桃竹苗焦點
 
桃園虎頭山風景區 公有地優先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政府計畫把虎頭山公園提升至特定風景區等級,面積擴大至720公頃,縣長吳志揚昨天在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時,指出風景特定區以公有土地優先使用,涵蓋桃園、龜山與林口特定區都市計畫,環境保育與觀光兼顧,私有土地不會因此受限制。

吳志揚強調,虎頭山風景特定區和林口台地原本的禁限建無關,禁限建範圍也不會因為劃設風景特定區而加大,推動虎頭山風景特定地區,反而能提高土地使用 ......

- TOP -

 
桃園新聞
 
桃園大溪拓路拆屋 居民抗議
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聯合報
大溪鎮仁和路一段16巷將拓寬,影響巷內東邊14棟民宅,昨天約50名居民拉白布條「既成道路已6米寬,不必拆除民宅去拓寬」抗議。

桃園縣議員陳治文與居民呂一舟說,16巷車流量低,道路另側營區圍牆外就有空地,為何一定要拆屋不可?

大溪鎮公所說,16巷遇大雨必淹,若依照都市計畫,就能將變更的道路連接16巷55號已經完成施工的地下排水管,甚至附近的電塔也能 ......

- TOP -
桃園壽山巖觀音寺 閩南文化學堂揭牌
記者郭逸君/龜山報導/聯合報
「如果客家文化已經住進加護病房,那麼閩南文化其實也已經進入急診室啦!」桃園文化局有鑑於傳統文化逐漸消逝,近年來積極舉辦閩南文化節,同時也在壽山巖觀音寺設置桃園第一處閩南文化學堂。

閩南文化節邁入第三年,今年文化局與龜山壽山巖觀音寺合作,開設閩南文化學堂,昨天邀請桃園縣台語文化學會創會會長呂理組,共同主持揭牌儀式。

壽山巖觀音寺董事長 ......

- TOP -
桃園中原大學校長教謙卑 彎腰洗廁所
呂筱蟬/聯合報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台灣美化協會理事長徐重仁推廣服務學習,昨天以身作則帶領150名師生,彎下腰清洗校內廁所,他們徒手拿海綿及牙刷蹲下來仔細刷洗小便斗和馬桶,教導學生凡事徹底、謙卑惜福態度。 ......
- TOP -

 
新竹新聞
 
「追火車」夫妻 代言新竹縣集團婚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政府昨天邀撰寫求學時追內灣線火車,追到理想另一半的曾春兆代言集團結婚,他和妻子彭智惠搭乘1969年份骨董車亮相,歡迎大家27日到縣議會禮堂,一起在竹縣集團婚禮中為新人們賀喜。

集團婚禮將由議長陳見賢主婚、縣長邱鏡淳證婚,今年有36對新人參加,縣府將提供新人微波爐、電子鍋、擂茶桐花禮盒、橘醬、米粉等禮品,其中一對還可獲使用禮車。

邱鏡淳 ......

- TOP -
才省2.8分鐘 新竹開路徵地踢鐵板
記者李順德、郭政芬/綜合報導/聯合報
內政部土地徵收小組會議昨天上午一審新竹香山R1道路的土地徵收案,受到來自「廢除R1行動聯盟」等民間團體抗議,經過二、三小時的審慎討論,多位委員質疑「看不出公益性與重要性」,審議小組暫擱置審議,要求新竹市政府補送資料。

新竹香山R1道路的土地被徵收戶溫瑞香、陳文賢、陳尚承等人,因不滿政府的既定立場,認為吃定農民,昨天上午前往內政部聯合辦公大樓前燒冥紙抗議。

陳文 ......

- TOP -
逢雨必淹 新竹竹東中正路排水系統年前完工
記者蔡昕穎/竹東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竹東鎮中正路、工業一路口每逢急大雨就淹水,幾乎淹進民宅,居民去年12月抗議陳情,縣長邱鏡淳動用第二預備金,在中正路中間做大排連接到中興河道,昨天會勘確認工程進度,當場允諾農曆過年前完工,讓鄉親擁有絕佳交通與生活環境。

中正里居民張金山說,住了好多年從不曾淹水,自去年颱風季發現淹水問題,居民幾乎不敢出遠門,還自備沙包自救,問題一天不 ......

- TOP -

 
苗栗新聞
 
苗栗舞者坐輪椅跳國標 舞出生命的陽光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當時抱著嘗試的心理,但心想坐輪椅要怎麼跳舞啊?」苗栗縣輪椅國標舞者楊春蘭從小就想學跳舞,卻因罹患小兒麻痺症,夢想難以如願,幾年前她試著學輪椅國標舞,舞出生命的陽光,她與舞伴謝祥譯還獲選成為「中華隊」國手,10月將赴韓國仁川參加亞洲帕拉運動會輪椅大賽,爭取為國爭光的機會。

楊春蘭說,4年前苗栗縣展夢圓關懷身心障礙協會引進輪椅國標舞,她聽 ......

- TOP -
苗栗揮毫留創意 來看愛畫藝群人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國立苗栗高中第十六屆美術班畢業展「藝群人」,昨天上午在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推出,參展學生懷抱對藝術的追求與嚮往,將在校學習的技巧與個人思維結合,鮮活呈現在作品上,創作令人驚豔。

苗栗高中美術班三年級20名學生共展出68件作品,包括素描、水彩、書法等,展期至10月12日止,展出地點在文觀局二樓山月軒、中興藝廊,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這次展出特別 ......

- TOP -
笑著面對 苗栗混障綜藝團舞新生
記者黃婕/頭份報導/聯合報
混障綜藝團員梁春錦是小兒麻痺患者,從小不良於行,婚後又罹患乳癌,曾認為上天虧欠她,多次「不想活了」,丈夫及孩子的鼓勵讓她樂觀活出自我,在舞蹈中找到生活重心,重拾笑顏。

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昨天的生命教育活動,邀請混障綜藝團多名身障團員透過歌、舞和默劇等演出,向學生傳達他們對生命的熱情,鼓勵學生熱愛生命、珍惜身邊的人,為全校近500名師生, ......

- TOP -

 
訊息公告



我想加入一起玩,可是同學拒絕我…
學校就是小社會,是孩子遭遇各種人際練習題的第一個場域。被排擠、被同學罵該怎麼辦?我想加入同學的小圈圈,該怎麼做?這些人際課題在課表裡看不到,在人生路上卻比任何一門認知學科都重要。

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別鬧了。
全國人民難得同聲大罵:「這黑心廠商怎麼讓『人』去吃『餿水』所提煉而成的油?是把我們當x嗎?分明不把人當人看啊!」先別那麼氣,請回答這個問題:「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