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豐原參一腳 明年台灣燈會點亮3區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5 第3300期

中彰投焦點 豐原參一腳 明年台灣燈會點亮3區
台中新聞 就近搶錢?南屯區拖吊場 3分之1南屯車
周日運動會 400老人有吃有玩
掀葫蘆墩圳拆停車場? 沒這事
萬興宮晚會 澎恰恰帶頭登台
南投新聞 琉璃光吊橋 透視腳下50米溪谷
龍德廟敬老聯歡 惠德宮贈米助弱
打造三汴村公園 重現秀水灌溉史

 
中彰投焦點
 
豐原參一腳 明年台灣燈會點亮3區
記者張明慧、宋柏誼/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灣燈會明年2月27日至3月15日,在台中市舉行17天,市府規畫主燈區在烏日高鐵,台中公園及豐原也各有燈區,讓民眾就近賞燈,市府規劃結合豐原商圈、文創及糕餅業者等觀光相關產業,相關投入預算經費約1500萬元,打造豐原商圈主燈區。

豐原區選出的市議員謝志忠昨天在議會地政交通質詢時提醒,要藉活動帶動地方繁榮,應與商圈與地方產業合作,經費才花得有效益。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 ......

- TOP -

 
台中新聞
 
就近搶錢?南屯區拖吊場 3分之1南屯車
記者張明慧、蘇木春/台中報導/聯合報
南屯區市議員朱暖英昨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南屯區文心拖吊場拖吊量近幾年成長36倍,且被拖吊的車輛南屯區就占了35%,明顯就近拖吊,讓居民大感不滿;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會進行全盤檢討,並與市警局協調,盡量以民眾報案舉發為主。

朱暖英指出,文心拖吊場2012年拖吊701輛、2013年拖吊25497輛,一年成長36倍,今年初到8月底已拖吊了16429輛,「是否把人民當成提款機?」。

林良泰說, ......

- TOP -
周日運動會 400老人有吃有玩
記者宋柏誼/大甲報導/聯合報
去年獲得評鑑甲等的全國16家老人福利機構,28日將齊聚大台中會展中心,有近4百多位老人將共同參加銀髮族運動會,主辦單位希望讓長輩走出戶外鍛鍊身體;還有懷舊養生餐點,讓長輩回味一下當年的好滋味。

活動當天有「桌上保齡球」、「飄浮排球」、「棒球九宮格」等活動,讓爺爺奶奶們可訓練手腳四肢、眼球等全身運動。主辦的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希望能透過多元運動,幫助老人正視自己復健 ......

- TOP -
掀葫蘆墩圳拆停車場? 沒這事
記者洪敬浤、林佩均/台中報導/聯合報
豐原葫蘆墩圳加蓋當停車場,外傳市府明年要掀開水圳,當地里長聯名向市府抗議。台中市長胡志強說,市府無此項政策;台中市水利局長劉振宇說,豐原汙水廠仍在細部設計,汙水管埋設率偏低,目前無掀蓋規劃。

葫蘆墩圳穿過豐原市區,更經過廟東鬧區,水圳上方加蓋開闢停車場,地方有意模仿韓國首爾清溪川,打造親水空間。大力推動的議員陳清龍說,「水岸花都」不僅是掀溝蓋,還擴及后里花 ......

- TOP -
萬興宮晚會 澎恰恰帶頭登台
記者林佩均/神岡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神岡區社口萬興宮,明晚6時起有晚會邀藝人澎恰恰、許效舜、苗可麗演出,並首次擴大遶境路線27日上午7點起駕,晚上8點駐駕豐原廣福宮;28日中午11點停駕豐原慈濟宮,晚上7點半回鑾安座。 ......
- TOP -

 
南投新聞
 
琉璃光吊橋 透視腳下50米溪谷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聯合報

走玻璃吊橋更刺激了!南投縣信義鄉坪瀨琉璃光吊橋今天正式營運,鄉公所從善如流把橋面8片玻璃改成全透明,遊客行走時可一眼望穿腳下50公尺溪谷,也提醒女客要穿褲裝以免春光外洩。

信義鄉長史強說,琉璃光吊橋健行園區經過20天試營運檢討改善,今天正式營運啟用,但啟用活動儀式延至27日舉行,開幕日前250名遊客贈送精美紀念品,並安排原住民舞蹈及樂 ......

- TOP -
龍德廟敬老聯歡 惠德宮贈米助弱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聯合報
草屯鎮龍德廟與惠德宮,昨天分別舉辦重陽敬老聯歡活動及捐贈白米給草屯食物銀行,以實際行動關懷老人及弱勢家庭。

三級古蹟龍德廟昨天的重陽敬老活動,吸引大批阿公阿嬤參加,主辦的龍德老人會除準備了八層大蛋糕,還有麵線等伴手禮,並安排志工為老人家量血壓提醒注意身體狀況,場面熱鬧滾滾。

101歲人瑞林茂成開心出席,除代表切蛋 ......

- TOP -
打造三汴村公園 重現秀水灌溉史
記者郭宣彣/秀水報導/聯合報

秀水鄉的農田灌溉用水來自濁水溪八堡二圳,直到三汴村水圳一分為三,分別為新溝水汴、店仔口水汴、乾門頭,村長林焜煜與村民打造「三汴村公園」,並設置三道水閘門,讓村民飲水思源,了解早期農民如何引水分流,開發秀水 ......

- TOP -

 
訊息公告



我想加入一起玩,可是同學拒絕我…
學校就是小社會,是孩子遭遇各種人際練習題的第一個場域。被排擠、被同學罵該怎麼辦?我想加入同學的小圈圈,該怎麼做?這些人際課題在課表裡看不到,在人生路上卻比任何一門認知學科都重要。

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別鬧了。
全國人民難得同聲大罵:「這黑心廠商怎麼讓『人』去吃『餿水』所提煉而成的油?是把我們當x嗎?分明不把人當人看啊!」先別那麼氣,請回答這個問題:「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