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基隆「海科館志工」 公私部門鬧雙包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5 第3291期

基宜花東焦點 基隆「海科館志工」 公私部門鬧雙包
基隆新聞 基隆貓公車失蹤? 中巴代班中
宜蘭新聞 料理東西軍開課 宜蘭南安生做壽司
當宜蘭鄰長45年 左鄰右舍讚他最棒
花蓮新聞 花蓮星俠兒手工餅 遠百認購550份
關懷弱勢 扶輪社長群花蓮植樹
花蓮光復商工 校園咖啡館開幕
改善花蓮吉安淹水 水溝管線將遷移
台東新聞 台東觀光潮帶發票潮 社福團體受惠
台東舉辦教師節慶祝大會 老師您辛苦了!

 
基宜花東焦點
 
基隆「海科館志工」 公私部門鬧雙包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今年1月開館以來,館方培訓一群以專業和知識性著稱的志工團隊,提供校園團體導覽與教學的服務,然而營運團隊慶陽海洋近日也在公開招募展場志工,引起「海科館志工」鬧雙包疑慮。

「海科館志工隊」以專業和知識性在教育圈累積出好口碑,不少學校團體與志工合作,讓學生在參觀過程可以簡單明瞭地吸收知識,幕後推手就是展示教育組主任陳麗淑。

當初為了讓海洋 ......

- TOP -

 
基隆新聞
 
基隆貓公車失蹤? 中巴代班中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客運往返瑞芳的808公車,由於路線行經猴硐貓村,因此在車身和內裝彩繪貓村風景與貓咪意象,吸引不少民眾與公車迷拍照,然而近日卻有遊客發現,「貓公車怎麼不見了?」

基隆客運副總經理黃治淮回應說,由於瑞芳區介壽橋月初更新照明設備,且猴硐路有工程施工,貓公車體積太大難以暢行,因此最近暫時由中巴代替,順便讓貓公車進廠保養。他對撲空遊客感到抱歉 ......

- TOP -

 
宜蘭新聞
 
料理東西軍開課 宜蘭南安生做壽司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蘇澳南安國中昨天開設「料理東西軍」和「日本文化社」課程,由外聘專業師資教學生基礎料理,認識美日文化,開拓學生視野。

除了原有的社團,南安國中今年開設料理東西軍、搏浪鼓社、日本文化社及全縣唯一的薩克斯風社。「料理東西軍」將教學生美、日不同的壽司作法;「日本文化社」請專業老師教學生日本茶道及穿著浴衣,讓學生體會日本人謙恭有禮的精神。 ......

- TOP -
當宜蘭鄰長45年 左鄰右舍讚他最棒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82歲的潘萬金是宜蘭縣大同鄉製茶高手,38歲擔任鄰長,至今45年,服務年資最久,鄉長陳成功昨天表揚,左鄰右舍稱讚他是:「最棒的鄰長!」

潘萬金是松羅村玉蘭第8鄰鄰長,第8鄰戶數全村最多,屬老聚落,窄路與小巷多,門牌住址有時連當地人都弄不清,甚至同址不同戶,但潘萬金都能以最快速度找到人。

陳成功表揚潘萬金,稱讚他熱心助人,受人尊敬,鄉公所對他 ......

- TOP -

 
花蓮新聞
 
花蓮星俠兒手工餅 遠百認購550份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美崙啟能發展中心為籌措經費改善環境,昨天在花蓮遠東百貨舉辦手工餅乾愛心義賣,遠百率先認購550份手工餅乾供貴賓品嘗。

期待每個身心障礙的孩子都是天上的1顆星,啟能發展中心稱呼63名院生為星俠兒,昨天在遠百全館義賣,短短10分鐘內,50包手工餅乾就銷售一空。星俠兒還連跳兩支舞蹈感謝大家熱情相挺。

社工吳靜怡表示,美崙啟能發展中心從2002年起,教導星俠兒製作手工餅乾 ......

- TOP -
關懷弱勢 扶輪社長群花蓮植樹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國際扶輪總社長黃其光前天到花蓮縣黎明向陽園,種下第1棵社長樹,號召全球扶輪社友關懷弱勢,30多位同行的台灣各地扶輪社社長群也跟著以馬克杯植入小樹苗,期待身心障礙院生獲得更妥適的綠自然照顧。黎明教養院長林木泉昨天強調,這些小樹苗都將成為弱勢「逆向照護」的愛心象徵。

黃其光在全世界種下不少樹種,但幫助身心障礙朋友的植樹還是頭一遭,他希望將植 ......

- TOP -
花蓮光復商工 校園咖啡館開幕
記者邱立雅/光復報導/聯合報
「整個校園,都是我的咖啡館。」花蓮縣光復商工咖啡實習商店昨天開幕,邀參與教師節活動的各校教師品嘗,「日光•蘇馥亞」的店名也巧妙隱含特殊意義,每周營業3天。

光復商工以高職優質化等經費建置「日光•蘇馥亞咖啡實習商店(Sunshine Sophia coffee house)」,作為學生校內實習場所,並結合餐飲科及商經科辦理跨科特色課程,由老師訓練學生店長,透過模組 ......

- TOP -
改善花蓮吉安淹水 水溝管線將遷移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吉安鄉南海一街至南海四街因西邊地勢較低,每逢豪雨即引發水患,颱風豪雨淹水更嚴重,鄉長黃馨昨天專程北上,與立委王廷升召開台11縣聯合排水改善及管線遷移協調會,希望能解決20多年來,長期淹水的問題。

20幾年來,吉安鄉仁安村、仁和村飽受淹水之苦,雖然聯合排水整治將完成,但仍無法解決海岸路淹水問題。

黃馨昨天穿雨鞋、戴工程帽,進入排水溝查看海岸路西側長期淹水的 ......

- TOP -

 
台東新聞
 
台東觀光潮帶發票潮 社福團體受惠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今年觀光發燒,帶來大量人潮,許多商家笑呵呵,連帶讓募集發票的成效比去年同期多募得1萬餘張,縣政府昨將發票捐給日前鳳凰颱風受災最重的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等18個社福團體,分享來自社會的溫暖。

台東縣因人口少,經濟普遍不佳,民眾捐贈發票意願並不高,但近年來南區國稅局台東分局、台東縣稅務局,合力舉辦「租稅柑仔店」集發票換贈品等,漸漸吸引精打細算的婆婆媽媽們認同,讓 ......

- TOP -
台東舉辦教師節慶祝大會 老師您辛苦了!
羅紹平/聯合報
台東縣昨天舉辦教師節慶祝大會,縣長黃健庭(左)逐一頒贈獎座及紀念光碟給今年教育部師鐸獎得主嘉蘭國小校長洪婉莉(右)、東海國小教師翁淑女、教育奉獻獎尚武國小退休老師鄭宗榮、資深優良教師、特殊優良及服務滿40年的前新生國小校長李思齊等304人。 ......
- TOP -

 
訊息公告



我想加入一起玩,可是同學拒絕我…
學校就是小社會,是孩子遭遇各種人際練習題的第一個場域。被排擠、被同學罵該怎麼辦?我想加入同學的小圈圈,該怎麼做?這些人際課題在課表裡看不到,在人生路上卻比任何一門認知學科都重要。

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別鬧了。
全國人民難得同聲大罵:「這黑心廠商怎麼讓『人』去吃『餿水』所提煉而成的油?是把我們當x嗎?分明不把人當人看啊!」先別那麼氣,請回答這個問題:「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