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職場見聞/市場的人生百態

家庭鮮活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26 349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職場見聞/市場的人生百態
家有殘兒/胎兒有唇顎裂
主婦心情/早安!元氣蔬菜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烏克麗麗落漆

  家家有本經
職場見聞/市場的人生百態
佘炎輝(台南永康)/聯合報
自家種的蔬果吃不完,到處送人又嫌麻煩,於是想拿到附近市場便宜賣。選個好位置,幾個垃圾袋一鋪,就做起生意來了,以市價的三分之二打名號,顧客很快就上門。

「老闆,以前怎麼沒看過你在這裡擺攤?」「你賣這麼便宜,不怕虧本喔?」「茄子怎麼這麼瘦,還被蟲咬,一定是沒有施農藥吧?」

大抵而言,婆婆媽媽們會邊挑邊寒暄,爺爺叔叔們不是一眼看喜歡就買, ......


家有殘兒/胎兒有唇顎裂
劉月雲(新北汐止)/聯合報
蘭姊的媳婦懷孕了,全家上下都沉浸在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喜悅中。

一日,兒子陪著媳婦產檢回來,媳婦一看到她就哽咽著說:「媽,怎麼辦?醫生說胎兒有唇顎裂。」蘭姊雖是聽得心頭一驚,但看到兒子媳婦哭喪著臉,她馬上摟著媳婦說:「別怕!有媽媽陪你,我們一起來照顧小貝比。」

她女兒也跑過來抱著嫂嫂說:「我知道有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我們上網去查資料,現在醫療技術精進,沒問題 ......


主婦心情/早安!元氣蔬菜
閒雲(新竹市)/聯合報
最近天氣好熱,我還是喜歡往傳統菜市場跑。

市場上有一個六十多歲的老阿伯,每天清晨摸黑騎著老舊的機車回鄰近鄉鎮的山上老家採收新鮮蔬菜,早上6點就來擺攤,夏天只賣絲瓜和竹筍,冬天只賣芥藍菜。晚起的、遲到的人都買不到他的菜,我有幾次七點半才到,看著阿伯抱歉的笑說菜賣完要收攤了。我誇了好多次他的菜有食物的的原味和甜味,阿伯驕傲的笑瞇了雙眼;再多聊幾次,才發現他就住在 ......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烏克麗麗落漆
Margaret(台北市)/聯合報
因南部好友Tina和樂器行的老闆很熟,我便託她幫我購買一把較好的烏克麗麗,等她有空北上時再給我。

日前我和她碰面,她看起來有些懊惱。她說因為信任,所以到樂器行買了烏克麗麗後,就匆匆忙忙的趕到火車站,候車時才拿出來看一下,竟發現邊緣嚴重的落漆,她懷疑是買到二手貨。

我打開黑色的護套,拿出小巧的烏克麗麗,詳細察看一番後,忍俊不禁。Tina所謂嚴重的落漆,其實是美麗的 ......


  訊息公告

要social 就不要so-so
多數人談話的時候,都期待"strong opinion",要嘛很好,要嘛不好;或者喜歡,或者不喜歡。接下來才有話題繼續聊下去。像"So-so"這樣的回答,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言語無味」。

煩躁、敏感多愁,更年期提前來了嗎?
女性更年期不適症狀百百種,每個人症狀不盡相同,但遇到失眠、筋骨痠痛、熱潮紅等更年期症狀,且影響到生活品質時,就應及早求助治療,而不是默默隱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