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家貧進機廠苦讀…老技工憶往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6 第3489期

大台北要聞 家貧進機廠苦讀…老技工憶往
台北市焦點 大佳河濱公園重現微笑牆 選出新臉譜
市議員王鴻薇 爭取福德圖書館Wi-Fi
新北市焦點 烏來部落微旅行 原民帶你打獵
開身障體適能班 家長經驗傳承
省議員傳記 細數台灣民主推手
淡水老街導盲磚斷尾 害盲友撞柱
坪林加油站動線差 死亡車禍頻傳

 
大台北要聞
 
家貧進機廠苦讀…老技工憶往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機廠見證半世紀的鐵道史,更是許多老技工的回憶。有技工原本考上建中,卻因家貧而進入鐵路局,只好在一天疲累後,半夜偷背英文單字苦讀,最後考上老師;也有技工因為新婚妻子過世,過度思念,在操作機械時斷了2根手指,對他們來說,人生的苦甜,都在台北機廠。

為期一個月的鐵道文化節,台北機廠員工澡堂,陳列17名老技工的人 ......

- TOP -

 
台北市焦點
 
大佳河濱公園重現微笑牆 選出新臉譜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聯合報
大佳河濱公園長300公尺的微笑歡樂牆,是由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的59幅笑臉,歷經15年的風吹雨打,出現損壞現象。北市府水利處今年重新將歡樂牆的微笑臉譜復舊53幅,並公開徵選出6名新臉譜。

27日水利處將在大佳公園舉辦「淡水河季閉幕暨歡樂牆揭幕活動」,同時推出老少咸宜的親子嘉年華園遊會。

水利處表示,活動當天有許多親子活動供民眾免費參加,像2至5歲的小朋友和家長可以參 ......

- TOP -
市議員王鴻薇 爭取福德圖書館Wi-Fi
記者吳家宇/聯合報
市議員王鴻薇上周接獲民眾陳情,指福德智慧圖書館自6月開館以來,一直苦無Wi-Fi可用。王鴻薇昨日至現場會勘,成功爭取福德智慧圖書館Wi-Fi網路10月底上線。

市立圖書館表示,已函請市府資訊局協助設置福德智慧圖書館無線網路,最快10月底可啟用。

福德智慧圖書館由王鴻薇爭取,經2年規劃,利用松山家商閒置教室,作為智慧型無人圖書館。場地共200多坪,分為自修室及閱覽區。 ......

- TOP -

 
新北市焦點
 
烏來部落微旅行 原民帶你打獵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聯合報
烏來不只有瀑布可以看,從日據時期至今,都是北台灣重要的觀光旅遊路線,生態多樣更富有特殊的部落風情,新北原民局結合烏來部落文化與當地人文風情,昨推出「慢活烏來•心旅行」3大主題,共4條路線的深度行程,任民眾挑選參加。

繼去年的部落深度旅遊,新北市原民局今年再推出不同的深度部落旅遊行程,原民局長林倩綺表示,今年以「文化」、「農趣」、「愛情」3大主題當主軸,另搭配1 ......

- TOP -
開身障體適能班 家長經驗傳承
記者王長鼎/聯合報
新北市10多名有身心障礙子女的家長,3年前在永和區中正路發起成立新北市身心障礙者暨家長勵志協會,提供有唐氏症、自閉症、罕病、精障等領域家庭,相互交流溝通,分享經驗,結合各項體適能活動,給身障兒更多友善照顧的成長空間。

「就是經驗傳承。」勵志協會理事長蔡松霖表示,家中有罕病兒,父母總是需要更多的付出及關心,大家都是從懵懵懂懂中,一路跌跌撞 ......

- TOP -
省議員傳記 細數台灣民主推手
記者周毓翔/新莊報導/聯合報
台灣省諮議會與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合作整理史料,出版《台灣省議會議員小傳及前傳》,台灣省議會前議長高育仁說,「當時的議員是抱著隨時可能被槍決或監禁的風險在問政,省議會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要推手。」

台灣省議會於民國35年在台北市南海路成立,當時稱為台灣省參議會,隔年發生二二八事件,開始戒嚴,時任省參議員王添灯等人向行政長官公署長官陳儀建議解除戒嚴,同 ......

- TOP -
淡水老街導盲磚斷尾 害盲友撞柱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聯合報
「咦,後面怎麼沒有導盲磚了?」昨天一名欲前往淡水戶政事務所辦事的視障朋友,由於手杖並無敲打到路邊柱子、椅子等明顯物,導致該名視障朋友撞上一旁柱子,幸好沒有受傷,但環顧四周,沿路人行道竟都無導盲設施。

淡水老街人行道總長1050公尺,從老街路口開始便沿路鋪設的導盲磚,竟自中正路11巷口(馬偕銅像前)起,後半部馬偕銅像至小漁港段400公尺部分,重 ......

- TOP -
坪林加油站動線差 死亡車禍頻傳
記者王柔婷/坪林報導/聯合報
坪林區北宜路8段的坪林加油站,因出口處遭建物遮蔽,造成來車不易看到加油後出口車輛,光是今年5到8月間,就發生3起嚴重車禍,民代昨會勘要求改善。

附近居民說,「這個路段常聽到『碰!』一大聲,嚇得不敢出來看。」今年8月初,一輛自小客車剛加完油從出口駛出,因出口視線遭中油倉儲遮蔽,攔腰撞直行機車,騎士送醫後不治身亡。

「我兒子才20歲,剛從軍校畢業,九月底本準備到花蓮 ......

- TOP -

 
訊息公告



要social 就不要so-so
多數人談話的時候,都期待"strong opinion",要嘛很好,要嘛不好;或者喜歡,或者不喜歡。接下來才有話題繼續聊下去。像"So-so"這樣的回答,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言語無味」。

煩躁、敏感多愁,更年期提前來了嗎?
女性更年期不適症狀百百種,每個人症狀不盡相同,但遇到失眠、筋骨痠痛、熱潮紅等更年期症狀,且影響到生活品質時,就應及早求助治療,而不是默默隱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