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國父─孫文的小故事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25第5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十月國慶,《百年咕咕雞》經典再現! 〔記者 /大時代報導〕

  【如果兒童劇團】經典兒童歷史劇將在國父紀念館上演!

  【如果】第二十一口創作大戲《百年咕咕雞》!即將在10/10-12於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在國父紀念館演出國父孫文與中華民國100年來的歷史故事,這真的特別具有意義!

  為當代的小朋友創作屬於這個時代的故事,一直都是【如果】的使命。《百年咕咕雞》描寫的是中華民國100年來的故事,主角人物是個沒有名沒有姓的孤兒,他是一個拉黃包車(人力車)的小人物,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載到了孫文先生,孫文先生追求人人平等、國富民強的觀念讓他非常神往,孫文先生鼓勵他用自己的熱情,一起跟著自己、國家往更好的生活努力。也因此展開了小人物咕咕雞經歷百年故事,帶領大家進行一場奇妙的時光旅程。 阿公小時候穿什麼?阿嬤的阿嬤喜歡什麼玩具? 一百年的浪漫、歡笑,編織成充滿感恩與珍惜的時代兒童劇, 希望帶給大家感受到,在變動的年代裡不變的愛! 

  民國100年時【如果】挑戰了不同於以往的創作題材,打造一齣縱橫中華民國100年的兒童史詩劇,獲得了親子間的熱烈迴響。今年我們將在國父紀念館再次重現這部兒童經典歷史劇,希望透過這個故事,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對所生活的這塊台灣土地,有更多的了解。

(演出資訊請洽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27)

【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ifkidstheatre102.pixnet.net/blog

 
 家庭主夫(上) 〔記者 / 說故事時代報導〕

  從前,有一個粗暴、易怒的男人,他總是挑剔妻子在家做的每一件事情,像是:晒乾草的時節,一到家就開始抱怨晚餐還沒上桌、孩子在哭、母牛沒牽到穀倉裡等等。 
 
  「我整天不停的工作!」他咆哮著:「你卻只要悠閒的待在家裡,真希望我能這麼輕鬆!如果換成我,一定可以很早就準備好晚餐。」
 
  妻子好整以暇的說:「不要這麼生氣,明天我們來交換工作;我出去割草,你待在家裡做家事。」
 
  丈夫心想,這是一個很好的交易,他可以趁機放自己一天假,花一、兩個小時做好所有家事,然後睡上整個下午。 
 
  因此,隔天一大早,妻子和其他人去牧草場割草;丈夫則留在家裡,準備做家事。
 
  他先洗了一些衣服,再攪拌牛奶做奶油,攪著攪著,想起必須晾衣服,便走出廚房。當他掛好襯衫,轉眼看見豬跑進廚房裡,才追進門,豬已經把牛奶桶弄翻了,更在滿地半凝固的奶油中咕嚕咕嚕地邊叫邊打轉。 
 
  丈夫非常生氣,忘了掛在晒衣繩上的襯衫,卯足全力衝向那隻豬,但因為豬身上的奶油太滑,讓牠給跑了。衝出門的他,還來不及追豬,又發現山羊在晒衣繩下面嚼著襯衫。最後,他先趕走那隻羊、把豬關起來、再重新晒好襯衫,又發現牛奶桶的牛奶還沒攪拌呢!他繼續為了晚餐攪拌牛奶。 
 
  攪了好一會兒,丈夫突然想起,母牛在穀倉裡餓了一整個早上,而現在已經日正當中了。 
 
  要把母牛牽到遠方的草地,實在有些費事,他決定帶牛上屋頂吃草。原來,他們的房子有一片背靠山丘的茅草屋頂,只要放一塊寬木板,就可以輕易將母牛趕上去。(上)

 
 第一金兒童安全親子營 〔記者 /艾安全報導〕

  由【第一金人壽】、【靖娟基金會】和【如果兒童劇團】攜手合作免費的兒童安全親子營又來了!活動時間有10月18日、10月19日兩個場次,時間皆是從下午1:00到5:30結束。透過這個活動,讓我們知道原來,小朋友在家裡最常發生意外的地方,不是廚房,也不是浴室,而是客廳?學校這麼大,萬一出現陌生人,小朋友該怎麼辦?

  校園和家園,兩個小朋友最常活動的地方,但是孩子都知道如何遠離危險源、保護自己嗎?【第一金兒童安全親子營】活動豐富多元,分別有由【如果】帶來《小熊的探險旅程》的戲劇欣賞,讓孩子在探險的過程中學會解決問題,遠離危險;闖關活動《安全一把罩》,讓孩子們在多元有趣的遊戲中學習保護自己;還有親子講座的分享,透過這一系列的活動,讓爸爸媽媽創造更多美好親子時光,與孩子互動。小朋友更懂得如何在生活中學習不讓自己受傷!

  活動名額有限,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不要再等待囉,趕快拿起電話與我們聯絡!
(活動資訊請洽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29)

 
 國父─孫文的小故事 〔記者 /聽故事報導〕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幾則關於國父─孫文的小故事。從前的婦女都是要纏足,用一條長長的布,把自己的腳纏起來,因為當時小腳女生代表的是漂亮。孫文的媽媽要給他的姊姊纏足,但因為很痛姊姊忍不住哭了。孫文問媽媽為什麼女生一定要纏足。媽媽回答說:「這是祖先傳下來的習慣,我們不能違背。」孫文認為會讓人痛苦的風俗習慣,就是陋習。是陋習就得徹底改掉。
  還有一則小故事,從前的社會很迷信,認為天上的神仙可以救人治病,於是大家生病了也不會去看醫生,而是去廟裡求香灰當藥吃,所以延遲了治療的時間。孫文長大後對於大家生病了不去看醫生很生氣,有一次廟裡辦了個大活動,好多人都來廟裡拜拜求香灰,這個時候孫文走進廟裡,把神像的一隻手扯了下來,告訴大家神明連這自己的手都保護不了,要怎麼保佑大家呢。村子裡的人看到後非常生氣,大家都說孫文冒犯了神明,所以決定要把他趕出村子裡。最後孫文的媽媽只好把他送到香港。關於國父─孫文的故事還有很多,也因為孫文一生都在追求自己的理想,並且努力去實踐理想,我們也要學習這個精神,勇敢的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