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輪椅族遊舊鐵橋 如廁要先「爬樓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6 第3281期

高屏離島焦點 輪椅族遊舊鐵橋 如廁要先「爬樓梯」
高雄新聞 樹德設平台 二手書半賣半相送
回收場回饋大樹 辦捐血1年2次
屏東新聞 家扶兒返鄉 謝生命中的「老師」
喊價太低 鏟裝機10月再拍賣
長輩「還想學」 屏大辦首屆樂齡大學
離島新聞 「點歌給老師」 學生電台信箱塞爆

 
高屏離島焦點
 
輪椅族遊舊鐵橋 如廁要先「爬樓梯」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高屏舊鐵道是屏東縣民假日休閒好去處,但鐵橋旁竟沒有無障礙空間,輪椅族必需繞過斜坡上的路阻,再從側邊通過,由於輪椅在陡峭的斜坡爬坡令人捏把冷汗,而公共廁所則需爬階梯才能上廁所,讓輪椅族根本沒辦法如廁。

昨天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理事長蔣月惠帶著一群身障人士至舊鐵橋陳情,她表示,高屏舊鐵道沒設無障礙空間等於剝奪障礙者的權益,對行動不便者相 ......

- TOP -

 
高雄新聞
 
樹德設平台 二手書半賣半相送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萬物皆漲,書籍費也不例外,樹德科技大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為讓學生節省購書費用,並降低影印觸法的機率,在臉書成立「二手書交流平台」,能買賣也能轉贈,讓資源物盡其用。

樹德科大「二手書交流平台」臉書社團今年2月「開團」,僅開放校內師生加入,至今有1884名社員,9月剛開學成員暴增。

學校當初開設這個平台,主要是提供同學選購正版二手書的管道,同時避免學生為省書籍費, ......

- TOP -
回收場回饋大樹 辦捐血1年2次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從事資源回收業的謝運強、張嘉玉夫婦,5年前主動爭取舉辦捐血活動,沒想到單純的行善念頭引發共鳴,至今有20多名鄉親自告奮勇當志工,當地企業也常贊助,讓每年舉辦兩次的捐血活動,成為大樹區久堂里的鄰里大事。

捐血據點設在資源回收場,全台應只有這一處,謝運強夫妻爭取辦捐血,想要捐血的大樹區民不必遠赴屏東或鳳山等地,在家鄉就能挽袖救人,今年度第二 ......

- TOP -

 
屏東新聞
 
家扶兒返鄉 謝生命中的「老師」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教師節前夕,屏東家扶中心來了一位探望「老師」的大女孩。曾是屏東家扶寄養童的陳秀玲在教師節前夕,特別回到屏東家扶中心,向社工老師許富惠及寄養媽媽蔡梨芬表達感謝,讓今年的教師節更溫馨。

26歲的陳秀玲在國一時,因為父親無法適當照顧她,接受寄養安置3年,但在第3年時,她卻逃離寄養家庭,讓社工許富惠、寄養媽媽蔡梨芬相當著急,到處找孩子,後來才知道 ......

- TOP -
喊價太低 鏟裝機10月再拍賣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昨天拍賣兩部中古市值90萬元大型鏟裝機,現場來了40多名有興趣的民眾聚集,但只有13人領標,最後僅喊到40多萬元,屏東分署將於10月7日再次拍賣。

昨天拍賣現場雖來了40多名民眾,但只有13人領標,最後僅喊價到40多萬元,不到屏東分署底價一半。分署長何景東表示,該欠稅人約欠款7、80萬元,當時還花了許多時間才將該兩台大型機具拖回屏 ......

- TOP -
長輩「還想學」 屏大辦首屆樂齡大學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我還有很多不懂的,雖然已70多歲了,但還想繼續學下去。」昨天國立屏東大學首屆樂齡大學舉行始業式,他們雖然年紀大,但學習精神不輸年輕學子,他們認真聽講,仔細翻閱手冊,還有人拚命抄筆記。

班代徐守濤今年72歲,她是國立屏東教育大學中文系退休教授。她表示,自己已上過好幾年樂齡大學,「我最喜歡電腦、音樂、體育、游泳等課程」,來這裡除了學習又可以 ......

- TOP -

 
離島新聞
 
「點歌給老師」 學生電台信箱塞爆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金城國中最近成立「城中之聲電台」,開張才4天,因舉辦「為老師點首歌」活動,結果大受歡迎,每天都有50多封書信送到,希望點首特別的歌,向老師祝賀教師節。

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表示,「城中之聲電台」是本周才剛成立的,時間為周一至周五的午餐時間,由訓育組長顏佩能老師所輔導,剛開始前2天,只有2人來信,還是DJ的好友投稿。沒想到活動進入第4天,學生反應 ......

- TOP -

 
訊息公告



要social 就不要so-so
多數人談話的時候,都期待"strong opinion",要嘛很好,要嘛不好;或者喜歡,或者不喜歡。接下來才有話題繼續聊下去。像"So-so"這樣的回答,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言語無味」。

煩躁、敏感多愁,更年期提前來了嗎?
女性更年期不適症狀百百種,每個人症狀不盡相同,但遇到失眠、筋骨痠痛、熱潮紅等更年期症狀,且影響到生活品質時,就應及早求助治療,而不是默默隱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