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古蹟躍上書包 公所文宣品搶手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5 第3488期

大台北要聞 古蹟躍上書包 公所文宣品搶手
台北市焦點 不倒騎士 癌友拚鐵馬環台
逛重南書街 看古籍雕版印刷
行動社工員 查個案好方便
新北市焦點 扶輪社集百萬 助9國中學英語
永和樂活共餐點 180家獲頒掛牌
役男蓋出境章戳 區公所可辦

 
大台北要聞
 
古蹟躍上書包 公所文宣品搶手
記者高宛瑜、吳思萍/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推動一區一特色,不少區公所都推出文創文宣品,結合在地建築或文化,例如大安區公所推出「小書包」,上頭有當地古蹟,南港區公所則配合桂花節推出桂花皂,以往被人一拿就丟的文宣品成了搶手貨。

大同區轄內的霞海城隍廟遠近馳名,大同區公所6年前靈機一動,將月老「請下凡」作為大同區特色,請稻江商職廣設科學生繪製Q版月老。

第一代先印在T恤、馬克 ......

- TOP -

 
台北市焦點
 
不倒騎士 癌友拚鐵馬環台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灣抗癌協會發起「不倒騎士.活出生命騎蹟」單車環台活動,11月2日將從台北101出發,展開為期10天環島行,希望號召1001名陪騎癌友。紀政也到場為不倒騎士打氣,呼籲養成運動習慣的重要性。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天上午陪同抗癌騎士舉行行前記者會。

罹患大腸癌第三期的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在年輕時常參加馬拉松等運動競賽,培育有「台灣阿甘」之稱的亞運馬拉松金牌選手張文 ......

- TOP -
逛重南書街 看古籍雕版印刷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第四屆「2014重南書街─發現書店的美好價值」活動27、28日,在沅陵街行人徒步區舉行。除有二手書義賣外,更邀請大陸雕版印刷大師前來展現技藝。

重慶南路過去為著名的書店街,大小書局、出版社林立。近年來隨著網路普及及連鎖書店興起,重南書街逐漸失去往日風采,相繼倒閉。從原先的一百多家,到現在僅存約一半。

為延續重南書街百年閱讀記憶,重振書街風華 ......

- TOP -
行動社工員 查個案好方便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通訊時代來臨,北市府社會局自行開發「行動社工員」系統網頁,讓第一線社工員只要「滑一下」,即可掌握個案資訊,提供即時服務。

社會局長王浩說,「行動社工員」系統網頁由社會局現有的「社會福利管理系統」為資料庫,規劃3項查詢功能。只要輸入個案的姓名或身分證字號,即可查詢個案福利身分、福利及社工服務紀錄,提供立即性的合宜協助。

社會局表示,「社會福利管理系統」設有防 ......

- TOP -

 
新北市焦點
 
扶輪社集百萬 助9國中學英語
記者林昭彰/聯合報
三重扶輪社為促進當地中學生英語學習動機,號召新北市第1分區的7個扶輪社共同響應,集資100萬元購買英語情境學習軟體整整1年份的校園使用版權,送給三蘆地區9所國中,協助大家輕鬆學習,日前已在市立三重高中完成捐贈儀式。

三重扶輪社長劉榮輝說,台灣學生學英語,普遍的弱點在聽力,他發現這套邊看電影同步學習的軟體,能夠利用情境式影像刺激達到效果,且南 ......

- TOP -
永和樂活共餐點 180家獲頒掛牌
記者王長鼎/永和報導/聯合報
永和區公所推動敬老餐飲聯盟,成效顯著,獲得180家在地餐飲業者響應,昨天由副市長侯友宜致贈新北市樂活友善共餐點掛牌給所有參與業者。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對銀髮族持續推出許多友善政策,希望讓銀髮長輩「在地就養、健康樂活」。

永和區公所從今年4月起,推動敬老餐飲聯盟,提供銀髮長者友善共餐環境,至今年5月底,本來只有17家業者加入,經過區公所用心努力 ......

- TOP -
役男蓋出境章戳 區公所可辦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聯合報
「什麼?出國要蓋章戳!」新北民政局兵役勤管科近年頻頻在深夜接到電話,都是年滿19歲的役男要出國,忘記加蓋出境章戳,導致最後出不了國。

為了解決民眾不便,民政局近期與學校端加強宣傳,並增加辦理「加蓋出境章戳」的地點,以後役男不必跑市府,在當地區公所都能受理。

據役男出境處理辦法,年滿19歲符合役齡且未服兵役男性,統統得列管,出境需經核准,至今仍有部分役男不知道 ......

- TOP -

 
訊息公告



我想加入一起玩,可是同學拒絕我…
學校就是小社會,是孩子遭遇各種人際練習題的第一個場域。被排擠、被同學罵該怎麼辦?我想加入同學的小圈圈,該怎麼做?這些人際課題在課表裡看不到,在人生路上卻比任何一門認知學科都重要。

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別鬧了。
全國人民難得同聲大罵:「這黑心廠商怎麼讓『人』去吃『餿水』所提煉而成的油?是把我們當x嗎?分明不把人當人看啊!」先別那麼氣,請回答這個問題:「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