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雙東人事大搬風 屏7警分局長換人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5 第3280期

高屏離島焦點 雙東人事大搬風 屏7警分局長換人
高雄新聞 旗山孔廟玩文創 來角色扮演
周六義賣 廢桌椅彩繪煥然一新
前金區巷弄彩繪 走進創意裡
高英生命教育 送學生安全帽
屏東新聞 從彰化到台東 屏父子率蜂追花釀蜜
離島新聞 寶石雲建置 澎湖文石有身分證了

 
高屏離島焦點
 
雙東人事大搬風 屏7警分局長換人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備受地方各界矚目的屏東縣警局高層人事昨天出現大搬風,全縣7個分局長全數換人,縣警局昨天舉辦交接佈達典禮,地方各界數百人觀禮,過程熱鬧、隆重。

配合警政署這波高層警官人事調整案,屏東縣警局所屬7個分局長全數跟著大搬風,原潮州分局分局長張偉中調升屏東分局長,原恆春分局分局長陳膺方調任東港分局長,原屏東縣警局主任秘書梁東山調任屏東縣警局督察長。

原東港分局長張金 ......

- TOP -

 
高雄新聞
 
旗山孔廟玩文創 來角色扮演
記者王昭月、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旗山孔廟今年教師節不祭孔,改邀民眾玩Cosplay穿越時空,在禮、樂、射、御、書、數「六藝」體驗中,探索孔子周遊列國的足跡;高雄師範大學昨也在校內舉行另類的祭孔儀式,希望能讓年輕人更貼近儒家文化。

高雄市今年祭孔大典在左營孔廟,旗山孔廟走「文創風」,9月27日、28日推出「旗遇孔夫子周遊列國趣」孔廟巡禮孔夫子系列活動。

......

- TOP -
周六義賣 廢桌椅彩繪煥然一新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市前金區近一年吹起一股「城市彩繪風」,區公所將校園廢棄課桌椅,彩繪變身為實用美觀桌椅,公所開設彩繪課,廢物再利用,賦予新生命,27日上午9點半在前金區公所旁綠地舉行彩繪課桌椅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慈善團體。

前金區長陳進德說,去年10月獲悉前金國中的課桌椅要報廢,他深覺課桌椅報廢可惜,將廢棄課桌椅要回來,重新整理,桌面磨平、補釘,修整,開設 ......

- TOP -
前金區巷弄彩繪 走進創意裡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市前金區「城市彩繪風」,從彩繪課桌椅,延伸到社區生活空間。位在熱鬧的漢神、大立商圈文西里新田路253巷,原本巷弄間斑駁的牆壁,充滿歲月痕跡,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彩繪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前金區長陳進德說,前金區新舊明顯,透過彩繪無限延伸,居民們從彩繪課桌椅到社區營造,培養居民第二技能,打造社區彩繪牆。

新田路253巷全長約150公尺,里長賴 ......

- TOP -
高英生命教育 送學生安全帽
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聯合報
近來年輕人因情感問題行凶事件頻傳,高英工商希望透過生命教育,培養學生對生命的尊重。除了10月「生命教育月」系列活動,校方也贈送腳踏車安全帽給近兩百名新生,希望學生注重安全。

昨天舉行「腳踏車安全帽贈帽活動」,有近200名新生戴安全帽,牽單車繞操場一周,完成贈帽儀式。

陳德松說,生命教育是教育最根本的價值,和學生談生命教育,顯得抽象又遙遠,若把重點放在每一天的生 ......

- TOP -

 
屏東新聞
 
從彰化到台東 屏父子率蜂追花釀蜜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做過水電、黑手的陳國昌,因不忍老父辛苦養蜂,10年前開始和父親一起打拚,父子兩人為了收集花蜜,隨著花季全省游牧,今年陳國昌父子分別拿下全國蜂蜜評鑑特等獎及頭等獎,昨獲縣長表揚,他說「堅持是最重要的力量」。

文質彬彬的陳國昌和70歲的父親陳鴻文,指揮約260萬隻的蜜蜂(260箱),每年春天,就是父子兩人隨花季遊牧的時候,最遠到彰化採龍眼蜜、最東到 ......

- TOP -

 
離島新聞
 
寶石雲建置 澎湖文石有身分證了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聯合報

澎湖文石有身分證了!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推出「台灣岩礦資料暨寶石雲服務平台建置及先導應用計畫」,規劃藉由掃描QR Code操作模式,快速查詢台灣岩礦資料結合國產或市售寶玉石資料,澎湖文石先試辦。

「台灣寶石雲」計畫主持人陳彥佑說,業者 ......

- TOP -

 
訊息公告



我想加入一起玩,可是同學拒絕我…
學校就是小社會,是孩子遭遇各種人際練習題的第一個場域。被排擠、被同學罵該怎麼辦?我想加入同學的小圈圈,該怎麼做?這些人際課題在課表裡看不到,在人生路上卻比任何一門認知學科都重要。

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別鬧了。
全國人民難得同聲大罵:「這黑心廠商怎麼讓『人』去吃『餿水』所提煉而成的油?是把我們當x嗎?分明不把人當人看啊!」先別那麼氣,請回答這個問題:「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