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彭湛人來瘋 四鈴繞腳創金氏紀錄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9/25 第296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彭湛人來瘋 四鈴繞腳創金氏紀錄
新聞提要 竹編「嫁」纏花 她的春仔花好精緻
一本接一本 1500童幫書搬家
永平工商行古禮 敬拜祖師爺
桃園平鎮 麒哥麟妹帶民眾踩街祈福
老照片牽線 師生70年後重逢

  今日爆報
 
彭湛人來瘋 四鈴繞腳創金氏紀錄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中華國中2年級學生彭湛,8月獲邀參加大陸電視節目「少年中國強」,挑戰四鈴繞腳,維持1分21秒,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日前節目播出獲得師生熱烈回響,堪稱宜蘭之光。

14歲的彭湛,8歲就對扯鈴感興趣,每天至少苦練3小時;曾獲亞洲體建盃四鈴高拋賽及高雄城市盃個人舞台賽冠軍。

彭湛表示,四鈴繞腳要手腳並用,身體保持平衡,右手要抓緊時間拋鈴,足足花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竹編「嫁」纏花 她的春仔花好精緻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聯合報
婚慶場合別在女性頭上的「春仔花」,你懂它代表什麼意思嗎?竹山鎮竹編工藝師張彩淑做「春仔花」,保留瀕臨失傳的手工纏花技藝,並將「竹編」和「纏花」結合,讓傳統技藝擁有不同的全新面貌。

60歲的張彩淑14年前學做竹編 ...... [ 詳全文 ]


 
 
一本接一本 1500童幫書搬家
記者黃婕/竹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竹南國小新建圖書館下月即將完工,館內24000本藏書昨天提早搬新家,1500名學童昨天以人龍接力方式,一本又一本的傳遞,為圖書搬新家,展現對閱讀高度興趣。

竹南國小去年學童在校內借閱書冊達12萬本,借閱率居全縣之冠。校方依學童借閱量,訂出閱讀小學士、小碩士、小博士及閱讀大師、閱讀大神等級別,每月還舉行「閱冠王」活動,公開表揚借閱量前五名學 ...... [ 詳全文 ]


 
 
永平工商行古禮 敬拜祖師爺
記者葉臻/楊梅報導/聯合報
私立永平工商昨日舉辦敬拜祖師爺伊尹儀典,除了獻祭貢品,也藉由餐飲科學長將象徵廚師最高榮譽的炒杓遞給學弟,代表餐飲薪火相傳的精神。

已舉辦超過10年的敬獻祖師爺活動,每年有超過3000名學生穿戴廚師服莊嚴敬獻,校友莊正霖擔任主祭者,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黃暄茹擔任陪祭者,向伊尹敬獻師生精心製作的佳餚。今年除了台灣本土的客家菜及原住民料理,也添加新住 ...... [ 詳全文 ]


 
 
桃園平鎮 麒哥麟妹帶民眾踩街祈福
記者葉臻/平鎮報導/聯合報
第七屆「神巡平鎮•平安賜福」活動將在本周末登場,不但聯合10大宮廟,有別於以往的花車遶境,今年也將由「新出籠」的麒哥、麟妹帶領民眾踩街28公里,將平安福氣傳遍平鎮的大街小巷。

平鎮市長陳萬得昨天帶領各宮廟主委,在主辦單位鎮安宮裡燒香祈祝活動圓滿,首次登場的麒哥、麟妹,從原來的Q版公仔進化成180公分高的神將,在即將登場的遶境上,麒哥、麟妹將與 ...... [ 詳全文 ]


 
 
老照片牽線 師生70年後重逢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聯合報
90歲柯雪月20歲時為了躲避美軍空襲,到陽明山平等國小任教2年,無憂歲月令她一生難忘。今年7月,她拿著泛黃照片到山上「尋找回憶」。校方挨家挨戶探訪,昨天8名80歲「白髮」學生,坐上小學生課桌椅,為老師奉上遲了70年的教師節祝福。

「一張老照片,找回失散70年的師生情。」7月,柯雪月帶著昭和19年的老照片,由兒子陪同到平等國小,想找尋照片裡的小蘿蔔頭。<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我想加入一起玩,可是同學拒絕我…
學校就是小社會,是孩子遭遇各種人際練習題的第一個場域。被排擠、被同學罵該怎麼辦?我想加入同學的小圈圈,該怎麼做?這些人際課題在課表裡看不到,在人生路上卻比任何一門認知學科都重要。

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別鬧了。
全國人民難得同聲大罵:「這黑心廠商怎麼讓『人』去吃『餿水』所提煉而成的油?是把我們當x嗎?分明不把人當人看啊!」先別那麼氣,請回答這個問題:「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