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第516期]如果每天做一百件瑣碎的事,那就會有一百份成就感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16期 2014.9.25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如果每天做一百件瑣碎的事,那就會有一百份成就感

鮮活閱讀 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命
【去摩登首爾找生活感】韓式甜點
搶眼新書 我,故意跑輸:當自己心中的第一名,作家褚士瑩和流浪醫生小杰,寫給15、20、30、40的你!
 
妹妹
 
去摩登首爾找生活感:給你11個非去首爾不可的理由
 
The dream under the bed(禮物書)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如果每天做一百件瑣碎的事,那就會有一百份成就感】

〈妹妹〉播到第六集,每次都因為劇中的親情、愛情紅了眼眶。
讓我覺得動人的,還有周繼薇(安心亞飾)的真摯、認真。
別人總笑她沒有企圖心,不懂什麼叫成就感,只會做瑣碎的事,
但她卻抬頭挺胸地說:「如果你的能力很好,怎麼會連瑣碎的事都做不好。」「如果每天做一百件瑣碎的事,那就會有一百份成就感。」
有時,「瑣碎的事」也隱藏著貼心、細膩的溫暖。端看我們怎麼看、怎麼做。

140911-1


劇照選自大田出版9月新書《妹妹》p.154
本書改寫了所謂「幕後紀實」「偶像寫真」「原著小說」的出版概念!
>>>想知道更多

 
 

【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命】

沒有人讀的滯銷作品,
這樣一輩子也沒有關係嗎?

三十歲以後,隨著年齡漸長,觀察到身邊有些人表面成功內心卻不快樂,也有人一事無成卻神采奕奕,當我們對別人輕易發出批評:「我覺得做這一行不適合他。」這同時,我們卻沒有能力反省自己,是否真的正做著適合自己的事。

我越來越相信,這種做符合自己生命的事情,就叫做「天命」。

作為一個巡迴醫師,小杰到短缺醫生的窮鄉僻壤去看診,對於得到幫助的社區來說,肯定感覺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但對小杰個人來說,難道除了付出專業貢獻自己之外,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他可是犧牲了當藝術家跟賺大錢的機會,才決定當一個鄉下家庭醫生的!

「你真是太天真了!」已經成年的妹妹們,看到小杰的決定,如今反過來教訓這個哥哥。但是我沒有任何懷疑,小杰很篤定地知道,自己正在做的是非常適合自己的事情。

我選擇當作家,在家人或是親友的眼中,十多年來沒有寫出一本暢銷書,應該是不怎麼順利吧?尤其是每年到了報稅的季節時,看到我在美國從事科技業管理顧問的「副業」,收入遠遠超過我當作家的「正業」,任誰也會搖頭吧。

但是我相信自己一直堅持的寫作出版,是一件我很喜歡的事。就像小杰成了一個流浪醫師那樣。我們相信受苦是可以讓人生學習到事物的,我們都放棄了一般人能夠輕易理解的專業,選擇了一條無論怎麼說明也不大能夠讓人瞭解的路徑,如今的我也好、小杰也好,都逐漸邁入中年,努力成為別人生命當中那個善意的陌生人,也成了一個比自己小時候想像中更酷的歐吉桑。

當然,這不代表著我已經把自己的人生都搞清楚了。我對自己還有許多疑問。

「難道只是因為喜歡寫作,所以年復一年不斷寫賣不出去,沒有人讀的滯銷作品,這樣一輩子也沒有關係嗎?」這是邁入三十歲以後,最讓我心虛的痛點。

我特別想知道像小杰那樣,似乎早已經把自己的生命路徑看清楚,但是也面臨外界各種不理解跟質疑的人,是怎麼想的。


本文摘自《我,故意跑輸:
當自己心中的第一名,作家褚士瑩和流浪醫生小杰,寫給15、20、30、40的你!》p.131-132

>>想知道更多

 
 

【去摩登首爾找生活感】韓式甜點

「製餅名人」張香珍(Chen Hyanzin)老師,
出生於溪洞,也長住於此,
所以有「溪洞夫人」之稱。
在成排韓國傳統家屋「韓屋」的北村一帶,
溪洞是保有以往傳統生活光景最濃厚的地方。
她們家堅守傳統,一年至少會進行8 次祭祀儀式。
從小就跟在母親身旁學做料理的她,
承襲母親的好廚藝。
她做的一口大小的迷你松糕,
精緻可愛得令人捨不得吃掉。
迷你松糕是中秋節的代表食物之一,是一種放在松葉上蒸熟的餅。
依食材不同,口味也千變萬化,
有做成花、艾蒿、芝麻、
柿子、地瓜、南瓜、栗子等各種口味。

身為宮廷料理師張老師,
在昌慶宮前,經營一家以韓國傳統甜點為主的咖啡館。
在這裡可以輕鬆享用各種韓國傳統甜點,
像是使用當季水果製作的水果乾非常美味,
不含焦糖的白色清澄藥食,
以及柚子茶、金桔水果乾。
藥食是農曆1月15日吃的一種除厄餅。
柚子茶則是將柚子和梨子切絲,調製而成的飲品,
清爽的甜味是一大特色。
松花粉混合蜂蜜製作的松花蜜水,味道也很獨特。
聽說以往宮廷的女人都是喝松花蜜水,養顏美容。

張老師,
是韓風咖啡館「茶味齋」的老闆娘,
同時也在宮廷料理研究院,
以及傳統糕點教育院擔任講師。










本文摘自《去摩登首爾找生活感:給你11個非去首爾不可的理由》P.78-82

>>想知道更多

 
 

我,故意跑輸:當自己心中的第一名,
作家褚士瑩和流浪醫生小杰,
寫給15、20、30、40的你!

不是每個人都要走一樣的道路,
也許在別人眼中,
你不是所謂的勝利組,
但你從不放棄為自己做對的選擇,
成為真正的贏家!

 

>>了解更多



妹妹

如果你看過《我可能不會愛你》,
那你一定會喜歡徐譽庭的最新作品《妹妹》!


一齣戲,一本字典,一句留白,十二場藝術
本書改寫了所謂「幕後紀實」「偶像寫真」「原著小說」的出版概念!

凡購買本書,即獲得【好想跟你說謝謝!妹妹唯一感謝卡】
送給身邊值得感謝的人!
(一套四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了解更多



去摩登首爾找生活感:
給你11個非去首爾不可的理由

每次去首爾,卻還是千篇一律的老套行程!
噓,這樣的你,千萬別說你去過首爾!

有沒有想過住一次傳統的韓屋?喝一次馬格利濁酒,
吃一次彈牙的雪花韓牛,看一次像一朵蓮花的韓服設計師作品……

11把打開首爾生活的祕境鑰匙,來,交給你了……

 

>>了解更多



The dream under the bed(禮物書)

★ 2013 - 歐漫前衛漫畫節瑞士琉森Fumetto2013 新秀獎-首獎
★ 2013 -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新秀獎-入圍
★ 2006 - 韓國首爾第十屆國際動畫競賽kiwi country系列獲得角色故事設計類-第2名
★ 2005 - 台灣設計師協會舉辦第一屆台灣設計師玩具角色設計競賽-優選


床底下被遺忘的夢想渴望找回那屬於自己的舞台,
他們前往了尋找夢想的旅程,
在遙遠的盡頭發現了一座失去祝福的聖誕森林……

 

>>了解更多

 
 


《妹妹》好評發售中!
凡購買本書,即可獲得【好想跟你說謝謝!妹妹唯一感謝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前往購買>>>
 
  我想加入一起玩,可是同學拒絕我…
學校就是小社會,是孩子遭遇各種人際練習題的第一個場域。被排擠、被同學罵該怎麼辦?我想加入同學的小圈圈,該怎麼做?這些人際課題在課表裡看不到,在人生路上卻比任何一門認知學科都重要。

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別鬧了。
全國人民難得同聲大罵:「這黑心廠商怎麼讓『人』去吃『餿水』所提煉而成的油?是把我們當x嗎?分明不把人當人看啊!」先別那麼氣,請回答這個問題:「台灣人真的在意食安嗎?」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