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強降雨家園就淹水 斗六人怒罵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6 第3285期

雲嘉南焦點 強降雨家園就淹水 斗六人怒罵
台南新聞 清朝清官 後代來台慶孔廟節
菁寮無米樂 4色秧苗繪稻田
四健會學長傳承 教學童種瓜
半個月澆一次水 香草盆銷歐美
大同國小雲端上課 學童樂翻
學生特調咖啡 傳幸福敬師
嘉義新聞 送芥菜苗上阿里山 邁入第6年
嘉市242優良教師 走紅毯受表揚
民雄人瑞賴何甚 愛說吉祥話

 
雲嘉南焦點
 
強降雨家園就淹水 斗六人怒罵
記者陳雅玲、陳信利/斗六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斗六市前天因為一場強降雨,造成石榴班地區南仁路淹入大量泥水,光復路也因排水宣洩不及成為行水區,居民漏夜清理恢復家園,昨天相關單位到場會勘釐清淹水原因,居民怒罵「颱風也沒這麼嚴重!」

縣長蘇治芬昨天與水利處長林榮川會勘現場,林榮川表示,初步研判,淹水原因之一為牛埔仔溪榴南橋段淤積及雜草未清,導致妨礙水流造成溢堤,該溪屬經濟部水利署 ......

- TOP -

 
台南新聞
 
清朝清官 後代來台慶孔廟節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你知道台南孔廟前「全台首學」的牌匾是誰寫的嗎?答案是清朝的官員陳璸,他因為官清廉受到百姓愛戴,康熙帝賜諡號「清端」,意指他「清廉到了極點」,今年孔廟文化節,市府文化局特別邀請陳璸的八世孫陳日光從大陸來台南,與文壇共同紀念他。

文化局與文化資產保護協會27與28日兩天,在台南大學舉辦「陳璸與台灣廉政學術研討會」,除邀請其陳日光參與,28日下午主辦單位將帶領參觀與陳 ......

- TOP -
菁寮無米樂 4色秧苗繪稻田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菁寮無米樂地區盛行彩繪稻田,今年農業局舉辦「台南好米嘉年華」系列活動,利用紫、綠、黃、白4色秧苗,以安平古堡燈塔為背景,編織成孩童手捧米飯、開心吃飯的稻田彩繪,27日起民眾可搭大台南黃線公車、火車或自行開車,至後壁農會4樓觀景。

市長賴清德說,後壁、新營、柳營與六甲等區位於嘉南平原,種出的稻米品質優良,社區與農業觀光產業結合,包括稻田彩繪 ......

- TOP -
四健會學長傳承 教學童種瓜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聯合報
柳營新農人劉皇志從小接觸四健會,長大後擔任網路工程師,最近返鄉接下阿公田地種絲瓜及水稻,也在柳營國中小指導學生種絲瓜,「自己種的絲瓜,吃起來就不一樣!」,學生對農業產生濃厚的興趣。

劉皇志從小就是四健會成員,現在以學長身分指導柳營國小學生種絲瓜,他耐心說明,絲瓜還小時得勤於除草,開完花結果就要套袋,避免被蟲叮咬。

他說,對鮮少與大地 ......

- TOP -
半個月澆一次水 香草盆銷歐美
記者周宗禎/新市報導/聯合報

遠東科大師生發明的節水花盆屢獲國際發明展大獎,校方協助創業成立陶喜公司,昨與德國業者訂約生產50萬個,雙方合作設計的小花盆,在今年耶誕節前將銷往德語系國家及美國,預估銷售額超過6億元台幣,成為國內罕見校園發明成 ......

- TOP -
大同國小雲端上課 學童樂翻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東區大同國小設置台南市第一座「智慧教室」,昨天啟用,未來將成為智慧教室教學示範點,推展創新的閱讀教學模式。學生表示,可直接在平板電腦上與老師、同學互動討論、看到評分,有趣又充滿挑戰性。

台灣三星公司捐贈給台南大同國小的智慧教室,配備30台平板電腦及75台觸控液晶電視,是全國第四間「智慧教室」、台南的第一間。校長黃佳麟表示,教學團隊運用數位 ......

- TOP -
學生特調咖啡 傳幸福敬師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家齊女中特別的敬師活動「喝咖啡傳幸福」,教職員可預約咖啡,由餐飲科學生親手調製,送到師長桌上,「用愛溫暖師長心」。

「喝咖啡傳幸福」昨天該校邀請校友回母校,和老師一起享用學生調製的咖啡與甜點。教師節前夕 ......

- TOP -

 
嘉義新聞
 
送芥菜苗上阿里山 邁入第6年
記者林伯驊/番路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觀光協會「送芥菜苗上阿里山」邁入第6年,受到不錯回響,今年供應量再增加,總量預計超過7萬株,農友直說山上種的比較甜,分送親友都不夠,縣長張花冠指出,食安頻頻出包,吃阿里山栽種的無毒芥菜最健康。

為撫平當年88風災造成創傷,觀光協會理事長、代理議長張明達發起活動,與基督教長老教會合作,年年送芥菜苗上山,災民看著芥菜成長,彷彿彌補創傷, ......

- TOP -
嘉市242優良教師 走紅毯受表揚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昨天表揚特殊優良教師等242人,市長黃敏惠強調嘉義市3年前逐年減少國中、小班級人數,教師權益不受影響;今年獲得師鐸獎的博愛國小教務主任吳德恩接受表揚時,47年前的導師阮志聰現身,讓他驚喜連連。

嘉義市的表揚大會會場布置溫馨氣氛,242名獲獎教師以辦桌方式圍坐,東吳高職學生送上點心及飲料表示感謝,每名教師要上台接受市長黃敏惠表揚時,走過在 ......

- TOP -
民雄人瑞賴何甚 愛說吉祥話
記者謝恩得/民雄報導/聯合報
民雄鄉長陳福成昨天探視百歲人瑞賴何甚,賴阿嬤自爆「我小時讀書最後一名、但是運動第一名」引發全場笑聲,尤其賴何甚很會說吉祥話的連句俚語,參加過上百場婚禮牽著新娘說吉祥話。

陳福成和鄉公所人員昨天帶著總統府、衛生福利部、縣府社會局、鄉公所的禮金、禮品和金飾等,送到北斗村賴何甚的手上,賴阿嬤身體很好,拿著拐杖行走自如,兩天前還坐長途車程到台 ......

- TOP -

 
訊息公告



要social 就不要so-so
多數人談話的時候,都期待"strong opinion",要嘛很好,要嘛不好;或者喜歡,或者不喜歡。接下來才有話題繼續聊下去。像"So-so"這樣的回答,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言語無味」。

煩躁、敏感多愁,更年期提前來了嗎?
女性更年期不適症狀百百種,每個人症狀不盡相同,但遇到失眠、筋骨痠痛、熱潮紅等更年期症狀,且影響到生活品質時,就應及早求助治療,而不是默默隱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