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所有的故事,都從柳橙街上那棵柳橙樹開始……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26 第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真心話 我也曾經有一個秘密基地
新書發燒報 《傾斜的星球》連載1:「高地爾」,獨角獸的名字。
自然學英語 He is such a tattletale! 那個「抓扒仔」!
花絮宅急便 阿姆尼讀書會,帶你讀經典小說還送書!
 
我也曾經有一個秘密基地
  所有的故事,都從柳橙街上那棵柳橙樹開始的……

  長久以來,那顆樹一直是孩子們的祕密基地。粗壯的枝幹讓他們肆無忌憚地上下攀爬,濃密的樹蔭足夠讓他們在這樣的炎炎夏日,在樹下做白日夢、天馬行空地聊天。直到有一天,祕密基地憑空出現了一位陌生人和一個圓錐筒,沒有人知道他想做什麼……就在孩子們一步步探索陌生人的真實身份時,每個人也必須坦然面對自己成長的煩惱及祕密。

  在我自己寂寞的童年時代,也有一個自己的祕密基地︰那是老家前約略10坪大的一個院子。就像沈復《浮生六記》裡的描述︰「以叢草為林,蟲蟻為獸,以土礫凸者為丘,凹者為壑;神遊其中,怡然自得」那個小院子就是我獨自想像的空間。待我長大之後,每每回想起那個院子時,我才發現原來在那裡,我可以暫時忘卻現實的煩惱,任由思緒飛揚,重新打造一個我心中的理想生活。

  對照書中的幾個人物個性,琳卓平時霸道強悍,是為了掩飾媽媽懷孕這件事給她帶來的不安;善解人意的阿麗因為弟弟的病,提前體驗到人生的無常;自認軟弱的邦妮,總是藉由生活裡不經意的巧合,來填補內心對與媽媽分離的恐懼;缺乏自信、父母離異的羅柏,常拿著鞋盒晃來晃去,希望有人問他鞋盒裡裝著什麼;八十多年來一直忠心守護柳橙樹的包打聽小姐,捨不得忘記回不來的人事物,也為自己日漸消失的記憶傷感。

  不論是大人或孩子,都常要面對生命中「不那麼美好的事」。我們可以在故事主人翁身上,或多或少看到自己的影子和難題。如同林文寶教授為這本書寫的序文︰「他們(孩子)得想辦法讓自己跨過去,跨過去了就是一種成長。」


《柳橙街的夏天》書籍介紹&試閱

 
《傾斜的星球》連載1:「高地爾」,獨角獸的名字。
感恩節那晚,一通意外電話打破了莫瑞家的平靜。南美洲獨裁者「瘋狗布蘭茲洛」竟打算發動核武戰爭!為拯救世界,查爾斯必須穿梭時間,扭轉歷史。他遇到傳說中的獨角獸,正要開始這趟艱辛的任務……


  梅格坐在閣樓的房間裡,兩眼盯著阿難。大狗開心地甩著大尾巴。「這是怎麼回事?」梅格問。
  阿難又咚咚咚甩動尾巴,這下吵醒了小貓。小貓慵懶地叫了一聲,從枕頭跨過去。
  梅格看看鬧鐘。那個老舊的鬧鐘仍然放在書架上的老地方,時針分針好像都沒動過。「怎麼搞的,太奇怪了。」
  阿難輕輕唉嗚一聲,跟一般血統不明的狗發出的唉嗚聲沒兩樣,就像鎮上常看到的野狗。
  「高第爾……」梅格喃喃自語,「喜悅加倍。這名字滿適合獨角獸的。高第爾、阿難——少了那種喜悅,宇宙就會崩潰瓦解。這世界喪失了喜悅嗎?所以才會一團亂?」她心事重重地摸著阿難,然後把手舉起來。一直貼在大狗身上的那隻手,此刻閃閃發光,熱力四射。「我跟查爾斯說我太久沒練習沁思,但說不定是我失去了赤子之心。阿難,妳怎麼知道我們需要妳?摸著妳的時候,我的沁思甚至比以前更強大了。」她又把手放回大狗柔軟的身體上,然後閉上眼睛,聚精會神沁思,身體微微顫抖。

  梅格沒看到查爾斯,也沒看到獨角獸。沒看到矗立著觀星岩的熟悉空地、森林、山丘,也沒看到銀河無數的夜空。她什麼都沒看到。什麼也沒有。沒有風吹過,也沒有人乘風飛行。... ...更多連載


《傾斜的星球》書籍資訊

 
He is such a tattletale! 那個「抓扒仔」!
讀小說學單字,是再自然不過的事,《遜咖日記單字本》不只幫忙做了整理,還提供許多生活化的例句,對英文有興趣的你自然不該錯過這本好用的工具書。


阿姆尼今天要教大家的單字是「tattle」,這個單字是指在閒聊時不小心洩漏秘密。

當我們要描述某人向師長或長輩告狀時,可以使用「tattle on sb」來描述這個行為,而這個愛告狀的人就是「tattletale」!(也就是我們台語俗稱的「抓扒仔」!)

以下提供例句,讓大家更實際地記下這個名詞的使用方式:
I asked Manny not to tattle on me to Mom, but it seems he just did it.
我要曼尼別跟媽媽告我的狀,不過看起來他已經告過狀了。
How can you like your younger brother when he is such a tattletale?
要是你弟超級愛告狀,你會喜歡他嗎?


想知道更多與學校生活相關的有趣英文?>>《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3》

 
阿姆尼讀書會,帶你讀經典小說還送書!

【阿姆尼讀書會】第一期開跑!
阿姆尼想邀請對「時光五部曲」有興趣的你,一起來討論分享對這幾本書的看法。準備好了嗎?讀書會第一期將持續一個月,為期四週。一期讀書會結束後,阿姆尼會選出兩位表現良好的同鞋,各贈送一本《銀河的裂縫》。

【傾斜的星球】贈書活動熱烈進行中
慶祝「時光五部曲」第三冊《傾斜的星球》上市!這一次,阿姆尼精心挑選書中三個時空場景,請你來投票,讓獨角獸帶你經歷「過往時光」,你想去哪裡?只要投票就有機會抽中新書《傾斜的星球》!

 
 
博識出版--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  |  眾文博識網  |  Facebook粉絲團
客服專線:(02)2369-9978 客服信箱:service@jwbooks.com.tw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博識出版有限公司,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