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No.654《因為堅持,所以贏》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第654期 2014/09/26(五)發行

 

《因為堅持,所以贏》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
做起來卻比想像中困難,
放手後,
卻又後悔沒把握住。

 與其說「贏」,其實是鍛鍊「把事做成」的能耐。 以前,你只能看著別人成就,心想,自己到底缺少了什麼? 有時是很難開始,也常中途放棄,最懊惱的是,就差一點。 你難道不想證明,你真的也有能力贏? 你難道不想知道,如何促使他人也堅持到底? 人生一段一段,很多時候,只要「撐過那一段」, 不管你是決心拿起,或是放下。 這本書要告訴你一個改變人生的神奇公式, 每一個目標或一段關係,都有甜頭與苦頭,都需要貢獻與選擇, 你可能不知道: 每一個苦頭,約需五個甜頭才能平衡過來, 除內在衝勁,還要一份「外在契約」才能真的說到做到, 先用心投入,比是否有興趣重要,成就感會戰勝一切, 不是所有問題都必須解決,可以繞過去,就不要跳進去, 也不是每個選擇都要最好的,前進才能找到方向, 你要學的是,突破挫折的新眼光與新方法。 有期待、想實現,就勇敢去證明自己真正的能耐, 你會發現,這輩子都很有力量。

 

海蒂.瑞德 著

  社會心理學家瑞德任教於波伊西州立大學(Boise State University),曾獲頒卡內基基金會最佳教授獎,教授溝通學與堅持力已超過十五年。文章常出現在頂尖社會心理學期刊,是《今日心理學》網站最受歡迎的專欄作家之一。
  瑞德也常受邀到企業或專業組織,開辦員工教育訓練,輔導團隊與個人有效溝通與協力合作,讓個人與團隊都能充分發揮潛能,順利達成組織目標。瑞德輔導的企業包括花旗銀行、數位電視娛樂公司DirecTV等。

《拿回你的人生主導權》

你愈懂得如何與人相處,
你就能過得愈好!
跟著心理學家暨企管顧問鍛鍊社交直覺,不管遇上任何人都能應付自如,再惡霸的控制性格也能輕鬆擊退!

身邊有「實在很超過」的人嗎? 像是野心勃勃的部屬、好發號施令的上司、愛暗中較勁的同事、好指使人的配偶、總是在抱怨的朋友…他們常讓你感到身心受挫或能力受限嗎?每天面對不同人的各種要求、情緒起伏,你難道不想找個方法,拿回你的主導權? 通曉人性的臨床心理學家暨資深企管顧問,教你看清各式各樣的心理操縱術,以及他們如何挑起你的焦慮、恐懼或愧疚感。

 

 

 

精彩書摘

 

  改變人生的必要練習

  伊恩是個事業有成的律師,有熱情、有才華,但在擔任律師多年之後,他開始覺得人生似乎有些遺憾。
  偶爾跟朋友喝點小酒時,他常說希望有天能到非洲買塊地當個農夫;他還說過,想去電台當交友節目主持人。  
  但想歸想,伊恩始終沒採取行動,仍是每天忙進忙出的大律師。
  怎知有一天,他的律師執照竟然被撤銷。原來是他之前的客戶因輸掉官司對他心生不滿,反過來指控他,他的律師執照因此遭撤銷,人生志業就此被打斷。
  原本滿腔熱血的律師,偶爾還能夢想出走,如今,卻連飯碗都丟了。
  面對人生轉折的伊恩會怎麼樣呢?去旅行、追求新鮮的夢想嗎?過去五年來,他反而努力想辦法再拿回執照,重新開業當律師。
  伊恩曾多次想離開律師這一行,為什麼後來又堅持不肯放棄?單純是因害怕轉換跑道有太多未知?還是執照被撤銷,才發現律師工作是最愛?又基於什麼動力,讓他可以堅持走在律師這條難走的路?
  每當遇上現實生活中的大小波折,我們常拿不定主意,到底該持續?還是抓住另一個機會更好?內心糾結,一方面希望維持熱情不墜,一方面又想轉換跑道。
  這樣的感覺並不好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眼看著別人成功,自己的人生卻無進展。
  難道你不想證明你也有能力贏?
  我研究與教授堅持力已經超過十五年。這麼多年來,我發現貫徹堅持力的道理,跟一般人想的很不一樣,有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因素,其實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根據社會科學研究,有四個關鍵因素會影響你的堅持力強度,我把它們稱為:甜頭、苦頭、貢獻、選擇。
  伊恩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如果他的目標是重新執業當律師(衡量甜頭與苦頭),他可以採取一些必要行動,一無反顧的全力衝刺(做出貢獻),但如果想轉換跑道(比較選擇),他也有新的人生功課,讓他放下過去種種。
  不管做什麼決定,學會堅持,是改變人生的必要練習。

(本文為節錄,完整內文請見《因為堅持,所以贏》

 

*2014/9/27 (六)《勇敢不一樣》新書分享會
講  者:黃健庭(台東縣縣長)
地  點:誠品書店台東故事館 (台東縣台東市博愛路478號2樓)

要social 就不要so-so
多數人談話的時候,都期待"strong opinion",要嘛很好,要嘛不好;或者喜歡,或者不喜歡。接下來才有話題繼續聊下去。像"So-so"這樣的回答,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言語無味」。

煩躁、敏感多愁,更年期提前來了嗎?
女性更年期不適症狀百百種,每個人症狀不盡相同,但遇到失眠、筋骨痠痛、熱潮紅等更年期症狀,且影響到生活品質時,就應及早求助治療,而不是默默隱忍。

與客服人員聯絡 取消/訂閱電子報 到天下文化書坊

天下文化書坊http://www.bookzone.com.tw/
若您對我們的內容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服務信箱: service@cwgv.com.tw
本著作權屬於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天下遠見出版公司 104台北市松江路93巷1號2樓 TEL:886-2-26620012 FAX:886-2-26620007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