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突破自我•畫出夢想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
2014/09/23 第25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BODY金纖大賞 投票選好物抽大獎
體面生活 開店圓夢黑兔兔勇敢做自己
構築心中的夢想
 
 
編輯小語

BODY金纖大賞 投票選好物抽大獎
金纖大賞活動網站 正式啟動 

進入網站『投票選好物』專區,只要加入會員就可以票選心目中的信心好物,

邀請民眾分享使用好物的經驗,快來投下寶貴的選票!


體面生活

開店圓夢黑兔兔勇敢做自己
許多人都嚮往能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店面,但面對夢想時,往往喚不起心底的勇氣,黑兔兔也曾經歷過現實的無情,但不一樣的是她願意接受挑戰,甚至追求自我突破,在一次次的努力下,才有了今天的她。

自我磨練走出一片天

一開門,伴隨淡淡乾燥花香、耳畔輕柔的音樂,以及黑兔兔燦爛的笑容,在親切的問候下,來到了陽光灑落的座位旁,四顧周圍,真有種說不出的舒適,而眼前黑兔兔的笑口常開,讓人完全遺忘這樣親切的女孩竟曾經害怕過人群。以往面對人群會拱肩縮背的黑兔兔,就這樣沒有自信長達一、兩年的時間,但是為了讓自己更穩重,她開始追求突破,選擇去上課,漸漸地,她開始懂得招待客人;開店起初,有客人建議布置的風格需要更改,她花了兩年意識到,如果改變成每個客人口中的樣子,會永遠更改不完,甚至會找不回自己的原貌,因此在與客人的一來一往中,發現當她穩住自己的定位、持續做自己的時候,隨之而來的事情便自然順她心而行。

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比起其他的咖啡店更多了份人情的溫度。在店裡,她關心的是客人的近況,也在乎客人舒適的程度。她喜歡跟客人聊天,藉著聊天,客人早已變成朋友。人們之所以喜歡來這裡,是因為能用片刻的時間來過她的生活,透過手中的咖啡、周圍的擺設,來感受黑兔兔的味道,這就是這間店獨具魅力之處。常有人問黑兔兔為什麼店休這麼多天,但她說:「不能因為開了這間店,就放棄自己的興趣!」對她而言堅持興趣,活著才有意義。黑兔兔是一個奇妙的人,在她的人生裡,她善於挑戰自己,喜歡以推陳出新來取代一成不變,每當她嚐到平淡無奇的滋味,便會重新向自己下戰帖。面對一成不變,常人總會駐足於抱怨而停止不前,但她卻以行動代替抱怨,因此向前跨越的力道更甚。

曾經在職場漂泊的她,度過一段人生低潮,20到30歲間,她做過行政小姐、助理還有字幕小姐,在電視台上字幕的時候,她看到身邊年邁的字幕員,因為反應慢而挨罵的場景,這段怵目驚心,讓她意識到用機器操作的人最終敵不過被淘汰的命運,因此她告訴自己一定要變換跑道。然而,變換跑道對專科畢業又沒經驗的她而言是份不易,沉澱了一段時間,她決心插大,從資管轉考傳播科系,這段崎嶇一考,就是三年,終於在第三年有了學校。當時必須半工半讀的黑兔兔,看著同齡的人不是記者,就是特派,但三十歲的她,職位卻是工讀生,她說:「尷尬是一定會有的,但是當我把姿態壓低的時候,所學的就越多」原來謙卑是她在當下克服心理尷尬並收穫滿滿的不二法門。

『人生要勇於接受挑戰,適時逃離舒適圈,

堅持初衷、努力不懈,找到自己的方向。』


構築心中的夢想
黑兔兔說:「三十歲對我而言是一個關卡,過了三十的變數太多,因此我希望在三十歲前把想做的事都做完,三十歲後才可以定下心來。」 三十歲憑著自己的努力和姊姊的支持,獨自踏上了紐西蘭遊學,自助旅行對不會英文的她而言,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旅行的時候,我都不說話,因為不敢說,也不會說。」 一次,她在北島下車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她記得當初的徬徨:「我根本不知道落腳的地方在哪裡。」 在極度無助下,她跪在包包上哭了起來,幸好當時有一對老夫婦上前關心並載她去住宿處,這才平安落幕。去法國時,也因為語言不通吃了不少苦,等了三小時巴士,手裡緊握著時程表卻不知道觀光巴士停駛。看著這位女孩,當地人終於看不下去,把她推上有到站的單程公車,黑兔兔回憶起來,她說:「儘管在旅途上遇到困難,但我還是撐過來了。」

看著眼前活潑可愛的黑兔兔,很難發現原來這位女孩所經歷的是如此豐富而深刻。在她離開編輯臺開始創業,並擁有自己的工作室後,經營網拍讓她離不開電腦,少了與人對談的機會,與朋友的關係也漸漸疏離,在許多人的建議下,店面才真正開始。面對實踐二字,黑兔兔道出獨門秘方「吸引力法則─寫下自己的決心」當她想去法國,她便會去找法國的圖片,並把圖片地址的資訊找出來,黑兔兔不只是想,而是會實際行出來,但她說:「在我做任何事之前,腦海裡一定要有完成的畫面,我才會去做。」就是憑著知道結局的那一份信念,她才著手規劃並開拓擺在她眼前的未來。

經營咖啡店四年了,她鼓勵努力追求夢想的朋友們要把「我想」轉變成「我要」的肯定句,勇於做自己,朝著腦中的願景直奔,你也可以成為下一位築夢者。


訊息公告

桃園九月飄雪 大溪鎮韭菜花季逍遙遊
桃園大溪平坦略窄的產業道路兩旁都是韭菜花田,有的盛開有的略開,好似厚厚的堆雪及零零星星的雪花落,遠處朵朵豔紅朱槿綻放甚為美麗。

台灣棒球最光榮的一刻!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棒球準決賽,中華隊終場即以5:2擊敗日本隊,搶進金牌戰,贏得台灣在奧運棒球歷史上最大的勝利,也讓棒球與國球從此畫上等號。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