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基市長為斷橋意外道歉 近2天設引道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6/11 第2969期

基宜花東焦點 基市長為斷橋意外道歉 近2天設引道
基隆新聞 端節包粽食材抽驗 基隆全過關
慶端午 仁家包粽、恆安看秀
宜蘭新聞 23日到文化工場 來尬「落地掃」
烏石港魚貨中心 23日開張
綠博綠繪本 「築親庭」借得到
學童洗古井 「午時水」準備好了
看礁溪二龍競渡 幫龍舟上妝
台東新聞 體驗熱氣球 台東推1日遊專車

 
基宜花東焦點
 
基市長為斷橋意外道歉 近2天設引道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聯合報
市長張通榮昨在議會向市民公開道歉,尤其對詹姓傷者致上最深的歉意。

基隆市長張通榮與工務處長李銅城昨天在市議會,對中山橋人行陸橋斷橋意外公開道歉,李銅城表示,責任歸屬由專業技師鑑定,若是工務處疏失,他一定負責。預計兩天就可先設置引道,並以軟質分向桿在車道上隔出人行道,方便行人行走;在鋼便橋完成,則協調軍方搭倍力橋應急。

市長張通榮和工務處長李銅城在市議會面對議員們的質詢,對斷橋事件公開道歉。張通榮表示,對詹姓傷者致上最大的歉意,前天已到署立基隆醫院慰問,至於不幸墜樓的郭老先生,已要求區公所和里長慰問遺族。

由於中山橋人行陸橋是中山區往來仁愛區重要通道,每天通行人數眾多。市府目前僅用三角錐和紐澤西護欄在車行的中山橋上隔離人車,且沒有義交協勤指揮交通,議員們認為相當危險。

李銅城表示,經技師檢查確認陸橋基座沒問題,未塌陷的橋段未來還是可供民眾行走。目前規畫在斷裂處搭設鋼便橋,恢復中山人行陸橋原功能,搭建工程的設計和施工約需120天,工程費約需550萬元。眼前應急措施是,為了盡快搶通,近兩天會先在車道上用軟質分向桿設置出行人道。設置行人引道,將在斷橋兩端的人行陸橋缺口,架設引道接到中山橋,並在中山橋上以軟質分向桿隔出人行空間供民眾行走。

此外,為防範民眾因在斷裂處看熱鬧,從橋上摔落火車站月台,工務處將移除護欄,加裝較高的圍籬護欄。

因架設鋼便橋所需時間長,為免讓民眾長期在中山橋上與車爭道,市府已協調軍方架設倍力橋的可行性。

第六軍團參謀主任鍾龍章表示,昨天已會勘場地,需1星期時間研究工作腹地和可行程度,若可行的話,只要1天就可搭起倍力橋。

- TOP -

 
基隆新聞
 
端節包粽食材抽驗 基隆全過關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端午節將屆,基隆市衛生局抽驗端午節包粽食材22件,均與規定相符。

衛生局指出,這次抽驗巿售蘿蔔乾、粽葉、蝦米、香菇、油蔥酥、魚脯、栗子、沾醬等共22件,檢驗是否含有防腐劑、殺菌劑、漂白劑,結果均未檢出。

由於去年端午節前,衛生局抽驗76件鹼粽,有9件違規使用硼砂,依法處以罰鍰。今年加強輔導,6日起至市場執行鹼粽硼砂簡易檢查,到昨天抽檢35件,尚未發現違法添加,將持 ......

- TOP -
慶端午 仁家包粽、恆安看秀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明天是端午節,基隆市立仁愛之家昨天安排住民包粽子,享受過節樂趣,也讓老人家喚起多年前與家人包粽子的回憶。公辦民營的恆安老人養護中心也在昨天舉辦端午活動,安排節目表演,讓長者提前歡度端午節。

基隆仁家主任沈麗枝說,每年端午節前,仁家會將地方人士致贈的粽子分送給住民享用。今年除了轉贈粽子給院民,昨天還舉辦包粽子活動,讓住民更有過節的氣氛。< ......

- TOP -

 
宜蘭新聞
 
23日到文化工場 來尬「落地掃」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蘭陽戲劇團20年來在宜蘭縣內推廣歌仔戲曲,培養出許多愛好傳統歌仔戲的民眾,縣文化局訂於6月23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瓜棚下•落地掃」素人戲曲比賽,邀請民眾踴躍參賽。

蘭陽戲劇團團長林秋芳表示,台灣傳統戲曲歌仔戲曲源於宜蘭 ......

- TOP -
烏石港魚貨中心 23日開張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的魚貨直銷中心整修及遊艇碼頭工程已經完成,將於23日同步啟用,縣長林聰賢昨天前往會勘,要求相關局處要做好交通接駁、入口意象改善等工作,讓烏石港成為全國十大魅力漁港的領頭羊。

頭城區漁會獲得漁業署補助1億6千萬元,從前年10月起,分兩期施工,將烏石港旁老舊的兩棟建物重新拉皮,內部空間也重新整修,另港區內的遊艇碼頭也完工,定23日啟用。

縣長林聰賢 ......

- TOP -
綠博綠繪本 「築親庭」借得到
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期間展出的環保議題故事繪本300本,7月份起全數移至築親庭福利服務中心宜蘭站,開放小朋友免費借閱,縣府期望在孩子的心田,撒上愛地球的種子。

宜蘭縣政府指出,他們今年委託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培訓一群優秀「綠繪本故事媽媽」,在宜蘭綠色博覽會期間,故事媽媽天天都透過各類綠繪本的導讀賞析,與相關延伸活動的帶領體驗,把理解地球暖化、思考消費與環境的關 ......

- TOP -
學童洗古井 「午時水」準備好了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五結鄉四結地區留有一口百年前的古井,中興國小學生昨天由文史工作者帶領,清洗井壁與井底,方便端午節中午汲取「午時水」,讓學生了解當地人文習俗背景,加深在地認同。

「打井水是有技巧的。」上四村63歲廖姓耆老看到學生一味地將水桶丟下井,打上來的水卻不及半桶,甚至有學生不慎將水桶掉落井底,特別上前指導打水的方法。

廖姓耆老表示,早年井水可說是 ......

- TOP -
看礁溪二龍競渡 幫龍舟上妝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礁溪鄉「二龍競渡」民俗活動明天端午節將登場,鄉公所規畫了立蛋趣味活動、環保絲瓜香包、龍舟模型創意彩繪及藝術蠟燭DIY等,歡迎民眾大手牽小手,看扒龍船、做DIY。

立蛋是端午節的應景民俗,鄉公所提供二龍村的特產「鴨蛋」,當天上午11時30分起,邀請民眾到二龍活動廣場共同體驗,鴨蛋限量300顆,若能在1分鐘內完成立蛋,還送環保筷。

鄉長林錫忠說 ......

- TOP -

 
台東新聞
 
體驗熱氣球 台東推1日遊專車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因應暑假熱氣球活動可能出現的人潮,也顧及無法如願體驗熱氣球繫留升空的遊客,今年推出1日遊專屬主題專車,每人只要1300元,不但有吃、喝、玩、樂行程,也可優先當天下午繫留體驗,如未使用可退費500元,遊客切勿錯過。

台東縣政府表示,有不少遊客因天候或其他因素無法搭乘熱氣球,為不讓民眾敗興而歸,特別與旅遊業者合作,推出專屬主題專車,每人費用1300元,包括下午場 ......

- TOP -

 
訊息公告



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
Uzno Omom 杏桃鬆餅屋來自於日本東京,是一家強調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東京本店的位置距離時尚大街表參道不遠,而台北店也差不多,就在精華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內。

機器人大軍起步走!
自動化和機器人,是今年各產業老闆最夯的話題!不論鴻海或是上銀,他們都搶食這塊大餅。機器人和自動化將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最重要的一場新戰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