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節日的故事/粽子的旅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11 第3013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節日的故事/粽子的旅程
青春名人堂/嚴云農:心想事成
心情札記 待辦事項:安靜
期末考/點蠟燭練琴
 
 
 
今日繽紛
 
節日的故事/粽子的旅程
圖/赤小豆
那天,蒸好的粽子還熱騰騰,大人已哭斷腸,剛過節就請人叫魂,聲聲喚小兒……

小時候,粽子在我家一向很神秘。媽媽的好手藝從無粽子一項。端午節,我們永遠只吃買來的湖州粽,且僅限當天,逾時即撤。

以為粽子都細長
高中才知三角粽

等我夠大,才明白粽子的禁忌。 ...... [詳全文 ]

青春名人堂/嚴云農:心想事成
曾有位在國小當老師的朋友跟我說:「我發現,想毀掉一個孩子,你只要讓他『心想事成』就好。」

他的話讓我想起國小時有次上學忘了帶訂正好的考卷,由於老師會處罰遲交的小朋友,我急忙打公共電話回家,沒想到電話通了,媽媽的語氣卻異常冷漠。

「我昨天有沒有叫你整理書包?」

「有啊。」

「有沒有叫你把要帶的東西檢查一次?」

「有啊。」

「那你 ...... [詳全文 ]

 
 
 
心情札記
 
待辦事項:安靜
在區公所,有位老婦人對櫃台的辦事員說:「小姐,拜託你,我沒有帶照片來,怎麼辦?」

「沒有帶照片來沒有關係,到旁邊那台機器去補照一下,就可以當場拿到照片。」櫃台的辦事員跟老婦人提出這樣的建議好一會兒了,但那老婦人的心一直安靜不下來,她只相信自己的方法,拚命往自己的手提袋裡翻找照片,口中還大聲央求辦事員一定要幫她。

就這樣僵持了許久,老婦人後面還排了一堆人等 ...... [詳全文 ]

期末考/點蠟燭練琴
師專是培養國小教師的搖籃,國小老師是包班制,因此讀師專時術科也很重要,樣樣都得會一點。

慘的是,我沒有一首歌能從頭唱到尾,而且還五音不全,五線譜也看不懂;教音樂的老師又兇得要命,如果唱錯,琴鍵用力一拍,說道:「重來!」我早被嚇到九霄雲外,根本無法再唱下去。

除了要會唱歌、熟悉五線譜之外,還要會彈琴。對一個連鋼琴都沒看過的鄉下小孩來說,要學會彈琴壓力真大,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
Uzno Omom 杏桃鬆餅屋來自於日本東京,是一家強調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東京本店的位置距離時尚大街表參道不遠,而台北店也差不多,就在精華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內。

機器人大軍起步走!
自動化和機器人,是今年各產業老闆最夯的話題!不論鴻海或是上銀,他們都搶食這塊大餅。機器人和自動化將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最重要的一場新戰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