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謀殺底片的石頭城-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11 第301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謀殺底片的石頭城-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謀殺底片的石頭城-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撰文/Wen 攝影/Wen、Joyce

位在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曾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地球十大美景之一;距離首都安卡拉約5小時車程,若從伊斯坦堡出發,要不選擇搭乘一個半小時的國內航線,不然就得坐上12小時的夜間巴士。然而,在幅員遼闊的土耳其(土耳其總面積約為二十一個台灣),動輒五六個小時的移動是家常便飯,天寬地闊涵養他們一身的從容與氣定神閒,這是海島長大的我們,學也學不來的性格。

地貌與歷史交織的傳奇

西元1985年,在卡帕多奇亞境內的格雷梅露天博物館(Goreme open-air museum)被指定為世界遺址,小小的格雷梅鎮,有三十座的石窟教堂,身為遺址控的我,決定選擇從格雷梅(Goreme)出發,作為遊歷卡帕多奇亞的起點。走在卡帕多奇亞,放眼望去是各樣蕈狀奇岩、灰白高低的地層,這樣俯拾即是的鬼斧神工,起源於數億年前的火山噴發後,火山灰與熔岩經過時間的風化與凝聚後逐漸形成的產物。







飛進安納托利亞高原

奇岩地貌與豐厚的歷史,讓這座千年古城始終聲名不墜,也讓卡帕多奇亞順理成章的成為土耳其旅遊的重要景點之一;想要飽覽這片一眼看不完的卡帕多奇亞,最棒的方式,就是搭乘既浪漫又討喜的熱氣球升空。隨著熱氣球起飛,眼前所見的奇特地景,逐漸縮小成一塊塊如拼圖般散落在眼前;又因著高度,展開成一幅未完成的魔幻畫作時,瞬間,整個人就像被置入一幅巨畫中遊歷,每一次眨眼,都是不同的斑斕景色。同時間,伴隨著其它造型各異、大小不一陸續升空的熱氣球高高低低地掛在天空,簡直就像是Google map地標3D真實版出現在眼前。

輕嚐大地的傭懶

喝茶,在土耳其人的生活裡和吃飯一樣重要,一天喝上六七杯是常有的事,而所謂的茶(cay),一般指的是土耳其紅茶,味道有些類似台灣的古早味紅茶。茶各地皆同,但通行土耳其的烤餅(pide)在卡帕多奇亞卻是格外美味。土式烤餅的餅皮是撖成長長的船型,餡料可隨個人喜好選擇,點一份切起來滿滿一大盤,皮薄酥香,內餡鬆軟,要吃完一盤可得有大胃王食量。若肚子還有空間,也可嚐試這裡的特色美食:陶罐燉菜,做法不外乎是以牛肉或雞肉混合蔬菜後填充到陶罐裡燒烤,要吃之前直接把陶罐敲碎,是一道口味清爽且包裝相當環保的特色菜。

Travel smart

交通:台灣無直飛土耳其,可由首爾或香港轉機至伊斯坦堡;再由伊斯坦堡的國內航站搭乘廉價航空至中部的Kayseri機場,轉接駁往格雷梅或其它城鎮的巴士,若在網站上先預定卡帕多奇亞的當地民宿,業者多有提供從kayseri機場的接送服務;若由土耳其境內其它城市出發,建議可搭乘巴士,土國巴士系統綿密,長程及夜巴都非常普遍。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
Uzno Omom 杏桃鬆餅屋來自於日本東京,是一家強調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東京本店的位置距離時尚大街表參道不遠,而台北店也差不多,就在精華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內。

機器人大軍起步走!
自動化和機器人,是今年各產業老闆最夯的話題!不論鴻海或是上銀,他們都搶食這塊大餅。機器人和自動化將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最重要的一場新戰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