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NO.411_頭條:台北電影節策展人塗翔文專訪/影評:聽說桐島退社了、尋找甜蜜客/筆記:印象雷諾瓦/影私:兩岸影展開跑/英文:醉生夢醒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411 2013/06/11
即日起捐款贊助《放映週報》1500元以上,可獲《再見楊德昌:台灣電影人訪談紀事》作者親筆簽名書一本,或《梅丁衍─辛辣國族》導演親筆簽名版DVD一份。名額各30名,贈完為止。
為台灣和國際影壇接軌:專訪2013台北電影節策展人塗翔文
台北電影節的忠實影迷拿到今年影展手冊時一定都注意到了,今年的城市專題有了重大改變。單元的規模明顯縮小,還被排在手冊的最後面。而本屆以土耳其伊斯坦堡為主題的片單也不再全面回顧該城市的影史脈絡,而是關注1990年以降的重要電影作者,以及當代土耳其優秀新銳的作品。
/ 黃怡玫
故事就從片名開始──與桐島無關的種種青春校園紀事
《聽說桐島退社了》採取多重視角、反覆倒敘、插敘的手法,同樣的時空,同樣的人物,經過視覺上一次又一次的往返,資訊廣度與情感深度的累積,與其說是讓觀眾進行拼圖遊戲窺探全貌,更像是不斷地深掘單一時空中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網絡與個體細微的情感糾結……
/ 張冠倫
【府中15】《尋找甜秘客》:從Zero到Hero,再回歸Zero
《尋找甜秘客》精彩地演繹出一則傳奇。這雖然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紀錄片,導演卻不甘於只是記錄,他想說一個故事,一個充滿懸疑性的故事,讓觀眾在認識羅利葛斯的傳奇人生之餘,更能體會到他作為歌手的魅力。
/ 鄭治桂
蔚藍海岸餘暉中的青春光影 -《印象雷諾瓦》
本片是一部為印象派大師雷諾瓦晚年生涯映出反光的溫情詩篇,導演吉爾布都將雷諾瓦家庭的細節輕巧交疊,但鏡頭始終集中在黛黛的青春象徵著老畫家生之慾望的泉源。它是段為雷諾瓦生命餘暉著上色彩的慢板旋律,也是為大導演尚雷諾電影生涯鋪陳印象的細膩合聲……
/ 洪健倫
第五屆兩岸影展開跑 朱延平呼籲開放陸片配額
兩岸影展於六月四號在台中市政府舉行開幕記者會,影展代言人趙又廷應邀擔任影展推廣大使,帶著去年拍攝的《搜索》回到台灣和觀眾見面。當日與會嘉賓還包括了台中市長胡志強、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導演李行、導演朱延平等人,兩岸影展將為台灣觀眾放映七部大陸電影,選映影片涵蓋商業大片《搜索》、《北京遇上西雅圖》、《廚子、戲子、痞子》,以及藝文小品《童年的稻田》、《狗13》、《記憶望著我》、《哺乳期的女人》等佳片。
/ 簡滋儀
戒酒,才是破碎的開始:《醉生夢醒》
《醉生夢醒》描述凱特和查理這一對恩愛的夫妻,兩人在個性、興趣等各方面都十分契合,除了都愛去酒吧和打撞球之外,最重要的是兩人幾乎無時無刻「酒不離手」,在酒精的催化下,他們總能玩得很愉快。然而,英文片名Smashed除了在口語上形容人是「喝醉的」,也有「破碎」的含意,後面的故事在英文片名裡已能看出它的雙關。
 
 
【高雄市電影館】6/7-6/30「她的秘密生活-影迷摯愛特映場」
【高雄市電影館】6/1-7/4 「永恆的幻城—電影x文學」影展
2014 歐洲獨立電影節開放報名
CNEX年度主題徵案「安全感與信任感」(6/20截止)
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徵案(6/30截止)
 
 
Email:
 
 
國立中央大學 電影文化研究室 版權所有 ©2013 Film Studies Center,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訊息公告
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
Uzno Omom 杏桃鬆餅屋來自於日本東京,是一家強調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東京本店的位置距離時尚大街表參道不遠,而台北店也差不多,就在精華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內。

機器人大軍起步走!
自動化和機器人,是今年各產業老闆最夯的話題!不論鴻海或是上銀,他們都搶食這塊大餅。機器人和自動化將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最重要的一場新戰役!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