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腸病毒上周就診病例 7年新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11 第41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腸病毒上周就診病例 7年新高
新聞提要 晶圓有表現 台股仍收黑44點
養雞協會:電宰趕工 品質賣相不好
台灣蘋果迷無奈?保固,維修 比別國差
手機約定售價?公平會查蘋果
周四起 酒測值下修至0.15
電信高層:蘋果手法如精品鎖定價
太離譜!市場等不到雞
核四公投 首次臨時會處理
吳念真:講話最沒意義的就是政治人物
陳光誠逃出來 蘇貞昌:美國幫忙
吳念真:多與人接觸 學溝通
觀察站/美抓深喉嚨 中如何接招
亞桑傑:史諾登是英雄
美間諜監控計畫 歐盟與德國質疑
美監控風暴 揭密者香港失蹤

快報頭條
腸病毒上周就診病例 7年新高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腸病毒疫情升溫,疾管局今天公布上周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數,再創七年同期新高,門急診人數合計3萬5478人,社區流行主要以克沙奇A6居多。醫師表示,因克沙奇A6過去感染比例不高,多數孩童無抗體,門診發現連五到八歲孩童都感染,此次感染後會出現較大水泡,門診還有八歲孩童被誤診為濕疹,提醒若孩童手腳長大水泡,應立即就醫。

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表示, ...

   
新聞提要
晶圓有表現 台股仍收黑44點
記者吳瑞菁/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股上市櫃公司股東會本周進入高峰期,今 (11)天由上市股晶圓代工雙雄台積電 (2330)及聯電 (2303)領銜演出,在國際股市部分,昨晚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以小跌9.53點做收,收在15238點,那斯達克指數收小紅,台股集中市場指數早盤呈小漲格局,然而,亞洲股市日韓股市呈下跌景況,台股再翻黑,終場大盤加權指數收在8116.15點,下跌44.4點,成交量674.16億元。

昨天登上漲停板1035元的台股股王 ...

   
養雞協會:電宰趕工 品質賣相不好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端午節前一天,卻碰到電宰場大塞車,很多賣雞肉的攤販一早竟然無雞可賣。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土雞營運行銷組組長黃全成表示,如果連台北市最大的環南市場,都有屠宰塞車的現象,更別說其他縣市。他舉台南為例,表示台南雖然宣稱有4家電宰場,但其中兩家是電宰白肉雞,宰殺土雞的僅兩家,遇到大節日需求大增,「怎麼可能會夠?」

台北市最大的環南市場,通常是凌晨殺雞,今天正好是端午節前 ...

   
台灣蘋果迷無奈?保固,維修 比別國差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蘋果公司差別待遇的行銷策略曾引起大陸官方媒體強烈批判,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還為此道歉並修改服務規定。同樣被戲稱為「次等公民」的台灣則不在改善範圍當中,從購買時的鑑賞期、延長保固、維修、收購舊機等服務皆不如人,有一部份原因是台灣沒有蘋果直營店,然而,許多線上服務也未提供台灣消費者。

在國外購買蘋果iPhone可享有14天鑑賞期,台灣由實體店面銷售則是依照消保法規定7 ...

   
手機約定售價?公平會查蘋果
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4月中立案 先查五電信業者

美國蘋果公司是否限制電信業者的銷售和行銷計畫,影響眾多電信廠商的獲利機會,甚至衝擊普羅大眾的消費權益,歐盟正啟動調查。據了解,我國公平會亦在4月中旬立案調查,了解蘋果是否在我國如法炮製。

據了解,此波只針對五大電信業者展開調查,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威寶、亞太,其餘電信通路如聯強、全 ...

   
周四起 酒測值下修至0.15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酒駕事件層出不窮,交通部今天宣布,配合刑法修正,6月13日起,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將全面提高各類駕駛人吐氣所含酒精濃度裁罰基準,駕駛人吐氣酒精濃度超過每公升0.15毫克,或血液中濃度達0.03%,就不可以開車,違反規定將依道路安全處罰條例,開罰1萬5000元至9萬元。

現行道路安全交通規則規定,無照駕駛、初次領有駕駛執照未滿兩年的新手駕駛、職業駕駛人,吐氣酒精濃度超過0.15毫克就 ...

   
電信高層:蘋果手法如精品鎖定價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蘋果公司被質疑限制電信業者銷售價格與行銷計畫,國內電信業者表示,蘋果為了維持品牌地位,不希望電信業與通路自訂價格,手法如同精品在各百貨專櫃鎖定價,「其實大家都知道!」

該電信業高層指出,不只蘋果,其他手機大廠也要求電信業者提供資費表「過目」,然而是手機廠牌「核准」資費,還是電信業者友善「告知」,則屬見仁見智,因為雙方早有合作默契,只要是強勢當紅的手機商 ...

   
太離譜!市場等不到雞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明天就是端午節,也是禁宰活禽政策實施後第一個民間重大節日,今日不少家庭主婦一大早前往傳統市場,採購端午節拜拜所需的供品、牲禮。但因為需求量大增,宰殺的雞隻數量太大,電宰場大塞車,今天上午傳統市場雞隻供貨困難,不少攤商接近 ...

   
核四公投 首次臨時會處理
記者李光儀、蘇芳禾/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馬英九總統昨天接受專訪表示,年底前舉行核四公投的時程不變。立法院已確定在周四開始臨時會後,將在院會處理公投提案。由於民進黨仍堅持行政院應該直接宣布停建核四,反對公投,公投案送出立法院前,勢必上演表決大戰。

早在立法院5月31日休會前,核四公投案就已超過協商期,隨時可以交付院會表決,但國民黨立委卻遲遲沒有任何動作,讓外界揣測國民黨是否將延遲公投時程。馬總統宣布公 ...

   
吳念真:講話最沒意義的就是政治人物
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導演吳念真上午到台北科技大學演講時表示,知識分子常有壞習慣,以為自己懂的東西全世界都懂,實際上同一段故事,到學校對師生演講,與坐在瑞芳礦坑講給居民聽,訴說的方式絕對不同。

他還告訴現場大學生,假如大學念了四年還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不如多花兩年延畢搞清楚,也不要過了一輩子,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他自我打趣地說,他大學念完會計後,最大的收穫是,確定自己不喜 ...

   
陳光誠逃出來 蘇貞昌:美國幫忙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6月23日抵台訪問,正在美國訪問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美國當地時間6月10日說,陳光誠當初在中國遭到通緝,竟然可以一路過關,躲進美國領事館。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背後的力量,正是強大的美方介入。

蘇貞昌是在出席美國休士頓台灣僑社座談會時,提到陳光誠的問題。 6月26日蘇貞昌和陳光誠有一場會面,蘇貞昌說,大家可以試想,失明的人如何能夠跑幾百里 ...

   
吳念真:多與人接觸 學溝通
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科技大學「蕭萬長先生人文與社會科學系列講座」,上午邀請知名導演吳念真與師生談創意。吳念真展現一流說故事功力,以自己成長過程說明溝通方式的重要,現場笑聲起伏不絕。講座主人、前副總統蕭萬長也到場聆聽,並以系列講座主人身分頒發聘書給吳念真。

從小生長在瑞芳礦坑的吳念真,深受父親教養方式影響。他回憶,八歲那年爸爸要他一個人搭火車到宜蘭姨 ...

   
觀察站/美抓深喉嚨 中如何接招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結束首次峰會,他們誓言彼此合作的保證次日就受到考驗,因為洩露美國政府極機密的監聽計畫的爆料者史諾登,躲到了隸屬中國的香港,把中國拖進了美國的家務事。

香港浸信會大學中國政治專家高敬文說,中美雙方都不歡迎這種節外生枝的事情,尤其趕上歐習峰會,以及雙方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處理的微妙時刻。

自稱曾在美國國家安全局和中央情報局工 ...

   
亞桑傑:史諾登是英雄
中央社雪梨11日法新電/聯合晚報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今天表示,揭露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計畫的前中央情報局雇員史諾登是「英雄」,已經透過間接管道與他聯繫。

亞桑傑要求政治庇護後,已躲在厄瓜多駐倫敦使館近一年,他也敦促各國提供29歲的史諾登類似的安全避風港。

澳洲籍的的亞桑傑告訴天空電視新聞網:「史諾登是英雄,他告知天下這10年來數一數二的重大事件,也就是監控大國正慢慢形成。」

他也表示,史諾 ...

   
美間諜監控計畫 歐盟與德國質疑
記者劉運╱台北報導/台灣醒報
美國的間諜監控計畫被揭露後,受到各界關注,德國及歐盟都對美國的監控計畫提出批評,美國國內也出現反對聲浪,直指監控計畫嚴重侵犯個人隱私權。然而,美國政府仍認為監控計畫可有效預防恐怖份子的攻擊,因此尚未打算終止監控計畫。

國外媒體最近揭露,美國國家安全局透過電信業者的伺服器,監控可疑的外國訊息,包括電話、email、圖片、視訊及其他網路訊息。此行為在被揭露後遭到各界 ...

   
美監控風暴 揭密者香港失蹤
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揭發美國國安局 (NSA)監控計畫的29歲派遣員工史諾登,10 日中午離開香港的高級旅館不見蹤影。英國《衛報》網站公布他的訪問影片數小時後,史諾登就離開旅館。史諾登爆料引起華府極大震盪,幾名議員10日說應該把他引渡回國並起訴。但美國民間出現支持他的聲音,支持者上網連署要求歐巴馬政府赦免史諾登;另外在臉書為他號召的募款僅 ...

   
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
Uzno Omom 杏桃鬆餅屋來自於日本東京,是一家強調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東京本店的位置距離時尚大街表參道不遠,而台北店也差不多,就在精華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內。

機器人大軍起步走!
自動化和機器人,是今年各產業老闆最夯的話題!不論鴻海或是上銀,他們都搶食這塊大餅。機器人和自動化將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最重要的一場新戰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