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犇和三味」從前菜到甜點 樣樣不馬虎

美食主義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11 87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大宴小酌 米其林主廚Igor Macchia 帶來義式熱情
地方小吃 五燈獎豬腳 帶皮帶肉帶點甜
善化鮮牛到台北 美味大復活
合記麵食排骨炒麵 不鹹不膩
飛魚、野菜 比西里岸抓住老饕胃
店家傳奇 「犇和三味」從前菜到甜點 樣樣不馬虎
甜蜜點心 巧克哈客 樂意當個吃巧克力上癮的人
美食報報 蘑菇咖啡館步調緩慢 享受身邊的美好!
落香涮涮鍋 一個人的享受
櫻田野 養生野菜鍋吃到飽
大宴小酌
米其林主廚Igor Macchia 帶來義式熱情
記者吳雨潔/聯合報
這幾年,他常往亞洲跑,曾在中國、印度、日本等地舉辦餐飲活動,吸收不同食材與料理風格。時間拉回前年4月,當時在維多麗亞酒店擔任客座,恰巧飯店一直想替內部的西餐廳轉型,雙方對餐廳的理念一拍即合。於是,Igor以顧問的角色,在台北推出新品牌「la FESTA 」;FESTA在義大利文是歡樂節慶之意,希望客人帶著參加慶典的愉悅心情用餐。

la FESTA菜單九成移植La Credenza的經典,但價 ......

地方小吃
五燈獎豬腳 帶皮帶肉帶點甜
曾桂香/聯合晚報
上周末我搭乘新莊輔大線捷運,來到台北橋站,找到三重最有名的五燈獎魯肉飯;電視台、部落客談到此處的豬腳與魯肉飯,一定先以老闆娘黃怡螢在民國76年參加過五燈獎來破題;但對貪吃食客,老闆娘這來歷,其實不重要,重點是魯肉飯、豬腳好不好吃。

我拿五燈獎的豬腳跟台北市四平街的富霸王相比,富霸王口味較重、較鹹,咬下軟爛的豬腳肉,有些中藥滷汁味;五燈獎偏甜,吃的時候,我 ......

善化鮮牛到台北 美味大復活
曾桂香/聯合晚報
老闆娘歐怡君說,有些三重的消費者,一看到台南善化現宰牛肉一盤要380元,嫌貴,但就有位太太點了一盤嘗嘗後,卻一連點了三盤;老闆娘說,清燙牛肉是最受歡迎的料理,不怕生腥的人,一下鍋還帶點血絲便可撈起,此時的肉最好吃。

在被問到牛鍋的湯頭怎麼熬出如此清甜滋味時,來自南部的老闆娘歐怡君用很豪氣的口吻告訴我,「我們可是下了重本」。「牛鍋」的湯頭是用善化牛肉加上牛大 ......

合記麵食排骨炒麵 不鹹不膩
記者蘇木春/聯合報
苗栗縣頭份鎮下公園旁的合記麵食販售水晶餃、客家麵等各種客家傳統美食,其中招牌菜「排骨炒麵」料好實在、分量大,最受上班族、學生青睞,每逢用餐時間總吸引許多饕客上門,成了頭份下公園必吃的特色料理之一。

「我們慎選食材品質沒問題!」老闆羅桑信心滿滿的說,最近毒澱粉事件延燒,店內販售的水晶餃都是自己現做現包,原料皆通過台灣SGS檢驗認證,有相關資料可供消費者查驗, ......

飛魚、野菜 比西里岸抓住老饕胃
記者李蕙君/聯合報
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阿美族比西里岸部落發展出頗具當地阿美族風采的特色風味餐,沒有菜單、需要預約,祭出的真材食料緊緊抓住老饕的胃;帶有月桃香的烤飛魚、現採野菜、新鮮海菜等,令人流連忘返。

比西里岸是近3年竄起的明星部落景點,面海背山的好景緻,吸引大批團體觀光客到訪,更是背包客必到之處;部落迎合遊客飲食需求,利用當地自然食材,結合阿美族傳統飲食文化,發展獨特風 ......

店家傳奇
「犇和三味」從前菜到甜點 樣樣不馬虎
記者吳雨潔/聯合報
第二代接手後,20多年歷史的「犇鐵板燒」,一直朝著增加變化、帶入台灣少見的料理風格前進。

新開幕的「犇和三味」,以鐵板燒為核心。總經理顧奇明說,所謂三味,指的是鐵板燒、和風鍋物與壽喜燒、和食三種料理的結合。同一家餐廳,前菜能吃到生魚片、握壽司,搭配犇有名的鐵板燒,最後再來以豚骨、柴魚及多種蔬果熬煮的火鍋熱湯。 ......

甜蜜點心
巧克哈客 樂意當個吃巧克力上癮的人
柯霈婕/圈台北
坐在巧克哈客的當下,我想到濃情巧克力裡的一句電影台詞:「You cannot refuse chocolate just as you cannot refuse love.你不能拒絕巧克力,就像你不能拒絕愛情。」

濃情巧克力,好久以前的電影了,但戲裡透過巧克力的藝術魔法,勾勒人心與慾望的過程,還有他們喝下可可或咬了口巧克力後,幸福融化的表情跟聲音,始終令人回味無窮,巧克力的美味、歡愉、魅惑,還有異國情 ......

美食報報
蘑菇咖啡館步調緩慢 享受身邊的美好!
段采伶/圈台北
在妳的記憶中,是否有間咖啡店,在妳心靈感到疲憊時,敞開大門,留一個屬於妳的角落,治癒心中的傷痕?

位在中山區的蘑菇咖啡,一樓以女孩子喜愛的雜貨模式營業,包括棉衣、書袋、布包、紙品、雜貨,大多是貼近生活的小物。而一進門右轉,循著樓梯而上,進入另一個裝潢同樣簡單的舒適空間,蘑菇咖啡就在此營業。 ......

落香涮涮鍋 一個人的享受
記者陳靜宜/聯合報
雖然市面上已有那麼多麻辣鍋,後起之秀的「洛神賦」靠著實力仍擠入戰場,並領有一席之地。今年5月又開二店「落香」涮涮鍋,在價位與分量精簡成個人鍋,可以說是一家小洛神賦,吸引單身族群。

負責人陳莉表示,到洛神賦的消費者有時只有一個人,但是一個人吃一大鍋不方便,為此「落香」採個人涮涮鍋方式,服務單身消費族群。 ......

櫻田野 養生野菜鍋吃到飽
記者唐守怡/聯合報
吃過當地手工製品、放山雞,還得端上大盤野菜,才算來過鄉村一遊。在台北也有分店的櫻田野,總店在花蓮吉安,吃到飽的養生野菜鍋讓人大開眼界,在老闆娘的招呼下,大家野菜一籃接一籃的拿,儘管叫得出菜名的沒幾樣,還是全都吞下肚,直呼划算、健康。

老闆娘十多年前從台北來到花蓮療養身體,感受到野菜對人體的益處,因此推廣健康飲食,開店不怕吃,每日提供三種以上野菜,鼓勵客 ......

訊息公告

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
Uzno Omom 杏桃鬆餅屋來自於日本東京,是一家強調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東京本店的位置距離時尚大街表參道不遠,而台北店也差不多,就在精華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內。

機器人大軍起步走!
自動化和機器人,是今年各產業老闆最夯的話題!不論鴻海或是上銀,他們都搶食這塊大餅。機器人和自動化將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最重要的一場新戰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