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這樣喝水掃除體內餘毒

 
每週 一 出刊.2013.06.1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旅行不讓肌膚鬧情緒
這樣喝水掃除體內餘毒
係金ㄟ!2張身份證的涼感衣
買相信買安心!有身份證的涼感衣勝明星代言!
保健常識 

旅行不讓肌膚鬧情緒

駐顏一定行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旅行不讓肌膚鬧情緒

安排外出旅行,從搭上飛機或到目的地之後,肌膚將接受各種考驗。旅行時,受時差、疲倦、氣候、溫濕度的影響,肌膚常出現不適應,如長痘、過敏脫屑、紅癢、腫脹等,容易困擾旅遊心情。如何安撫肌膚的情緒,得事先有充分的準備與了解。


在旅行的過程中,可能全天都有活動安排,並且時刻在走動,因此甚至會比平日上班的生活更加疲累,加上氣候可能不同於出發地,而易使肌膚因不適應而產生問題。其實只要多花些心思來了解肌膚在出國時可能出現的情緒問題,提早做預防及安撫的動作,出國一趟,皮膚仍舊可以水嫩透亮!


機艙是封閉式的環境,空氣不流通,且受到空調影響,待在飛機時的肌膚會很乾燥、緊繃。有一說是,機上的濕度甚至比沙漠還低,所以在飛機上特別容易流失水分,且無論任何肌膚都一樣會出現缺水問題。在這麼乾燥的環境中,補充肌膚的水分是第一要務。美容保養達人柳燕老師建議,最好在上飛機前,就先加強保溼的工作,可利用凍膜、面膜、凝膠類的保濕產品,塗抹一層在臉上,密集的補水。

上飛機後,也可將保養品隨身攜帶。若是屬於中長途的飛行旅程,可將凍膜、面膜、凝膠類的產品,以按壓的手法,適時的補在臉部的肌膚上。隨身也可以攜帶保溼噴霧類的產品,若覺得肌膚乾燥就噴一下。噴完之後,亦可用手按壓,讓水分能深入肌膚。若沒有保濕產品,將面霜圖厚一點,也可代替面膜。

走動助血液循環
長途飛行因長時間固定坐在椅子上,致使血液循環不良、睡眠品質不佳,一趟下來,不僅皮膚變粗、變乾,毛孔也會粗大,加上睡不好身心格外疲累,膚色更會顯得黯沈無光。柳燕表示,補水也可以減少身體疲憊的感覺。在機艙內,可以多喝水或茶類,補充體內水分。內在的水分充足,也會使身體的代謝及血液循環變好,補充肌膚被帶走的水分,並且定時起來活動一下筋骨,以減少水腫的情況發生。

盡量少喝太甜或酒精類的飲料,也不要害怕喝太多水會常跑洗手間而感到麻煩。因為在飛機上水雖然喝得多,但卻比不像平常一樣常跑廁所。這是由於機上的乾燥環境使得人體的部份水分會經由毛細孔排掉,所以經過腎臟所排出的尿液量會相對變少。而且喝水不只是補充水分,還可以防止流鼻血。因為水分不足也會導致鼻孔乾燥,易有輕微鼻血的情況。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69期 /6月號】

 
 
這樣喝水掃除體內餘毒

打敗年紀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這樣喝水掃除體內餘毒


身體的衰老是從細胞到器官累積毒素開始,最後才顯現於外在。喝水是最基本、最簡單的排毒方式。正確的喝水,能加速讓體內的餘毒排除出。

當身體經常感覺疲勞、血液循環不佳,且外表開始出現皺紋、膚色暗沉等老態,其實代表身體內在老化早已經存在了。身體衰老的源頭就是從細胞及器官的老化開始,如果體內的毒素不清除乾淨,就會讓身體內器官的壽命變短。所以要減緩體內的老化,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清除累積的毒素。

人體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可說是一個充滿水的環境。水是營養進入細胞的載體,也是清除的能量,可運送不需要的廢物及毒素排出細胞之外。想讓身體免於受到毒素的傷害,懂得如何正確的喝水,就是一個簡單又至關重要的因素。

喝水應重視排出量
每天喝水量的衡量,並不是以喝入多少來看,而是須以尿液排出二千cc為準。夏天因為肌膚也會排汗,會讓排出的尿液變少,所以必須補充更多的水分,才能使尿液量達到排出二千cc的標準。如果體內的水分不足,會讓大腦從血糖中吸收糖分,以維持身體運作。當人體中的血糖濃度下降,就會自然發出訊號刺激進食,尤其是易轉換成葡萄糖的澱粉和蛋白質等食物。所以有時出現想吃蛋糕或甜食感覺,其實只要喝水就可以解消欲望。

喝水時機很重要
喝水最好在空腹時喝,讓水直接從消化道管中流通,更快被身體吸收。起床後喝水可補充睡眠時身體所蒸發掉的水分,促進腸胃蠕動,也有助於肝腎解毒。三餐飯前一至半小時喝水,讓水分充分被吸收進入血液中,分泌身體所需的胃液,幫助食物的消化。在餐後二小時或餐與餐的中間時間喝水,亦可增化消化機能,也可防止身體因缺水而產生饑餓感,更有助於提神醒腦。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69期 /6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06-10 今夏拒當脫妝油物
2013-05-27 專訪《不抱怨的世界》作者
2013-05-20 過了青春期還長痘?
2013-05-13 拒絕曬出黑•斑•老
主編推薦  
放假就是要盡情的玩...
酷!同步分享結合心情日記
平價房車大升級全憑一零件
女娃娃清涼裝扮+高跟馬靴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