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創業家領薪水,該領多少月薪?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11 第93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創業家領薪水,該領多少月薪?
文/mr.6

我碰過兩種創業家,剛好是兩個極端。

第一個創業家,從投資人那邊拿到一些資金,他說,他每天都很努力的「省錢」。

「我告訴你們,我不支薪!」他豪氣萬千的說。

旁邊的人都說,哇,你真是創業家之魂,你才是真正豁出創業的那一個,真的,投資人有你,真的是太棒太棒了。

第二個創業家,也是從投資人那邊拿到一些資金,他告訴我們,他每天很努力,從早忙到晚,周末沒時間玩樂,平時沒時間陪女友,但問到他有沒有領薪水?他不好意思的說:

「其實是……有的。」

旁邊的人就請教他,領多少?領多少?

我們原本以為他會說,一萬、二萬、三萬。

但,這個35歲的創業家,說他領的薪水,超過8萬。

「嘩,你真爽啊,創業比上班領的錢還多!」其他人紛紛叫嚷。當時我沒發言,但我心中也真的滿是不屑,心想,這傢伙怎麼好意思拿這麼多薪水?到底有沒有對投資人負責啊?

然而,過了五年後。

我的想法,不一樣了。

創業中的人,不領薪水,是對的嗎?

創業家只領一萬五、二萬這種的,是OK的嗎?

就算我們可能聽過很多很多創業家降薪的「感人故事」,但我只能說,你拿出計算機來算一下,降薪其實並不會爽了投資人,因為,投資人投這麼多錢(大概是幾千萬),不會差你一個人的薪水(大概一百多萬,佔最多5%),但最重要的是,你要成功,要贏,要撐過這段時間,投資人的血本才有所回報,若你垮了,就沒了。

而,你垮的原因,可能是──

你沒有在時間內完成任務。

而,為何你沒有在時間內完成任務?

可能是因為,你在這段時間做了一些錯誤的決定。

然後,你做了一些錯誤的決定,可能是因為你在做決定前沒有作好功課。

你沒有作好功課,則又可能是因為你太急太累、太慘太狼狽,心情煩躁,判斷失準。

而你出現以上的症狀,也很有可能是因為你處於一個沒有收入的狀態、一個你不熟悉的心境,以致於家庭與朋友的關係,無法依以前狀況順利運作。而隨著創業時間愈來愈往前進,這種「不正常狀態」使得你的「油量」愈來愈低,鬥志雖被逼得高昂,心境卻難免跟著雜亂無章,最後的結果就是──

沒有在時間內完成任務。

進了創業家的墳墓。

就這樣。

沒了。

上個月曾找一位專賣電腦的來我家安裝,剛好在報稅的期間,他和我聊,他說他今年要繳不少個人所得稅,我說,哇塞,你還賺得不錯嘛!我們公司做過修電腦的,知道這行不好賺,你還混得不錯嘛!

只見他一邊用袖子擦著汗,一邊告訴我:「幹!做老闆的,都自己下來做了,怎可以虧待自己?

說得太好了。

我給他豎起一根大姆指。

沒有自信的創業家,才需要靠「降薪」來取得投資人的認同。你要知道,你成功了,投資人才會真正的認同,不然,就算你再怎麼砍自己、虐自己、秀出自己慘兮兮的可憐樣,到了時候,投資人依舊大刀一揮,從此和你劃清界線。

這是我的經驗。

只有成功的人,才會有投資人想和你在一起,所以,別做表面功夫,成功才是最重要的。而你要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認清,像你這樣的成功者,薪水絕對絕對不應該是0元的。

創業家要活下來,最重要的是先獲利

網路上還有哪些獲利模式呢?

有!還有很多!

Mr.6從六年前就一直在看獲利模式,現在我們第一次整理了高達60個在網路上面很特別的獲利模式,給大家做為參考。每一種都是一種收錢法,你如果想賺錢,要先知道還有哪些創意可以賺錢。

歡迎參加我們的《教你60個可用在你身上的網路創業賺錢模式Business Model》密集課程,我將這些年來我所整理過的獲利模式、business model,各式各樣,一次大收集,一個一個有系統的教給你。有的成功,有的小有成功,有的失敗,有的只是理論,但它們都是有趣的新的思維。

這堂課適合的人包括以下五種人:

一、夢想開家「網店」,卻不確定自己怎麼在這麼眾多的網路商店中脫穎而出的上班族。

二、滿腦子「點子」但不知怎麼獲利的創業者。

三、已經在營運網站但尚未找到獲利模式的創業家。

四、想找人投資,卻寫不出一份很有說服力的(尤其欠缺商業收入模式)的創業者。

五、幫公司操盤網路行銷卻無法將行銷變成收入、需要思考看看能否建議出更好的定價、獲利模式的網路行銷人員。

當你多了60種賺錢的方法,你和「錢」就接近了!

歡迎點擊這裡報名,學會60種網路上的創意獲利案例。

(圖片來源: Jagrap)

本名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大學開設兩個網站後,在互聯網經驗達13年,已出版12本書,返台後任職於美商創投,受聘領導Voofox網站公司任執行長,發起Sweet100網路正面價值推廣活動等,繼續耕耘最愛的網路產業,邀請Mr.6至企業進行網站顧問案或公開演講請來信至 contact.mr6@gmail.com

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
Uzno Omom 杏桃鬆餅屋來自於日本東京,是一家強調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東京本店的位置距離時尚大街表參道不遠,而台北店也差不多,就在精華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內。

機器人大軍起步走!
自動化和機器人,是今年各產業老闆最夯的話題!不論鴻海或是上銀,他們都搶食這塊大餅。機器人和自動化將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最重要的一場新戰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