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No.297 只要活著,我們就注定得哭!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11第3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 只要活著,我們就注定得哭!
【新書搶先報】 《雨傘默默》
《牧師的小熊僕人》
【搶鮮報】
【馬路消息】 我們要徵文



一本真正好看的小說,會讓人讀完之後懸念難忘。《雨傘默默》正是這樣一部擁有奇異魔力的小說。透過主角默默的描述,原本殘破的人生竟顯得異常美麗。然而默默對於炎涼人世的看法,更是句句讓人揪心:「只要活著,我們就注定得哭。」、「幸福和我,本來就不是同路人。」默默的話語讓人不忍,就像針尖一般,深深地埋進讀者柔軟的心底。

相較於《雨傘默默》的悲傷,《牧師的小熊僕人》卻是一本絕對會讓人笑翻的幽默作品。如果讀過作者前作《遇見野兔的那一年》,看過那個帶著野兔「私奔」的芬蘭男人,你更會喜歡這個故事。一個終生奉獻給上帝的牧師,遇上一隻惹人愛憐的小熊,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值得我們期待!

Top




購書去→

太想擁有幸福,是很糟糕的事。
一個人到底能不能沒有愛地活著?

法國最崇高「龔固爾文學大獎」史上唯一2度獲獎作家
跨世紀驚人暢銷之作,中文版首度問世!


我是默默,十歲。
十歲的小孩其實懂很多事。
例如,我知道羅莎太太是為了每個月的救濟金才撫養我;我還知道,我的親媽媽是妓女,妓女就是用屁股照顧自己的人。
至於我最要好的朋友,則是一把叫「亞瑟」的雨傘,每當我帶著他上街表演賺零用錢,總有路人露出憐憫的表情,覺得孩童不該受此對待,但我實在不知道,有誰哪樣對待我了?也有人因我的表演而心情難受。可是好奇怪啊,我是要來搞笑的耶。

作者簡介:
羅曼.加里(Romain Gary)
本名羅曼.卡什夫(Romain Kacew),1914年生於立陶宛韋爾紐斯。法律系畢業之後,他投身空軍,並於1940年追隨戴高樂將軍。
1945年,第一本著作《歐洲教育》出版,獲得了廣大迴響。同年,他任職外交部。1956年,憑著《根深柢固的天性》一書,拿下龔固爾文學大獎。於舊金山任職領事期間,與女演員珍.賽柏格結婚,開始撰寫劇本,並執導二部影片。他的妻子於1979年自殺身亡;在此之後,加里的作品:《越過這條界線,您的車票便失效》、《女人的光彩》、《風箏》透露出對於破敗與衰亡的恐懼與不安。1980年,羅曼.加里於巴黎自殺,留下一封遺書,坦承自己化名「埃密爾.艾加」( ?mile Ajar),寫下《甜蜜的愛撫》、《所羅門王的焦慮》、《雨傘默默》(La Vie devant soi)等三本暢銷作,並還以《雨傘默默》奪得1975年龔固爾文學大獎。

Top




購書去→

人生的冬天總會結束。
當春天來臨時,
別擔心,我們只要爬出洞口就行了!


繼《遇見野兔的那一年》、《當我們一起跳海》風靡全球40國
芬蘭國寶級作家又一幽默力作問世!


牧師五十歲生日的這天,收到了一份奇特無比的禮物:一隻活生生的小熊!這到底是上帝派來的特使,還是撒旦下放人間的惡徒?
自從有了小熊之後,牧師的生活完全變了個樣。他把小熊當作孩子般教養,照顧牠的起居,為牠尋找褓母,甚至替牠打造冬眠的熊洞!那上帝呢?所有佈道的事情當然就與牧師漸行漸遠了,就連牧師太太,也早已被排除在這一人一熊的甜蜜生活之外。漸漸地,信眾們再也無法容忍牧師和小熊的行徑,這對「人熊」伴侶便決定拋下一切、拋下上帝,一起遠走高飛!


作者簡介
亞托.帕西里納(Arto Paasilinna)
1942年生,曾做過伐木工人、製衣工人、記者。他是芬蘭當代相當重要的作家,也是少數能在國際文壇享有極高聲譽的芬蘭小說家。他的作品產量相當豐富,至目前已累積近四十本的作品中,有詩集、散文集,半數以上是小說,翻譯的語種多達四十幾種,尤其在美國、德國、法國、日本最為暢銷。
亞托的故事多關注在小人物身上,儘管反映的是生命中沉痛的無奈,但其筆觸總保持著一種幽默的從容和輕盈的舉態,因而博得廣大讀者的喜愛。亞托的作品不僅暢銷,也曾得過許多芬蘭及國際的文學獎,包括1989年法國的 Prix Litteraire Air Inter,以及1994年的Giuseppe Acerbi Prize。他是近幾十年來少數能從芬蘭跨足國際文壇,聲勢歷久不墜的重要作家。

Top

.我們要徵文→ aquarius@udngroup.com,郵寄的稿件,若需退稿,請附上回郵信封。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