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袁青/藏鏡人 打造大明星錯覺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好評
2013/06/11 第1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袁青/藏鏡人 打造大明星錯覺
袁青(時尚觀察家)
鏡框和鏡盒將楓木或核桃木,甚至蟒蛇皮珍貴材質與天然牛角結合,融合新古典時尚感。圖/RALPH VAESSEN提供
大清早,天空的大火球惡狠狠瞪著我,令人忍不住換上太陽眼鏡,哦,不!應該說是墨鏡;是那種可以躲在一片黑色鏡片後窺探的竊喜;也只有這種豔陽天適合理直氣壯地戴上墨鏡,一股腦把所有熱焰都隔絕在外,沒有人會覺得做作。墨鏡最神之處是,讓人有躲狗仔的大明星錯覺。

粗心忘了把它丟在那,或不小心放在包裡被壓壞,讓有些人有不斷買那些,一支幾百塊錢的太陽眼鏡的理由。但你必須知道,只值幾百塊的便宜貨,不可能奢望它對眼睛提供什麼真正的保護,甚至幻想變身巨星的虛榮感都會心虛起來。不過,即使當我戴名牌貨,很可能也並不在乎它有什麼抗UV塗層科技。這就是太陽眼鏡弔詭的地方,看起來酷,比防紫外線還重要。

我挺喜歡傳統Ray-Bans經典Wayfarers款,復古、耐看,而且妙的是,居然大部分的臉型都適合。永遠都跟不上時尚大牌推陳出新太陽眼鏡的速度,Prada、Miu Miu、Loewe等精品各有各的style,但每天只有一副被選中;無邊的、膠框寬邊的、透明塑料的、正方的、橢圓的;不過,你或許應該進階試試從鏡框、鏡片配色、打磨角度和配戴舒適度感受專業墨鏡,譬如,我有一支招牌Persol太陽眼鏡,鏡角的特殊金屬鍊扣可一眼識別出它的名牌身分。看起來很棒,而且鏡腳可以折疊,不容易被壓壞,更重要的,讓人有史提夫麥昆上身「虎豹小霸王」的Fu;電影007一番格鬥後,仍不減英姿的Tom Ford雷朋款太陽鏡也不錯看!

最近迷上深受80年代初期搖滾樂風新浪潮(New Wave)運動及英國獨立音樂及電影美學影響的稀有牛角鏡框,論材質稀有度,獨特紋理和德國完美工藝設計下的RALPH VANSSEN鏡框,連鏡盒和拭油劑都是牛角專用,夠酷吧!

但如果你具有以下考量:1.認為自己不適合太陽眼鏡;2.懶得去google「眼鏡+造型+臉型」3.信用額度還夠你騷包,那可以考慮手工訂製款。有人幫你仔細測量鼻樑寬度及腳架角度,並斤斤計較一分一毫的誤差是很件很奇特的體驗,尤其牛角材質,戴上去的輕盈和時尚感絕對值回票價,像大明星出巡。哪天不小心忘在那兒,甚至刻著名字的鏡腳小細節,讓它終能安全回到身邊。還有什麼比這種感覺更像過足大明星的癮呀!

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
Uzno Omom 杏桃鬆餅屋來自於日本東京,是一家強調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東京本店的位置距離時尚大街表參道不遠,而台北店也差不多,就在精華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內。

機器人大軍起步走!
自動化和機器人,是今年各產業老闆最夯的話題!不論鴻海或是上銀,他們都搶食這塊大餅。機器人和自動化將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最重要的一場新戰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