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No.227 時尚吉祥寺 美式鬆餅店現人潮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藝聞電子報】以「藝文」會友!為你提供最新、值得推薦的藝文活動,及針對重要的藝文話題做深度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13 第235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e日本語電子報:
 

各位e日本語電子報訂戶大家好,非常歡迎您加入e日本語的學習行列!本報共分成以下四個單元,有初學者適用且實用度極高的「情境生活日語」、加強日語解讀能力的「專題講座」、生動有趣的在日留學生日記「e起去流浪」以及精采可期不容錯過的「東京大發現」。
接下來請開始享受我們精心為您準備的內容吧!

【請留意】為確保您每週都能收到「e日本語電子報」,請將mailman@mx.udnpaper.com加入您的通訊錄或是加入 "非垃圾郵件"清單,謝謝您!

情境生活日語

沒問題啦!

專題講座 時尚吉祥寺 美式鬆餅店現人潮
e起去流浪 關西方言好有趣!
東京大發現 五星級的咖哩烏龍麵 瞄準究極食材
e研日本 日本打工渡假會話加強班8/19起,12週課程
e研台北 初級日語會話班 6/19起,12週課程
      各種課程資訊歡迎電洽(02)8771-8777^^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這幾年,在日本很有人氣的「鬆餅」,褐色的、圓圓的、鬆軟的「鬆餅」的上面,淋上大量的奶油和水果,這家從夏威夷來的店Eggs'n Thing,每天都是大排長龍。

 席捲日本的這股「鬆餅潮」方興未艾,歐美名店紛紛進駐的其中,就連美國老店鬆餅連鎖店的「THE Original PANCAKE HOUSE」也在六月開設了第一號店。而且,是在年輕人票選最想居住第一名的吉祥寺。吉祥寺有很多可愛的咖啡廳和雜貨店,是很時尚的區域,走入小巷裡,日式甜點和肉品屋等庶民店家櫛次鱗比。另外,井之頭公園也在附近,是大自然和近代化完美融合的地方。

 「THE Original PANCAKE HOUSE」的招牌菜是「DUTCH BABY」這種全新創意「鬆餅」。以前移民到美國的德國人,用爐子慢慢烤熟的一種「德式鬆餅」。大約花20分鐘用烤鍋烤熟,完成時也會像碗一樣的形狀。在中心凹處照順序加上奶油、檸檬、砂糖粉然後食用。和普通的鬆餅比較起來,做法及外觀確實很不同。既像可麗餅又像泡芙般地酥酥軟軟,而且,這道甜點的獨特口感絕對會讓人上癮。

 時尚的吉祥寺,又增加了一個新的景點,話題正在沸騰中。
 在井之頭公園划船,享受逛街,吃吃「DUTCH BABY」,這樣的假日應該很不錯吧!
 下次來東京的時候,請務必去走走如何?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e研台北》關西方言好有趣!

 週五e研台北舉行了e研Salon:關西方言好有趣!

 短短的90分鐘裡,參與的學生們與老師一起學習了,大阪人愛說的方言,還有京都人習慣說的方言。這些關西方言都跟一般標準日語(關東)很不一樣。除了用字不同以外,還有聲調的部分也有差別。

 當然因為老師是京都出生,所以也介紹了一些京都特有的特色!經過這次教學,同學們多少都在課後也記的一些可以常用的關西方言吧?!

 想要親自體驗有趣的關西方言嗎? 6/29 (六) 下午 14:30 還有一次機會喔!

 6月e研Salon講座請參考e研網站

 按讚加入FB「e研-日本遊學去」 ,一起跟著e研玩遍東京,接手日本第一手資訊。

 


 柔嫩滑順的烏龍麵是日本庶民美食的代表之一,如果想要不傷荷包就能吃飽,口味多樣化的烏龍麵是個絕佳選擇。日前在東京白金高輪車站附近,新開一家名為「O庵」(O-AN)的咖哩烏龍麵,特別的是,菜單上盡是高級食材,例如西班牙產的伊比利黑豬,或是日本飛驒牛,令人大開眼界。

 「O庵」打著「究極咖哩烏龍麵」的招牌,店舖裝潢也不遑多讓,厚重的木質招牌上的「O庵」兩字蒼勁有力,出自患有唐氏症的書法家金澤翔子之手;深黑底色的牆面搭配木質線條,展現沉穩大器的日式風格。坪數不大的店內只有18個座位,正好呼應了用心端出每道餐點的決心。

 店主關敬先生並非料理職人出身,雖然喜歡吃咖哩烏龍麵,卻總覺得少了哪一味,因此激發出創造頂級烏龍麵的興趣,經過專業廚師友人的指點和不斷摸索,終於開發出達人也讚不絕口的濃厚口味,也成為開設咖哩烏龍麵專門店的契機。

 除了伊比利豬肉和飛驒牛等頂級肉品,白米、玄米、蔬菜、雞蛋等其他素材都是嚴選日本國內的有機食材。店家最推薦的吃法,就是享用完烏龍麵之後,可以將套餐內的土鍋炊玄米倒進剩餘的咖哩醬,和一和半熟溫泉蛋,保證吃到最後一口還意猶未盡哦!

本電子報內容提供:e日本語教育研究所 │日語日本遊學日本留學
短期留學課程、輔導升大學院校、初級日文到教師養成、商業日語加強等、輕鬆有效。
學員心聲學員日記日本留學交流廣場商用日語生活會話教學特色
 
螢火蟲:大自然的夜光行者
對有些成年人來說,在夏夜裡追逐螢火蟲以及觀賞牠們照亮山丘是愉快的童年回憶。可惜的是,螢火蟲可能會成為過去式,因為牠們在台灣正面臨消失的危機,如同在世界其他地方一樣。

台鐵第一個博士工務員
鄭志銘擁有傲人的清大博士學歷,最後未進學術象牙塔,也沒到竹科當科技新貴,卻選擇從基層公務員做起,只想有多一點時間陪太太,呵護孩子長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