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明華園85歲了 4當家大談「八角戀」

藝聞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11 第1358期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直接訂閱
文化動態 窮到轉行! 小劇場盼文化部雪中送炭
玉山原聲天籟 赴美英特爾總部演唱
征服懼高症 他幫高牆上彩妝
幕前幕後 明華園85歲了 4當家大談「八角戀」
活動快遞 走趟史博館 300文物體現「烽火山河」
女人、小鳥、星星 米羅真跡抵台
《花花:世界》 藝術家眼中的花

  文化動態
窮到轉行! 小劇場盼文化部雪中送炭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小劇場表現議題多元,不像大劇場較受限,演出空間也可獨創一格。圖為慢島劇團在卡拉OK店演出「月孃」。 圖/慢島劇團提供
窮到得轉行!小劇場界近來完成「台灣劇場工作者收入調查」,受訪者近九成年齡在卅五歲以下,七成八月收入不到三萬元。劇場人感慨,調查符合許多同行年過卅就轉行的現象,將把調查寄給文化部長龍應台,盼她重視小劇場困境。

這項調查由演摩莎劇團負責,共回收一百六十份問卷,受訪者含演員、導演、各類設計、技術及行政人員等。其中學士占七成,碩士占兩成五, ......


玉山原聲天籟 赴美英特爾總部演唱
記者楊智強╱台北報導/台灣醒報
「台北的天空,有我年輕的笑容,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陣陣高亢悅耳的歌聲,在平時充滿謾罵煙硝味的立法院傳出,拉開了7日「玉山天籟-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訪美交流行前記者會的序幕。此次合唱團將赴美國多處演出,地點包括舊金山市政府和英特爾公司總部等,要將台灣原住民的美聲傳至美國。

「五年前創立合唱團的目標是,讓世界都可以聽見『玉山唱歌』,使國際感受到台灣美的力 ......


征服懼高症 他幫高牆上彩妝
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聯合報
三層樓高的南港市民攀岩館,是蕭士堯的彩繪作品。圖/蕭士堯提供
畫家一般在紙上作畫,卅二歲的蕭士堯去年底起,開始「飛簷走壁」的作畫生涯,在各地學校、商店牆上完成作品,最近更挑戰三層樓高的南港市民攀岩館,在單調的鐵皮外牆,繪上生動的攀岩圖像。

蕭士堯從小就對藝術創作有興趣,但沒有就讀相關科系,大學讀的是商科,出社會曾做過房屋仲介。去年底他考上新北市街頭藝人,在淡水幫人畫素描。

有點懼高症的蕭士堯 ......


  幕前幕後
明華園85歲了 4當家大談「八角戀」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明華園新作「么嘍正傳」,昨天演出精采片段。 記者徐兆玄/攝影

一九二九年,明華園正式開幕。慶祝創團八十五周年,明華園將於廿一日推出「么嘍正傳」,角色多達八十八人;四位當家演員同時分飾兩角,不但彼此大談「八角戀」,還將形成「自己討伐自己」、「愛與不愛的都是同一人」等趣味場景。

「滿八十五年了,我們要回到基層,表現基層心聲!」明華園團長陳勝福說,「么嘍正傳」敘述「虎潭寨山賊」和「龍城官兵」相對 ......


  活動快遞
走趟史博館 300文物體現「烽火山河」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聯合報
1934年新生活運動,宣傳手帕洋溢時代氣息。 圖/史博館提供

一方手帕記敘了抗戰時期雷厲風行的「新生活運動」;以漫畫形式呈現各國使節穿著異國服飾的晚宴餐牌,凸顯聯合國成立之初提倡「天下大同」的信念;而國父在二次革命時發行的中華革命黨債券又是啥模樣?

從晚清到民國,多少有志之士想救亡圖存?國立歷史博物館即日推出「烽火山河」特展,藉由收藏家宋緒康提供的三百件珍貴文物、手稿及文獻等呈現一八三九年 ......


女人、小鳥、星星 米羅真跡抵台
記者徐欽盛╱台北報導/台灣醒報
「女人、小鳥、星星三種簡單的符號,在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畫家米羅的手中竟有如此不同的組合與變化,不但充滿童趣且富涵生命的啟示。」國立歷史博物館副館長高玉珍7日在《女人•小鳥•星星─米羅特展》開幕記者會上表示,希望米羅充滿童趣的畫作能帶給目前景氣低迷與社會心情低落的台灣,多些幸福與快樂的感覺。

《女人•小鳥•星星─米羅特展》是由國立歷史博物館、時藝多媒體公司、西班 ......


《花花:世界》 藝術家眼中的花
邵冰如/聯合晚報
「花」是很受歡迎的創作題材,斑斕的花色與多樣的花型,常能牽動個人過往的記憶與感動,花開花謝的自然命定,盛極轉敗的蕭颯意象,也常讓多感的藝術家思索與惆悵,進而將花朵轉化為傳達情感與暗含寓意的媒介。藝術家以「花」作為觀察世界的窗口,將花容初生的美好姿態與衰敗後的枯萎深意重新編碼成作品,一朵花,也因此引動了一個豐富多元的精彩視界。

北美館 ......


  訊息公告

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
Uzno Omom 杏桃鬆餅屋來自於日本東京,是一家強調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東京本店的位置距離時尚大街表參道不遠,而台北店也差不多,就在精華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內。

機器人大軍起步走!
自動化和機器人,是今年各產業老闆最夯的話題!不論鴻海或是上銀,他們都搶食這塊大餅。機器人和自動化將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最重要的一場新戰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