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名女人的家務事》少女媽媽 徐熙娣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11 第2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名女人的家務事
本期焦點 名女人的家務事》少女媽媽 徐熙娣
名女人的家務事》Selina 我的手工藝魂
名女人的家務事》賴琳恩 男人不懂事 女人有話說
佳文速讀 放大鏡》漂泊24年 回家在即──新北投火車站返鄉記
放大鏡》一點都不「廢」─ 青年拾荒者物語
他們怎麼贏》新加坡搶到吳寶春的三大強項
他們怎麼贏》三星從模仿到超越 掌握0.6 秒設計力永不言敗
上班族》創業,點燃革命之火
上班族》攻略在手 「給命」不如自我加值
家庭健康》四十歲了,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家庭健康》與父書
家庭健康》驚!吃下肚的鹽竟然沒含「碘」?
家庭健康》熟齡族也能一夜好眠!
家庭健康》來我家吃阿嬤的拿手菜/衝菜的好滋味
我愛旅行》我為什麼喜歡阿富汗之旅

編輯小語
 
名女人的家務事
她們在螢光幕前光鮮亮麗,下了名為「藝人」的戲回到日常生活裡,和普通人一樣,為子女煩心,為愛情傷心,一樣要處理生活裡芝麻綠豆般的瑣事。

《名女人的家務事》讓大家多了解一點辣媽小S、賢妻Selina、個性靚女賴琳恩作為女性另一面,你會發現她們身上遊走著我們週遭女人的影子,聊不完的話匣子,享受著同樣的幸福時光。

TOP
 
本期焦點
 
名女人的家務事》少女媽媽 徐熙娣
VOGUE
小S,徐熙娣。拍攝那天,她剛從台東回來,平常時候總是歸心似箭的她反常地悠閒,飯慢慢吃、妝慢慢化、髮型慢慢打理,一切不疾不徐,慢慢來。

每次只要旅行結束之後,我都會跟經紀人說,接下來的工作我可以非常用心的在現場拍攝,不急著回家。她大笑。

因為老大跟老二已經進入口才非常好,同時會開始爭寵的階段,然後黏我黏到很驚人的程度,所以我一回家就會面對媽媽媽媽,吃飯時候筷子一拿起來,繼續媽媽媽媽,你知道這食物常常就很難入口。我一方面覺得好幸福,自己這麼被她們需要,一方面又會有一種手指要握起來,指關節泛白的那種情況。

我好幾次都快要被她們激怒,像這次去台東,我公公安排了很棒的行程,騎腳踏車啊什麼的,然後去一家很低調的咖啡廳喝咖啡,咖啡廳旁邊有一扇紗窗,打開紗窗出來是一片草地,老大的風箏是正常的,問題老二自己忘了帶,所以風箏少了一根棍子,現場本來是一片母女情深,可是當她一直鬧著要去放風箏的時候我有點想要抓狂,但忍住,畢竟是公眾場合,然後我就深呼吸一口氣說,那我們來試試看,你拉著繩子在前面跑,媽媽在後面拿著風箏跟著你跑,我們打開紗窗走出去,紗窗門一關,我就說,你再用這種娃娃聲說話,我就會爆發,媽媽現在是在壓抑我的怒氣,她看著我說,什麼叫壓抑怒氣,我,當場也罵不下去,算了算了……線上閱讀

TOP
 
名女人的家務事》Selina 我的手工藝魂
美麗佳人
即使受傷復健時期我的手也沒閒著,在手指還沒那麼靈活時,我重拾小學的興趣,買了好多可愛的拼圖,打發時間順便做手部復健…。小時候睡覺時常常很害怕,怕黑、怕一個人、怕櫃子、怕上廁所,但是每到冬天我就不會那麼害怕。因為媽媽總是會在客廳熬夜織毛衣,而我就在棒針碰撞發出的微小聲音,與客廳傳來的燈光中,安心進入夢鄉 ...線上閱讀
TOP
 
名女人的家務事》賴琳恩 男人不懂事 女人有話說
GQ
一個談戀愛從來沒超過365天的女生。身材好、聲音嗲、身段好、背景好(2008年亞洲小姐季軍),到底是出了什麼事?賴琳恩語帶無奈地說:「天下的男人都是一樣的。」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男人你聽了悶不悶!今天非要她說明白不可。「男人都聽不懂我在講什麼。」這是賴琳恩對於幾段往日情的總結 ...線上閱讀
TOP
 
佳文速讀
 
放大鏡》漂泊24年 回家在即──新北投火車站返鄉記
台灣光華雜誌
台北市大屯山下的新北投,是全台最富盛名的溫泉鄉,早年被賣到彰化的新北投火車站老建築,在百歲生日的前夕,終於可以回家重建了。離鄉24年,歷經拆卸、變賣、遷徙及毀損,辛酸的背後所反映的,是文化資產保存意識的提升,在地社區意識的覺醒,以及行政機關捐棄本位主義的三贏局面。彰化縣文化局決議不把已被拍賣的新北投車站列為古蹟留在彰化 ...線上閱讀
TOP
 
放大鏡》一點都不「廢」─ 青年拾荒者物語
人籟論辨月刊
在路邊用手推車、自製的三輪腳踏車或誇張的改裝機車,拖運著體積龐大回收物的老人家──這是一般人直覺聯想的「拾荒者」形象。還有另一群人,既不屬於從事傳統資源回收的拾荒者,也不屬於「撿拾─販售」模式的二手商人,他們──包括我自己在內──是一群習慣「撿物自用」的青年拾荒者 ...線上閱讀
TOP
 
他們怎麼贏》新加坡搶到吳寶春的三大強項
商業周刊
五月二十八日,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正式對外公告已接獲新加坡國立大學(簡稱新國大)EMBA錄取通知,自三月底延燒至今的「吳寶春上學記」,終於宣告落幕。兩岸三地EMBA何其多,為什麼新加坡能浮出檯面、成為他的選項之一?遠離兩岸「主戰場」、花上近五小時飛行時間才能到達的新加坡,給了台灣企業主、經理人哪些誘因? ...線上閱讀
TOP
 
他們怎麼贏》三星從模仿到超越 掌握0.6 秒設計力永不言敗
能力雜誌
賈伯斯過世後,蘋果衰退得很嚴重,使得三星從緊緊跟隨其後的模仿者,隱然有機會成為超越者,原因不是三星在這兩、三年有關鍵的突破,而是壓在上頭的閘道口忽然鬆開,讓累積多年的豐沛設計及技術能量有了寬廣的馳騁空間。先是諾基亞(Nokia) 手機帝國的快速崩盤瓦解,三星趁勢於市場中崛起,成為手機產業的關鍵要角,後是一代設計之神史帝夫• 賈伯斯的不幸殞落 ...線上閱讀
TOP
 
上班族》創業,點燃革命之火
數位時代
一個有創造力的社會,必定有著衝撞現有體制的一群人;一個有主張的社會,必定有著願意熱情交流與探索的一群人。面對當前的經濟變局,我們需要新一批的創業家站出來,帶著連結力、溝通力、想像力,用熱血的革命精神,開創不一樣的未來,現在,正是扭轉台灣命運的關鍵時刻! ...線上閱讀
TOP
 
上班族》攻略在手 「給命」不如自我加值
活動平台
玩Candy Crush一個重要體認是:一定要有朋友。如果朋友們能適時地「給命」,你就可以不喘氣地繼續破關前進。本篇就要告訴你,在會展產業中,你要如何掌握入門攻略、進階攻略,甚至高階攻略,步步闖關成功 ...線上閱讀
TOP
 
家庭健康》四十歲了,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講義雜誌
四十歲人生該走的路,經歷了專長培養、成家立業後,莫不希望能夠擁有傲人的社會經濟地位。爾後到了耳順之年,再與家人共度天倫之樂,或陪老友回憶當年。每個人的生命藍圖,都計畫得很好。但為什麼偏偏到了這個年齡,人生的挑戰才真正要開始?理由很簡單,因為四十歲以前的道路,大部分都是父母鋪陳的。我們只要照著他們的計畫走,萬無一失 ...線上閱讀
TOP
 
家庭健康》與父書
讀者雜誌
剛掛上電話我就開始寫這封信。抱歉,我騙你說我馬上就要睡覺了。你問我書中有沒有寫到你,呵呵,當然有。你是我血液的源頭,我的父親,我對男性所有好感的來源。我的嘴唇輕輕動兩次,就可以吐出的音節:父、親。我沒有在D(dad)中寫你,而是選擇在F(father)中寫,因為我想我們對彼此的感情不止於平凡的父女之間 ...線上閱讀
TOP
 
家庭健康》驚!吃下肚的鹽竟然沒含「碘」?
健康世界
許多國內外研究皆證實,碘缺乏所引起的健康問題,不只表現在甲狀腺腫的問題,更值得人注意的是,碘缺乏還會損害學習能力,影響胎兒腦部的正常發育、孕婦早產或流產、調節人體能量代謝、以及多項重要生理機能,影響小至個人健康問題,大至可是一個國家的競爭力 ...線上閱讀
TOP
 
家庭健康》熟齡族也能一夜好眠!
康健
「先生,我肩胛頭、腳頭烏痠痛,攏睏未去,是欲安怎?」「啊,我常常天沒亮就醒來,卻再也睡不著、只能發呆到天亮,我要吃安眠藥嗎?」門診中常見老年人出現入睡困難、早醒、或半夜醒來就無法再入睡的症狀,如果一星期內出現3次,就算是失眠,可能需要就醫找出原因。台灣睡眠醫學會最新調查顯示,一般成人約有20∼25%的人有失眠問題 ...線上閱讀
TOP
 
家庭健康》來我家吃阿嬤的拿手菜/衝菜的好滋味
好吃
衝菜是一道源自內陸的料理,但使用本省產的芥菜心製作,更加有味!熱騰騰上桌香氣四溢,在冰箱醃一陣子後,滋味類似嗆辣版的雪菜。衝菜不是一種蔬菜,而是使用味嗆的蔬菜,藉由火與油快速催化出蔬菜裡隱藏的嗆辣味。製作衝菜的食材常見有兩種:大陸品種的娃娃菜,以及省產的芥菜心。前者味淡脆口,後者味強細嫩 ...線上閱讀
TOP
 
我愛旅行》我為什麼喜歡阿富汗之旅
孤獨星球
旅行阿富汗充滿意外,如果你像我一樣是初來乍到的生手,還會感到非常怪異。旅程中的意外有安全、輕鬆、令人愉快的部份,當然也少不了危險與困難,你得聽人建議。我想參訪馬扎爾還有機會,赫拉特和喀布爾某種程度上來說也還算安全。但是出了喀布爾3公里之外,走出車外就得挨槍。搭飛機就能抵達坎達哈,不過當我開車駛出機場,狙擊手打中我的後車窗 ...線上閱讀
TOP
 
 
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
Uzno Omom 杏桃鬆餅屋來自於日本東京,是一家強調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東京本店的位置距離時尚大街表參道不遠,而台北店也差不多,就在精華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內。

機器人大軍起步走!
自動化和機器人,是今年各產業老闆最夯的話題!不論鴻海或是上銀,他們都搶食這塊大餅。機器人和自動化將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最重要的一場新戰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