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沙鹿陸橋鋼筋露、柵欄破 全台中市最危險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6/11 第2976期

中彰投焦點 沙鹿陸橋鋼筋露、柵欄破 全台中市最危險
台中新聞 砂石場當鄰居? 大里工廠說不
開放空間不開放 成了豪宅綠地
機車考照先上課 「2小時太長」
跨越梅川行人橋機車硬闖 警方加強抓
「夜貓族」太會買…寵物賣場改24小時
彰化新聞 鹿港龍舟賽 義大利學生嘗鮮
建國科大「感動的桌燈」 捷克發明展奪金
南投新聞 投縣工程沒人標 議會砲轟
全校都愛跳繩 竹山鎮中州國小奪冠

 
中彰投焦點
 
沙鹿陸橋鋼筋露、柵欄破 全台中市最危險
記者洪敬浤、田兆緯/台中報導/聯合報

基隆車站人行陸橋倒塌,橋梁安全引發關注;銜接台中市區、港區的台灣大道沙鹿陸橋,由交通部公路總局主管,從97年迄今未正式維護保養,台中市建設局昨點名「全台中最危險陸橋」,鋼筋裸露、伸縮縫長草,要求中央快處理。

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長張明欽說,沙鹿陸橋完工30多年,結構安全無虞,當初有部分用地未完成徵收,近年要保養維修,都遭地主攔阻,已擬定改建計畫,總經費15.4億元,正爭取預算。

附近住戶說,陸橋鋼筋裸露、柵欄殘破,過橋時讓人心驚膽戰。王姓機車騎士批評,市府點名沙鹿陸橋最危險,這樣誰還敢走?改走其他路段,得多花10幾分鐘,交通部拖延不處理,市府也放任不管,市民安全誰來保障?

沙鹿陸橋是跨越鐵路的交通要道,每日車流量大,進出台中港的車輛,一定得走沙鹿陸橋。

台中市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昨在市政會議報告,台中市主管橋梁有2008座,連日多次地震,經檢測後,139座橋梁需要維修,其中27座排在優先處理,外傳有548座危橋並不正確。

吳世瑋說,全台中最危險的橋梁是沙鹿陸橋,由交通部主管,工程人員目測,橋梁鋼筋裸露、大梁局部劣化、混凝土剝落、伸縮縫長出草等,多次請交通部處理,都未獲得回應。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將安排現場會勘,邀請交通部代表與立委民代參與,如有安全疑慮,將採取必要措施。

張明欽說,沙鹿陸橋是原台中縣政府興建,當初有部分既成道路用地未徵收,5年前起,工程人員維護保養時,地主就會來抗爭。

張明欽說,沙鹿陸橋經專家評估,沒有結構上的安全問題,未來將朝改建規劃,土地徵收經費9.4億元,工程經費6億元,經費還在爭取中。

市議員尤碧鈴表示,沙鹿陸橋啟用超過30年,土地徵收問題已多次協調,希望交通部積極與地主和解,解決橋梁安全危機。

- TOP -

 
台中新聞
 
砂石場當鄰居? 大里工廠說不
記者黃寅/太平報導/聯合報
良全預拌混凝土公司在大里和太平工業區旁設置砂石場,引起工業區廠商疑慮,昨天上午串聯抗議,但砂石場業者陳敏聰反駁,他們只是土石加工,不僅不製造灰塵,連廢水都不會排放,遭到抗議是因為有人要買他們的土地不成,才讓他們無法設場。

砂石場位在大里和太平工業區交界的工業17路旁,緊鄰頭汴坑溪水防道路,面積有3千3百多坪。依良全說法,目前正進行綠美化, ......

- TOP -
開放空間不開放 成了豪宅綠地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七期房市火熱,不少建築申請開放空間獎勵容積,高樓大廈多;不過,多名台中市議員昨天抨擊,市府給予獎勵容積,屬於市民的開放空間卻被圍籬、柵欄或保全阻擋,應積極調查,違者應開罰。

記者追問違規建築數量,台中市都發局不願公布;根據了解,至少超過千棟大樓違規,目前卻還沒有管理辦法。

都發局強調,社區大樓的公安申報,都有建築技師認證,會稽查開放空間,如有私設柵 ......

- TOP -
機車考照先上課 「2小時太長」
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聯合報
真麻煩!公路總局宣布自4月1日起,在豐原、恆春等7個監理單位先行試辦實施長達2小時的免費機車安全駕駛講習。民眾批,浪費時間又麻煩。公路總局表示會檢討。

公路總局試辦機車考照前道路安全講習,考照民眾需參加2個小時的講習後才能考照。講習內容包括機車肇事影片、講師教導騎車事前準備事項、煞車操作與反應等。課程結束後,考照民眾還要接受測驗,但測驗分數不影響考照成績。

一 ......

- TOP -
跨越梅川行人橋機車硬闖 警方加強抓
記者張弘昌/北區報導/聯合報
北區賴興里跨越梅川的2座行人專用橋,屢有機車抄捷徑硬闖,里長盧冬松在區務會反映半年,迄今仍未具體改善,抱怨原本的便民德政,反引來民怨。市警二分局交通組組長丁正村表示,原本未設禁行機車標誌,警方無法取締,現市府增設標誌後,會加派警力勸導取締。

賴興里里長盧冬松表示,市府在文心路與北平路間,設置2座跨越梅川的行人專用橋,兩岸住戶通行更便利, ......

- TOP -
「夜貓族」太會買…寵物賣場改24小時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聯合報
看好都會區夜貓族消費能力,便利商店、餐廳、書店、藥局、連鎖咖啡業者都有24小時營業商機,連魚中魚寵物水族連鎖大賣場也在都會區推出24小時營業,搶「夜貓族」商機!

魚中魚寵物水族連鎖大賣場營運顧問梅國華說,目前連鎖系統中,以都會型的台中市文心店,以及新北市的板橋文化店,為24小時營業,營業的項目以寵物用品為主。

醫院急診室、藥局、超商開24小 ......

- TOP -

 
彰化新聞
 
鹿港龍舟賽 義大利學生嘗鮮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聯合報
「加油!加油!」鹿港慶端陽龍舟錦標賽昨天在吉安水道進行淘汰賽,選手奮力一划,還有外籍學生組隊參加,體驗划龍舟文化。

中興大學的隊伍包含14個國家學生,來自義大利的範繁德說,以前嘗試西式划船,但划龍舟搭配鼓聲,覺得很新鮮。他表示,划龍舟很有技巧性,腳、身體協調度要夠,雖然男生力氣大,但不見得會使力。且划龍舟講求團隊精神,練習時曾彼此速度不 ......

- TOP -
建國科大「感動的桌燈」 捷克發明展奪金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捷克國際發明展成績前天揭曉,彰化縣建國科技大學師生研發團隊以「感動的桌燈」等多項生活化發明,勇奪3金1銀2銅,2項特別獎,研發實力令人刮目相看,昨天奏凱歸國。

建國科大校長黃燕飛昨天表示,15國300多件作品參加在捷克布拉格舉辦的捷克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有68件作品,獲得13金、11銀、15銅,建國科技大學的6件參賽作品全部得獎。

工程學院長曾憲中 ......

- TOP -

 
南投新聞
 
投縣工程沒人標 議會砲轟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昨天在總質詢中說,縣府最近很鬆散,工程標不出去,工務處都不急;他說,如果縣府沒有李朝卿縣長領導,就推不動,那就由代理縣長率一級主管到內政部陳情,要求讓李朝卿早日復職。

這是何勝豐在這個會期,第二次批判縣府團隊的施政效能不彰。這次定期會的開幕式,代理縣長陳志清施政報告前,議員輪番上陣,給陳志清震撼教育,何勝豐隨後也批 ......

- TOP -
全校都愛跳繩 竹山鎮中州國小奪冠
記者吳思萍/竹山報導/聯合報

竹山鎮中州國小六年前將「跳繩」發展為全校運動,每周三次的課間運動,學生流汗跳20分鐘,也練出興趣,連續五年獲得「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團體賽第二名,今年更「跳」出全縣第一,師生都大受鼓舞。

全校86名學生時間一到,就拿跳繩到 ......

- TOP -

 
訊息公告



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
Uzno Omom 杏桃鬆餅屋來自於日本東京,是一家強調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東京本店的位置距離時尚大街表參道不遠,而台北店也差不多,就在精華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內。

機器人大軍起步走!
自動化和機器人,是今年各產業老闆最夯的話題!不論鴻海或是上銀,他們都搶食這塊大餅。機器人和自動化將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最重要的一場新戰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