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阮經天 豐富人生歷練 Living Experiences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藝聞電子報】以「藝文」會友!為你提供最新、值得推薦的藝文活動,及針對重要的藝文話題做深度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12 第68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COVER GUY】阮經天 豐富人生歷練 Living Experiences
【COVER GUY】休傑克曼 漫畫英雄 The Wolverine is Back
【SPECIAL REPORT】 林鈺倫的「輕時尚」
【SPECIAL REPORT】 夏日「輕」流 Fashion Lights

【COVER GUY】阮經天 豐富人生歷練 Living Experiences

執行/Coke HO 攝影/Michael Lau Seansean 化妝、髮型/Nina Yeh 文字/趙趙 編輯/Angelique

從軍中退伍至今半年多的時間,阮經天並沒有因此暫停歇息,反而馬不停蹄地展開他的新生活。拍電影、拍廣告、成立經紀公司、參加賽車競賽,無論是工作上或私底下的休閒活動,不回頭眷戀過去、也不預測未來,他只想做好即將面對的每一件事。

當兵的那一年,用阮經天的話來講,「是讓自己鈍下去的一年,這一年有很多不是事實的事情要去承擔、面對。」在服役期間,他曾經給小朋友寫過一篇文章,裡面有一段爺爺跟他說的話,這對他的過去特別的受用,「有些事情不用去爭輸贏,自己把事情做好就對了。」

以前是璞玉,他以為要雕琢成巧奪天工才是好的,現在他是玄鐵劍,重劍無鋒,大巧不工。「我不喜歡做跟別人一樣的事情,我不喜歡走別人走過的路。或許是你演的角色,或者是你在生活中的性格,我不需要模仿另外一個人。」

「鈍」了一年後開鞘的第一招,便是顛覆。於是,他宣布自己成立經紀公司。「其實整個狀況跟以往沒有太大的改變,我還是以演員為主,公司的運作或是各方面的事務,有經紀人公司的同事掌握著。所以對我而言,這只是一個可以更單純地掌握工作的一個方式。未來的工作主要還是以電影為主,目前手邊進行的除了電影《聶隱娘》拍攝工作之外,就是在為即將開拍的《軍中樂園》作準備,希望到時候會有一個很好的表現。」

與其說我帥,不如說怪

在台灣當慣了男主角,他來到更廣闊的大中華電影圈,成了金馬影帝後,他把姿態放得更低,「這次我在《聶隱娘》中,演個很小的角色。」
談起《聶隱娘》與他之前作品的不同,阮經天有些答非所問,「跟侯導合作,他相當於我阿公一樣,因為他是我師父的師父。」
他的師父就是鈕承澤。拍《小畢的故事》時,少年鈕承澤把侯孝賢當成師父。拍《我在墾丁天氣晴》時,阮經天把鈕承澤當成師父。後來在坎城影展碰到師父,師父說要不要一起拍一部叫《艋》的片子,阮經天立即點頭,鈕承澤連笑帶罵地說:「夠有種,連劇本都不看就敢接。」
高中退學後,他做過咖啡廳服務生、救生員、店員,加入演藝圈也是朋友去模特兒公司面試,攝影師拍完朋友,隨口問一句,你要不要拍張照。結果那時候並不算紅的戴佩妮有一首MV希望找個新人面孔,打電話給他朋友,朋友已經去當兵了,阮經天就順勢頂上。
真不想把祖師爺賞飯吃的話送給他。細細看來,他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標準偶像,蠟筆小新的眉毛,髮際線靠後,下巴太尖,人中又太憨厚。唯一好處是個子高,肌肉線條恰到好處。幸運的是他生逢其時,若生得早,梳個郭富城頭簡直慘不忍睹。他也樂得一直留短髮,毫不掩飾地展現自己的怪,「與其說我帥,不如說怪。」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men's uno 男人誌 no.166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COVER GUY】休傑克曼 漫畫英雄 The Wolverine is Back
採訪/Elaine Lipworth 資料圖片提供/美商二十世紀福斯

休傑克曼帶著大量的動作、令人屏息的特技以及鏗鏘有力的故事情節,再度以著名的鋼爪變種人姿態,回歸《金鋼狼:武士之戰》。

在歷經了一段黑暗的旅程後,這部由著名導演詹姆士曼高執導的3D動作鉅片,將把羅根/金鋼狼帶到東京,在那他將被捲入一連串複雜的陰謀中,對抗致命的武士勢力。藉由詮釋那股傳說中的狂暴憤怒,傑克曼給賦予這X戰警世界中最受歡迎的變種人角色,力量、深度以及脆弱的一面。這位多才多藝的演員在雪梨片場,坐下來與我們聊聊這部電影,這充滿動作、完全聚焦在金鋼狼身上的電影故事情節:休傑克曼闡述如何詮釋這世上最強硬、最具衝突性的非典型英雄人物,以及其背後的故事。

本片將羅根從他遠離人群、過著隱居生活的美國,帶到將讓他捲入一連串陰謀與欺騙漩渦中的東京。離開熟悉的環境,進入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遭遇的不只是一群難以應付、邪惡又致命的極道成員、各式邪惡力量,還有「毒蛇」以及傳奇的「銀武士」。由於不死之身,他註定還得面對自己內心的強大惡魔,與面對他如同被詛咒般的命運造成的悲劇。從電影的第一秒開始就充滿精采的動畫場面,這可說是休傑克曼從影以來最佳動作作品,他還要詮釋出角色的人性,以及內心的衝突─金鋼狼已沒有懸念了。

歷經痛苦後,開始找尋人生的意義;這是金鋼狼最終的旅程,這旅程也迫使他釋放出那肆無忌憚、充滿獸性的「狂暴」,使他充滿力量與變得殘暴。
在雪梨拍攝《金鋼狼:武士之戰》兩場戲的中間休息時間,傑克曼坐下來接受以下的訪問。

Q:可以談談本片的時空背景,以及觀眾能夠期待看到什麼嗎?
A:本片時間設定在《X戰警:金鋼狼》很久之後。金鋼狼踏上了異地的旅程,全新的世界,全新的人物,他開始慢慢走出自我的牢籠,面對真實的自己。他必須接受自己的本性。他再也不能逃避。這絕對是金鋼狼所有的電影中,最私密的一段故事。你可以看到他最低潮的時候。在電影的一開始,金鋼狼失去了他生命中重要的每個人,離群索居,過著如隱士般的生活。他過得並不安穩,與他的獸性、他的爪子無法和諧共處。似乎在這之前的時光所留下來的只有悲慘、痛苦與毀滅,他到了臨界點,再也無法忍受了。隨後,他被捲入了日本的世界。我現在無法詳細解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際遇;我只能說與他的過去有關。

Q:這部電影的時空背景與日本有關,你對日本有何認識?
A:羅根在日本接觸到的家族王朝是讓我著迷的原因之一。因為羅根在本質各方面上,都與日本文化背道而馳,他不在乎盡忠職守或榮譽,不遵循歷史傳統或是家族階級,一點都沾不著邊,他完全是一個對立的存在。日本文化在各方面都已成熟地建立,這樣一個並列的對比,可完美呈現對他的衝擊。

Q:對於金鋼狼的強大復原能力,新片中是否設計了任何新挑戰?
A:對付金鋼狼這種角色是很危險的。由於他強大的復原能力,他幾乎可以逃脫所有的困境。除非你把他的頭砍下來,不然他一定會回來復仇的。而在這部電影裡,該怎麼說呢?可以說他遇到了他的氪石。

Q:你是否有特別針對本片進行任何特殊訓練?
A:我更早就開始接受更嚴謹的訓練。因為吉姆跟我已經策畫這部電影有兩年的時間了,當劇本完成時,我知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不是不用準備,就是倉促地開拍,我從未覺得有足夠的準備時間。但這次我有。所以我沒有藉口,我提早準備,我不再年輕,所以我只能夠更努力訓練,吃得更好些。我打給好友巨石強森,他給了我一些很棒的飲食建議,因此我也很氣他,因為一天要吃下6000大卡,我多殺了好多隻雞。無論如何,我很開心能夠看到銀幕上呈現出來和腦海中一模一樣的畫面。順帶一提,這並不只是外表的東西,並不只是賣肉,重要的是可以從身體看出他內在的憤怒。所以這並不只是在賣肉,看起來金鋼狼有上健身房的樣子。我想要看到血管爆出,看到獸慾,一切看起來不完美,很嚇人。

Q:這次金鋼狼遇到了什麼樣的敵人?
A:日本黑道、實業家、政客,還有一些身分像謎一般不知道是否能夠相信的女人們。我不是要說陳腔濫調,但我們真的比以前都更要深入地去發掘他內心的掙扎,這對這角色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也是為什麼大家會這麼喜歡這漫畫人物的原因。在本片我們真的去探討他的復原能力、其造成的負擔以及包括影片一開始
他對活下去的理由的找尋。這本質的內心交戰貫穿了整部電影,我想也是電影相當重要的主題之一。

Q:如果要用幾句話來形容這電影,你會怎麼說?
A:看看這片名,你就會明白了。如果你一直很喜歡金鋼狼或是羅根這角色,這就是你必看的電影。「THE WOLVERINE」,不是別人,你將會看到…,你將會看到他的每個面向,當然也會有些令你驚訝的地方。最後我想要補充的是,飾演這個角色也有10年的時間了,這將會是動作最豐富、前所未有的全新刺激體驗。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men's uno 男人誌 no.166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SPECIAL REPORT】 林鈺倫的「輕時尚」

林鈺倫: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講師暨Eve.Lin品牌負責人
Q:隨著夏季的到來,「輕時尚」成為本季一大重點特色,而身為服裝設計師的你,如何定義此服裝概念?
A:以人的想法來說,「輕時尚」是一種無壓力的狀態;從人的觸覺來說,是舒服;從人的視覺來說,是高質感,這三種元素是我對輕時尚的想法……

【SPECIAL REPORT】
夏日「輕」流 Fashion Lights

輕、薄、透氣的設計理念貫穿今夏的流行動脈,延伸出涼感重點要素,提升穿衣舒適度。
極淨純白 Pure White
今夏純白男裝,以求新求變的多元設計、不受拘束的百變姿態,讓素雅的白展現無限可能。在春夏男裝秀場上,可以看到CANALI、MONCLER、MOSCHINO、VERSACE、Vivienne Westwood.....

無毒清潔簡單快速
檸檬汁的檸檬酸有去油污的清潔效果,如果混合小蘇打粉更能有效的分解家中難以清潔的重垢。檸檬皮加熱後可將天然精油的成分藉此發揮出來,除了放在烤箱中加熱能去除異味外,也可放入冰箱中除臭。

聯合電子報著新裝,好心情訂報驚喜連連
今年夏天,聯合電子報讓你耳目一新!版面變清爽、瀏覽更舒適,超過 200 份全方位電子報完全免費,是你最友善的資訊服務。現在訂閱推薦電子報,有機會抽中圖書禮券 500元,facebook 按讚分享還有好康可拿!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