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人體生物資料庫 致病原因找答案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udn健康報e報
2013/06/11 第37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編輯小語 健康名人堂/為勞工撐起健康保護傘
醫藥新知 人體生物資料庫 致病原因找答案
肺癌標靶新藥 自費1年300萬
達文西手臂接通 結紮12年又孕了
健康焦點 嘉市國一女生 子宮頸疫苗第2劑開打
夏天消暑 喝「香梅飲」顧胃
保健優概念 大老婆強求歡 小老公「難抬頭」

編輯小語
 
健康名人堂/為勞工撐起健康保護傘
江東亮/聯合報
為了健康,我們常勸大家平時要養成健康行為──不抽菸、不嚼檳榔、不飲酒過量、少鹽、少油、多蔬菜水果、多做運動,和放輕鬆心情,而且一旦生病,則希望能夠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早日把病治好。

但遺憾的是,治病總是在病發之後,正如黃帝內經指出:「病已成而後藥之……譬猶渴而穿井,鬥而鑄兵,不亦晚乎。」所以,有時即使是名醫如柯文哲,也只能痛心的說:原諒我……沒能把妳救回來 ...

 
醫藥新知
 
人體生物資料庫 致病原因找答案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中央研究院與台南市立醫院合作,成立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台南蒐集站,期待更多民眾加入,以盡快找出台灣人常見慢性疾病的致病原因。

該資料庫執行長沈志陽表示,中研院在進行資料庫的先期計畫時,從台南及嘉義兩地蒐集1800名民眾資料,發現有89%民眾,都屬於VKORC1基因的T型,在使用抗凝血劑Warfarin(法華林)時,如一開始劑量太高,將使凝血功能降低,因此研究出初期劑量必須減少,以 ...

 
肺癌標靶新藥 自費1年300萬
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聯合報
國內最近引進一種新的治療晚期肺癌的標靶藥物,但是因為健保尚未給付,一年藥費高達近300萬元,成為國內現今最貴的抗腫瘤用藥。不過,專家提醒,治療癌症並非以標靶藥物為首選,也不是最貴的治療才有效。

300萬元在中南部可買一間不錯的小套房,同樣價錢卻是一名肺癌病人延長一年壽命的花費,癌症患者及家屬面對昂貴的醫療費用,常會陷入天人交戰局面。

國內每年新增近萬名肺癌患者 ...

 
達文西手臂接通 結紮12年又孕了
記者游明煌/板橋報導/聯合報

一名36歲的賴太太12年前進行結紮手術,後來想再懷孕,板橋亞東醫院醫師透過達文西手臂微創手術,將兩側輸卵管阻塞部位切斷,再接通縫合。她目前已經懷孕20周,她說「我還是自然懷孕的,很高興」。

婦產部醫師莊乙真表示,賴太 ...

 
健康焦點
 
嘉市國一女生 子宮頸疫苗第2劑開打
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聯合報
子宮頸癌是嘉義市女性癌症死亡原因第5名,為降低子宮頸癌發生率,嘉義市政府今年起全面開辦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施打計畫,第一劑已於5月底接種完成,共1815名學生接種,接種率逾9成。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家醫科主任陳怡成表示,子宮頸癌疫苗對高風險第16、第18型的人類乳突病毒保護力達98%。

嘉義市政府昨天宣導「幸福城市最要頸」活動,邀請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的嘉義國中楊晨暐與母親黃雯鴻到 ...

 
夏天消暑 喝「香梅飲」顧胃
記者凌筠婷/二林報導/聯合報
夏天到來,氣溫越來越高,民眾吃冰消暑,反而造成腸胃受寒不適,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中醫師許博期推出「香梅飲」,以山楂、陳皮、烏梅、紅棗煮成茶,可作為夏季消暑飲品。

「夏天喝冰飲,會讓暑氣更難排出。」許博期說,冰品的寒氣會把體內熱氣都包裹在身體內部,反而造成腸胃受寒,民眾不會解暑,還可能造成腸胃不適。

許博期說,「香梅飲」配方以山楂、陳皮、烏梅、紅棗各2到3 ...

 
保健優概念
 
大老婆強求歡 小老公「難抬頭」
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聯合報
大老婆強求歡,小老公頭難抬。新竹市一名婦人日前「押」著老公到泌尿科求診,叉著腰批評老公硬度不夠、不愛行房,高聲質疑「你是不是有外遇?」醫師檢查發現丈夫生理機能正常,先生才愁苦吐露老婆太強勢,才讓小弟弟難抬頭。

「你說啊!你跟醫生說啊!你到底有什麼問題?」「不講話?不講話就是沒問題,那一定是你有外遇。」「我怎麼那麼命苦?在家裡做牛做馬,我老公卻外遇?」婦人連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