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現代詩播種人 紀弦101歲殞落

藝聞電子報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30 第1365期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直接訂閱
文化動態 李安導演夢 從「戲說」余光中開始
現代詩播種人 紀弦101歲殞落
紙風車躍廣州大劇院 逗樂全場
幕前幕後 「海賊王」航向終點? 尾田榮一郎沒力了
活動快遞 蘭陽舞團開場 藝穗節動起來了
雷諾瓦「帽子風」 吹進畢卡索畫裡…
太陽劇團「蟲林森巴」 多企業包場
一張張照片 看慰安婦阿嬤的世界
奈良美智的「大眼娃」 冷眼來台參展
2014台北書展 改設動漫書區

  文化動態
李安導演夢 從「戲說」余光中開始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中山大學與頂新集團開辦余光中人文講座,力邀詩人與國際導演李安對談,余光中四十四年前寫的散文「焚鶴人」,被李安改拍成短片「星期六下午的懶散」,並憑此片申請到紐約大學電影系,余光中說完全沒想到這篇散文能拍成電影,「可能李安在虛實之間看出裡面的故事吧。」

「焚鶴人」是余光中一九六九年寫的六千字散文,他以第三人稱寫出少年時期舅舅為他做紙鶴風箏,並一起放飛、挫敗,終 ......


現代詩播種人 紀弦101歲殞落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灣詩壇三大家」之一紀弦,美國時間廿二日凌晨二時,於加州家中辭世,享壽一○一歲。文訊總編輯封德屏指出,紀弦與鍾鼎文、覃子豪齊名。那一代的台灣詩人,對兩岸文壇影響深遠,紀弦是「三大家」最後一位在世者,他的辭世,象徵「一個偉大時代的消失」。

紀弦本名路逾,一九一三年出生於河北清苑,長於江蘇揚州,廿一歲便以筆名路易士自費出版第一 ......


紙風車躍廣州大劇院 逗樂全場
記者邱瓊平/廣州報導/聯合晚報

「別睡了!快醒醒!」「好好笑唷!」紙風車劇團今年首次到大陸巡演,結束上海、中山演出後,第三站前進廣州,票房幾乎全滿。昨晚在廣州大劇院的演出笑翻全場,觀眾反映熱烈,還跟著台上演員又扭又跳。不少帶著小孩看戲的家長指出,紙 ......


  幕前幕後
「海賊王」航向終點? 尾田榮一郎沒力了
娛樂新聞組/東京25日電/世界日報

日本超人氣漫畫「ONE PIECE」(海賊王)在世界各地擁有大批的粉絲,據日本媒體報導,作者尾田榮一郎日前在網上留言:「擔心我是不是有體力堅持到最後」,讓粉絲擔心他的健康,也擔心「ONE PIECE」被迫完結。

尾田榮一郎從1997年開始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ONE PIECE」,從未間斷。南都網報導,但尾田今年因身體不適,在3月18日和5月23日發行的「週刊少年JUMP」發布公告,暫 ......


  活動快遞
蘭陽舞團開場 藝穗節動起來了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2013羅東藝穗節「百變花漾」嘉年華,昨晚在羅東中山公園廣場開幕,由蘭陽舞蹈團開場,鎮長林姿妙、鎮代會主席楊振益與舞者入場,在高空綻放的煙火聲中開幕。

邁入第18年的羅東藝穗節,除36支藝文團體接力表演,最重要的是動員65個社區與團隊共同創作的「藝穗大遊行」創意踩街,整個羅東彷彿動了起來,活動直到8月10日結束。

開幕活動小朋友最喜歡的「西瓜哥哥」,在開幕前帶動唱, ......


雷諾瓦「帽子風」 吹進畢卡索畫裡…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聯合報

畢卡索一生風流,他的繆思女神隨著他不同時期藝術風格的演進,風貌也千變萬化。

由聯合報系與故宮博物院主辦的「幸福大師─雷諾瓦與廿世紀繪畫」特展目前在故宮圖書文獻大樓展出六十五件大師傑作,含廿八件雷諾瓦創作,另展出甚受雷諾瓦影響的畢卡索等名家傑作。在「戴帽女子」這個單元,呈現了雷諾瓦、畢卡索等人筆下的戴帽女子。

其中,「飾以葡 ......


太陽劇團「蟲林森巴」 多企業包場
台北訊/聯合報

世界知名的太陽劇團十一月將再度來台,獻上創團廿五年的第廿五齣劇作「OVO蟲林森巴」。即日起至八月二日,主辦單位聯合報系對企業、團體推出包場包區、優先選場訂票服務,已有年興紡織、正崴科技等企業包區購票,做為年底犒賞員工之用。

3C大廠零組件的領導代工企業正崴科技、專業牛仔布與休閒成衣製造商年興紡織等多家企業表示,「OVO蟲林森巴」演出日期 ......


一張張照片 看慰安婦阿嬤的世界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我媽媽是養女,她被養母賣掉,成了慰安婦;但媽媽待我這養女,卻如掌上明珠!」鳳嬌姨看著自己與媽媽—秀妹阿嬤相處的照片,滿臉懷念。這些照片即日起在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堅強的理由—獻給台灣慰安婦阿嬤的攝影展」展出,呈現慰安婦阿嬤與家人間的感情與互動。

「讓慰安婦阿嬤生存下去最重要的力量,常常來自家人的支持。」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 ......


奈良美智的「大眼娃」 冷眼來台參展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聯合報

日本殖民台灣的歲月究竟該稱為「日據」還是「日治」時期?最近這個話題被重新炒熱。無巧不巧,策展人張禮豪策畫的「日昨之島」邀請來自日本及日本曾殖民的台灣、菲律賓、印尼藝術家參展。

張禮豪說,從當代藝術的觀點,殖民/去殖民並非全然對立,而是一種「浮動」的情愫,就如同島嶼存在的狀況一樣。

他分析,台灣、菲律賓與印尼三個島國或長或短 ......


2014台北書展 改設動漫書區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聯合報
二○一四台北國際書展,將於明年二月五日(大年初六)於台北世貿中心開展。因應世貿二館拆除,書展取消行之有年的動漫館,改於一館增設「動漫書區」。同時間台北國際動漫節也將於南港展覽館登場,形成漫畫業者「拚場」的局面。

台北書展基金會新任董事長王桂花表示,本屆書展規畫兩大展覽館。世貿一館設國際區、綜合書區、數位書區、動漫書區,世貿三館設童書區、文具區。以往獨立的動 ......


  訊息公告

基金之神金玉良言 想賺情緒財? 先看4大忠告
MarketWatch的專欄作家布頓(Jonathan Burton)日前發表1篇文章:如何藉市場情緒來賺錢,就列出1張投資人的情緒在行情漲跌之間,所產生出來的變化,相當有趣。

日本夏季節慶活動
夏天,晝長夜短,適合從事的活動相當多。大家可能會去參加暑期夏令營、去海邊等。這次我們就來看看日本的夏天有什麼樣的季節活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