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在我深深的眼中》─ 啟程 (1)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31 第22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在我深深的眼中》
作者:何米蕭 大田出版

才七歲出頭的我已經是游俠騎士,在顛沛流離裡奮戰求生。我抬頭挺胸假裝堅強。我的自尊心已經強到不允許自己表現出懦弱一面…

 
啟程 (1)
作者:何米蕭 大田出版

一九七五年十一月十日,在亞比底比區的聖海倫娜村,和其他日子截然不同的這一天,即將寫入我的生命大事紀。從黎明就飄起濛濛細雨。空氣裡飄散著潮溼泥土味,和剛煮好咖啡的香氣混在一起,聞來沁人心脾。天剛破曉。和往常一樣,我夜裡盡可能不讓自己閒著好撐到天亮。夜裡,我被恐懼折磨;而我完全無計可施。

這天早晨是我五年來的第三次打包搬家。在不同寄養家庭之間流轉的我,總是試著想在某地扎根,找到可以安頓身心的座標,害怕失寵的我從來不敢表露不滿。

才七歲出頭的我已經是游俠騎士,在顛沛流離裡奮戰求生。我抬頭挺胸假裝堅強。我的自尊心已經強到不允許自己表現出懦弱一面。得獨自一人開疆闢土、活下去的我,試著不去多想未來會面臨的事。反正,我還不到能回答這些疑問的年紀。

我又要再次出發征服一個新家庭,這次是里瓦夫婦家。我極度不安,還是那些長久以來縈繞不去、日夜糾纏的相同憂慮。我的腦子亂哄哄、心頭紛亂、胃部糾結。不過,我早就習慣這樣的提前離開。

鞋跟磨損、千瘡百孔的破鞋讓我的雙腳發疼。疼痛像針扎一樣難受,我卻不知道怎麼擺脫它們。我穿著僅有的一套三件式西裝,即使這身外套、背心、長褲已經不合身,我試著趾高氣昂。一個大孩子穿到磨損又傳給我的這套粗呢西裝,袖子已經過短,穿起來太緊。儘管如此,我想展露昂然自信;我覺得自己已經是小大人了。過緊的領帶結緊勒住我的脖子。我幾個月以來已經長大不少。不過除了我自己以外,沒有人發現。我常常這樣不受人注意。

經過了兩年半的非人生活,總算可以離開蘇帕諾夫婦家的我,再度能夠懷抱希望,期待擁有更美好的生活。想到終於可以離開這個暴力天天上演的可怕地方,我著實鬆了一口氣。在他們家所見所聞、所經歷的一切,讓我的信念多少受到動搖,以致我仍然不敢相信自己就要解脫。我長久以來都以為無法安然無恙從這樣水深火熱的環境脫身。

蘇帕諾夫婦幾年前自願離群索居,再也無須顧慮左鄰右舍的窺探和閒話。身處在荒僻鄉間完全與世隔絕的感覺,讓我每日的遭遇更顯得悲慘。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四時迴轉歌》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在我深深的眼中》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返校日》

 
2013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 豆莢寶寶彩虹夢境

今年,豆莢寶寶要邀請小朋友到充滿幻想與童趣的「彩虹夢境」玩,夢裡面什麼都有可能會發生!還會認識好多新朋友喔!音樂會中將以兒歌熟悉旋律改編《太陽出來了》、《舉起你的左右手》和小朋友唱唱跳跳玩遊戲,無論是正在學習音樂或第一次接觸音樂會的小朋友都能樂在其中!快帶家中的寶貝來參加!和豆莢寶寶一起到「彩虹夢境」實現夢想吧~Let's Go!

活動時間:2013-08-09 19:30~21:00
活動場地:台北新舞臺
場地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1號
票  價:《票價》 台北市 400 600 800 1000 1200 其他縣市(含新北市) 300 500 700 900

 
學齡前幼兒劇場『水在哪裡』

[不想睡遊戲社] 2013全新創作 透過生命之源"水"帶出一場家中的小旅行,從水龍頭冒出來的水,在玻璃上凝結的霧氣還是果汁裡漂浮的小冰塊?有時它在這裡,有時又在那裡! 透過這場旅程不想睡將與小小孩一起探索生活裡的小發現以及疑惑,並且一起面對生活中經常性出現與消失時的緊張感受.

活動時間:2013-09-11~2013-09-21 11:00~14:30
活動場地:微客棧展演廳
場地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 3-2號
票  價:每人450元 (戲劇演出 + 水的裝置體驗區 + 水的滋味) 購票優惠: A.兩廳院之友9折優惠 B.團體包場請洽不想睡遊戲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