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男嬰染腸病毒 今年首例死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udn健康報e報
2013/07/31 第38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編輯小語 男嬰染腸病毒 今年首例死
安寧醫療 尊嚴的走最後一段路
醫藥新知 增廣健聞/男性更年期 事事讓他很不安
更年期婦女 心血管異常率上升
健康焦點 B肝男疑生食 染海洋弧菌亡
保健優概念 二氧化碳充氣 做腸鏡不脹痛

編輯小語
 
男嬰染腸病毒 今年首例死
記者林思宇、黃福其/連線報導/聯合報

疾病管制署公布今年第一起腸病毒重症死亡病例,為新北市土城區一名男嬰,出生四天後進入加護病房,搶救一個多月不治。疾管署表示,母親如果身體不適,應和新生兒隔離。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說,男嬰六月十八日出生,出生四天因發燒、活動力降低 ...

 
安寧醫療 尊嚴的走最後一段路
記者林思宇/專題報導/聯合報
「如果菩薩要接我走的時機到了,我不要急救,就讓我走,我已經準備好了。」這是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在病榻上的囑咐。死亡是人生必經之路,劇場大師用生命最後一刻為大家演繹生命的從容與豁達。

追求善終,大家都期待,台灣安寧照顧協會指出,安寧緩和照顧被公認為是對末期病人最好的醫療照顧方式。為了臨終時能夠走的安詳,台灣完成安寧緩和醫療健保卡註 ...

 
醫藥新知
 
增廣健聞/男性更年期 事事讓他很不安
本報訊/聯合報
病例:阿昌有體貼的妻子及兩個乖巧的孩子,有一晚他因疲勞駕駛,在高速公路撞上護欄,雖只受輕傷,但從此缺乏安全感、憂慮日增,總覺得眼前的幸福十分脆弱,開車都會心驚膽跳,不敢上高速公路、過隧道,公司派他到國外出差,也因怕坐飛機而打退堂鼓。

另名患者阿志因工作需要應酬喝酒,往往回家還要再喝些烈酒才能入睡,有時酒後情緒不穩、大吵大鬧,弄得家裡雞犬不寧 ...

 
更年期婦女 心血管異常率上升
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聯合報
胸悶、心悸是更年期婦女常見症狀,但也可能罹患心血管疾病而不自知。

國泰醫院日前收治一名40歲婦女,誤以為胸悶只是更年期現象,健檢後才發現罹患冠狀動脈硬化。

收治這名女性的國泰健康管理內湖中心院長李宗諭表示,心血管異常卻誤以為是更年期症狀的女性,門診經驗中其實並不少見;他說,這些女性都忽略更年期也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國泰健康管理中心分析近兩年2萬7 ...

 
健康焦點
 
B肝男疑生食 染海洋弧菌亡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五十三歲男子上周昏迷,緊急送醫,檢查出感染海洋弧菌,短短四天即過世,醫師懷疑他可能吃生魚片時感染致命毒菌。

醫護人員發現,男子腹部表皮有一塊塊紅疹,醫師警覺可能是感染海洋弧菌引發的敗血性休克,但因病患昏迷,家人也不清楚他吃了什麼。檢驗確定感染海洋弧菌,患者入院後病情惡化快速,很快就多重器官衰竭,雖經過洗腎、插管等治療,仍無法挽回性命。過世時全身紅腫、水泡及 ...

 
保健優概念
 
二氧化碳充氣 做腸鏡不脹痛
記者謝恩得/嘉義報導/聯合報
大腸癌是台灣癌症死亡人數第三位,目前雖有無痛的麻醉式大腸鏡檢查,但多數患者會出現腹脹及腹痛,聖馬爾定醫院表示,新引進的二氧化碳(CO2)充氣系統,能使腸鏡檢查後不再脹痛。

聖馬爾定醫院胃腸科醫師羅清池表示,早期大腸癌通常無明顯症狀,但只要能定期做大腸鏡檢查,早期發現,治癒率將會明顯提高,然而,一般民眾仍對於進行檢查感到卻步,有無痛的麻醉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