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狂犬疫情延燒 染病鼬獾再添2例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30 第41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狂犬疫情延燒 染病鼬獾再添2例
新聞提要 金管會換主委 金融股「漲聲」迎
棄養潮浮現 流浪犬貓暴增3成
立院後天聯席會審服貿
鄭秀玲研究報告:服貿陷台灣於不利
駁鄭秀玲? 馬總統:很多人對服貿造謠
蘇貞昌:馬意凌駕民意
募反核款 民進黨未戰先降?
藍委連署「核四安檢完 才公投」
反圈地惡法 農團凱道抗議
尿失禁?扁出庭 憋3小時小解
楊虔豪 華人首位駐韓獨立特派員
「不新聞」批時事 臉書高人氣
文人部長 國防部文官注活水?
育兒壓力大! 媽媽最想要…育兒津貼+托育

快報頭條
狂犬疫情延燒 染病鼬獾再添2例
記者李樹人、彭宣雅/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狂犬病疫情延燒,農委會防檢局上午公布最新疫報,國內感染狂犬病病毒的鼬獾個案再添兩例,分別是南投縣仁愛鄉、高雄市美濃區,累計目前共有14例鼬獾被確診感染狂犬病,且確診感染狂犬病野生動物只有鼬獾。

另外,原本防檢局今天要公布台東咬傷婦人錢鼠,是否確定感染狂犬病,但防檢局局長張淑賢指出,台東縣狂犬病檢驗偽陽性的錢鼠 ...

   
新聞提要
金管會換主委 金融股「漲聲」迎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摩台期指今日結算,受惠外資熱錢重回亞股、早盤全面走高,台北股市也在內閣火速改組後,可望加速經濟改革金融開放進程,上演「新內閣慶祝行情」,一路開高走高,中場在馬英九總統發表談話後,權值股敲進再現第二波拉抬,指數衝破8100點整數與月線關卡後,再挑戰季線、5日線,站上所有短中期均線之上,惟日成交量仍僅704.87億元,終場加權指數上漲79.05點,收在8163.55點。

美股受到FOMC ...

   
棄養潮浮現 流浪犬貓暴增3成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民眾對狂犬病過度恐慌,造成寵物棄養潮浮現。地方寵物收容中心表示,現在被棄養的流浪犬貓暴增三成,收容中心幾乎塞爆,恐怕沒得狂犬病也會感染其他疾病。學者表示,現階段家中犬貓只要打疫苗都是安全的,負責任的飼主應該盡可能照顧好家中寵物而非棄養,否則會造成防疫更大困難。

彰化防疫所獸醫洪士恩表示,彰化在狂犬病疫情爆發後,棄養的犬貓數量就暴增三成。光昨天彰化清潔隊門口 ...

   
立院後天聯席會審服貿
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立法院上午舉行臨時會,通過兩岸服貿協議和軍事審判法相關修法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內政委員會明天將針對兩岸服貿協議舉行公聽會,周四舉行聯席會審查兩岸服貿協議,預料將引發新一波衝突。

臨時會也通過國防部長、內政部長及法務部長,赴立法院委員會報告陸軍下士洪仲丘案。 ...

   
鄭秀玲研究報告:服貿陷台灣於不利
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即將進入立院進行審查,學界與藝文界今天上午發表共同聲明,要求立法院應就即將開放的每一個產業,依法定程序召開公聽會。並由行政院綜合公聽會意見,提出產業衝擊評估報告、社會衝擊評估報告及國安衝擊評估報告,在報告出爐前,立法院不得進行實質審查與表決。

聯合聲明由國策顧問郝明義、台大文學院院長陳弱水、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給我報 ...

   
駁鄭秀玲? 馬總統:很多人對服貿造謠
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即將在立法院審議,馬英九總統今天出席聯合報系「為台灣經濟開路高峰會」時表示,台灣經濟要提升,擴大服務業出口很重要,兩岸簽訂服務貿易協議,是台灣業者鍛鍊和開放的機會。他希望朝野冷靜探討,台灣要不要走出去? 如果要,是否應採取宏觀大戰略推動。開放帶來興旺,閉鎖必然萎縮,開放是我們必然要走的路,開放應該是常態,管制才是例外。

...

   
蘇貞昌:馬意凌駕民意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馬英九總統接受udn tv專訪表示,反對服務貿易協議的理由不堪一擊。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午說,馬總統把人民當成是要消滅的敵人一樣,心態可議。

蘇貞昌表示,影響這麼多人生活的服貿協議,簽署前黑箱作業,未事先評估,事後也不傾聽民意,連馬總統的國策顧問都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也不當一回事。服貿協議牽涉的是全面性的,做政府的應該拿出誠意溝通,面對人民不要像面對敵人似的,只 ...

   
募反核款 民進黨未戰先降?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民進黨未戰先降?立法院朝野最快周五表決核四公投案,民進黨當天晚上在台北市舉辦「有您出力,反核無懼」反核說明募款餐會,席開100桌,每人募款基本額為一萬元,計畫募到1000萬元。民進黨立委不滿說,立法院就不要表決,全都送給國民黨算了!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午表示,應該回應高漲的反核民意,直接宣布停建核四,但民進黨有正面迎戰的心理準備。

民進黨評估認為,受限民進黨在立 ...

   
藍委連署「核四安檢完 才公投」
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立法院臨時會周五將表決核四公投案,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提出「核四安檢完成,才啟動核四公投」提案,讓表決橫生變數,提案已有58位國民黨立委連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明天國民黨黨團大會將通過附帶決議,再度宣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

立法院舉行第二次臨時會,國民黨再度希望核四公投案將在臨時會闖關,決戰時間是周五。黨內不少立委都對處理核四公投案興趣缺缺。

...

   
反圈地惡法 農團凱道抗議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圈地惡法,立即停止!」苗栗大埔四戶遭強制拆遷的爭議未平息,多個遭受不當土地徵收的自救會,上午在凱達格蘭大道前抗議,認為行政院上周說「將來不會再有不當徵收土地」,根本是說謊。

台灣農村陣線研究員陳平軒說,面對不正義的土地徵收案,行政院長江宜樺無任何悔過道歉誠意,也無任何亡羊補牢措施,甚至7月25日還透過發言人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表示,未來不會有不當徵收。 但今天到 ...

   
尿失禁?扁出庭 憋3小時小解
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以罹患憂鬱症等理由,一再請假的前總統陳水扁被控侵占國家機密文件案,台北地院在詢問台中培德醫院意見後,認為扁並無不可出庭的情況,清晨由台北地院派囚車到台中,將扁提訊到庭;上午9點許,扁的囚車抵達法院時,法院刻意關上囚車道鐵門,因此阿扁未被媒體拍到,上午的庭訊因事涉機密,採不公開審理,扁在台北榮總時的主治醫師周元華則未到庭。

陳水扁的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昨天說 ...

   
楊虔豪 華人首位駐韓獨立特派員
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公民力量崛起,新世代大學生關注社會議題的方式越來越多,有人不惜頭破血流,也要站上街頭與體制衝撞;有的人則透過文字影像結合社群網路,發揮公民記者力量延燒議題熱度。還有成功大學政治系畢業生因為對朝鮮半島感興趣,畢業後旅居首爾,成為華人世界第一位駐韓獨立特派員。

楊虔豪從小立志當主播,長大後才發現要成為好的主播,得要先成為好記者,否則就會有 ...

   
「不新聞」批時事 臉書高人氣
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在社運圈中有著高人氣、按讚人數破萬的臉書粉絲頁「NONEws不新聞」,用嘲諷口吻針砭時事,讓許多網友啼笑皆非。這個每天平均更新三次的不新聞,幕後編輯團隊只有一人,是目前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的研究生杳朾(化名)。

杳朾說,很多社運事件抗議現場都集中在台北,他台灣大學畢業後到高雄念書後,就經常想「衝」到現場聲援。於是他決定發揮網路社群力量,成立臉書粉絲頁「NONEws不新聞」, ...

   
文人部長 國防部文官注活水?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新任國防部長楊念祖是學者出身,國防部依法必須有三分之一員額是文官,這個員額國防部多年都無法達成,造成文人部長領導困難重重,國防部只好用軍職轉文職,暫時滿足文官不足的缺額。目前國防部一級主管有一定比例文職是由將領退休轉任,包括掌握募兵與建軍要職的資源規畫司長王天德、戰略規畫司長成雲鵬,都是軍轉文,希望能妥為輔佐楊念祖。

目前國防部本部有5 ...

   
育兒壓力大! 媽媽最想要…育兒津貼+托育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哪個都會在家有幼童的媽媽心目中最適合生養小孩?親子天下今天公布「2013年六都托育力調查」結果,台北市「助妳好孕」催生成效最好拿下第一,其他依序是高雄市、台南市、新北市,台中市,明年底將升格第六都的桃園縣,公立幼兒園涵蓋率最低,托育力墊底。

「六都托育力調查」針對五個直轄市和桃園縣就「托育友善」、「教育友善」、「生活友善」三大面向,針對277 ...

   
基金之神金玉良言 想賺情緒財? 先看4大忠告
MarketWatch的專欄作家布頓(Jonathan Burton)日前發表1篇文章:如何藉市場情緒來賺錢,就列出1張投資人的情緒在行情漲跌之間,所產生出來的變化,相當有趣。

日本夏季節慶活動
夏天,晝長夜短,適合從事的活動相當多。大家可能會去參加暑期夏令營、去海邊等。這次我們就來看看日本的夏天有什麼樣的季節活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