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洪案偵結/定調陳毅勳1人凌虐 無長官授意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31 第41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洪案偵結/定調陳毅勳1人凌虐 無長官授意
新聞提要 陳毅勳.范佐憲.何江忠.沈威志 遭求重刑
洪死亡操練 陳毅勳苛酷凌虐70分鐘
高華柱批士官制度:沐猴而冠演皇帝
台大獸醫系教授:狂犬病在台灣 至少2年
王作榮病逝 享壽95歲
就是要整你 洪仲丘註定魂斷軍中
連續出招! 希拉蕊與拜登共進早餐
美兵曼寧犯間諜罪 刑期最重136年
環境成本 推動試管牛肉革命

快報頭條
洪案偵結/定調陳毅勳1人凌虐 無長官授意
記者洪哲政、陳志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陸軍下士洪仲丘命案,軍檢今天趕在洪仲丘告別式前偵結,上午公布被告起訴罪刑,被告18人中,7人求處從重量刑,法定刑期都是七年以上到無期徒刑。但是18位被告當中,因為只有戒護士陳毅勳被以上官藉勢凌虐軍人致死罪被起訴,外界仍質疑,讓一位士官扛起主要責任。

軍檢認定查無長官授意凌虐,純為陳毅勳個人犯意。洪仲丘案引發社會爭議,為了化解疑慮,軍檢趕在8月4日洪仲丘出殯前,偵結 ...

   
新聞提要
陳毅勳.范佐憲.何江忠.沈威志 遭求重刑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案,最高軍事檢察署偵結,包括542旅長沈威志等18位官兵,分別以共同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之處罰、共同職權妨害自由、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被起訴,軍檢要求從重量刑。

269旅戒護士陳毅勳因對洪仲丘施以殘酷虐待、凌辱苛虐與人道相違的體能操練,被以上官藉勢凌虐軍人致死罪嫌起訴,法定刑期為七年以上到無期徒刑。

旅長沈威志、副旅長何 ...

   
洪死亡操練 陳毅勳苛酷凌虐70分鐘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陸軍下士洪仲丘受到不當體能操練,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上午說,269旅戒護士陳毅勳無視洪仲丘連日失眠,天候高熱,擅改原有體能操練課表,在70分鐘內要求洪仲丘操作波比操、傘兵操,進行加強型伏地挺身,洪仲丘曾向陳毅勳哀求喝水,表達體力不支,還遭譏諷嚴拒。

曹金生表示,陳毅勳7月3日擔任晨間活動帶隊操課管理士,基於凌虐犯意,無視洪身體狀況, ...

   
高華柱批士官制度:沐猴而冠演皇帝
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防部長高華柱卸任,他在卸任前晚的私人聚會中,對於陸軍下士洪仲秋命案的成因,認為是軍方士官制度的偏差,以及對中暑防治沒有落實造成,軍檢偵辦應該站在洪家立場,無限上綱地查。高華柱說,某些士官是「沐猴而冠」,但是「演皇帝與當皇帝是不一樣的」,意指軍人不可自我膨脹。他說,中暑應是很好處理,但是醫官判斷錯誤,沒有把洪仲丘的命救回來,救回這條命,所有的錯誤都可以改正。

   
台大獸醫系教授:狂犬病在台灣 至少2年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防檢局昨天公布最早三隻帶有狂犬病毒的鼬獾,和7月23日在台東東河咬人鼬獾基因比對,相似度91%到92%。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所長蘇益仁表示,從基因比對結果來看,狂犬病毒在鼬獾上至少已傳了兩、三代時間,推測應有一年,當務之急是切斷源頭、空投疫苗,避免繼續擴大。台大獸醫系教授費昌勇更推估,狂犬病毒在台灣至少已經有兩年以上。

在防疫上,費昌勇認為,應先切斷源頭 ...

   
王作榮病逝 享壽95歲
記者李樹人、陳麗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前監察院長王作榮今天上午8時15分,因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95歲。據了解,王作榮在三天前,因盜汗、身體不適,住進台北榮總,這一、兩天,又因肺炎引發敗血性等併發症一度休克。昨天他病情轉危急,今天清晨病情惡化不幸病逝,家人子女都隨侍在側。

台北榮民總醫院表示,因尊重家屬想低調處理後事,王作榮的病況、治療等詳細狀況,無法多做 ...

   
就是要整你 洪仲丘註定魂斷軍中
本報訊/聯合晚報

軍檢公布洪案死亡報告

今天是洪仲丘死亡的第28天,此案不但引起社會譁然,甚至動搖國人對國軍以及軍檢署的信心,洪仲丘案專案小組今天公布「陸軍第542旅洪仲丘下士死亡案摘要說明」,描述洪仲丘因軍中高層立意要修理他,加上戒護人員殘酷虐待式操練,到最後他倒地送醫不治的過程,可看出軍隊上下交相賊的違法濫權, ...

   
連續出招! 希拉蕊與拜登共進早餐
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30日按照預定行程,到副總統拜登的官邸,倆人共進早餐。希拉蕊今年二月卸下政府職務,這兩天回華府訪問引起媒體熱烈關注。希拉蕊被視為民主黨參選2016美國總統的熱門人選,但拜登也曾表示有意角逐民主黨提名,他們倆吃早餐的時候到底談了什麼,令人非常好奇。

希拉蕊29日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共進午餐,白宮幕僚宣稱餐敘主要是「友誼性質」;而30 ...

   
美兵曼寧犯間諜罪 刑期最重136年
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軍事法庭30日判決,洩露政府機密文件的美軍士兵曼寧犯下間諜罪與偷竊等罪嫌,但最嚴重的「通敵罪」則不成立。曼寧被控22項罪名有20項成立,最高恐面臨136年徒刑。

曼寧3年多前在伊拉克擔任美軍情報分析人員的時候,陸續將70多萬份機密外交電文與軍方報告洩露給「維基解密」網站,被捕以後遭拘留至今。

在馬里蘭州米德堡基地,軍事法庭經過2個月的 ...

   
環境成本 推動試管牛肉革命
編譯陳澄和/特稿/聯合晚報
下周一 (8月2日)將在倫敦登場的「試管牛肉」,已引起各界的熱烈關注與討論,雖然很多人對這場「烹飪革命」嗤之以鼻,但科學家表示,從環境成本的角度來看,我們應該樂見其成。

但試管肉真的行得通嗎?畢竟真的肉品既便宜,又隨處可得,何必花費巨資去研發「假肉」呢?波斯特的研究據傳投入了約25萬英鎊(約台幣1150萬元)。

「電訊報」報導指出,人類為了滿足食物的需求,每秒鐘殺害160 ...

   
《環太平洋》開演一分鐘後就開始威了!
《環太平洋》是那種…開場一分鐘就先抓住觀眾眼睛的電影,它不從太平時期慢慢舖陳到怪獸出現,開場就直接幾句話之後就告訴你怪獸來了!接著立刻有怪獸爬上岸開始催毀城市。

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腸道將吃進去身體裡面的食物消化成各個器官與細胞可以吸收的養分,再透過血液輸送給全身使用,並排出不必要的殘渣廢物。想要腸道健康?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