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農民養30多隻流浪狗 分次打疫苗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7/31 第3011期

中彰投焦點 農民養30多隻流浪狗 分次打疫苗
台中新聞 台中美術園道「光影節」 虛擬市長帶你逛
朝陽科大托老中心成立 「陪孫子更方便」
三年無水種田 豐原老農怪台鐵
台中追加百億預算案 二讀流會
彰化新聞 疑溝渠遭排廢 彰市牛埔里50人抗議
彰縣陽明國中 全國科展勇奪3獎
彰縣免費注射疫苗 8月起巡迴
稻田重金屬汙染整治說不清楚 環署挨轟
南投新聞 獸醫院用公家疫苗卻收費? 民眾可舉報

 
中彰投焦點
 
農民養30多隻流浪狗 分次打疫苗
記者張弘昌、林佩均、洪敬浤/台中/聯合報
動物保護防疫處昨派員到北屯大坑地區5里施打狂犬病疫苗,飼主牽、抱著家犬、開著貨車排隊,前來施打疫苗。

動物保護防疫處昨到中市大坑山區5里設巡迴注射站,施打狂犬病疫苗;養在農家果園的犬隻領域性強,為防範狗隻不慎傷人,允許飼主直接開車載犬到農會集貨場施打,有名葉姓農民收容30多隻流浪犬,也分多次載愛犬來打疫苗。

動保處表示,預計今年8月中旬從國外購入50萬劑狂犬病疫苗,屆時視情況到偏遠山區施打,也會發放到各動物醫院,方便飼主就近施打。

中市環保局今起發放滅鼠餌,民眾可攜帶身分證領取;另滅鼠餌會引來家鼠咬食,但無法吸引錢鼠,環保局另備黏鼠板,需要者可向環保局索取。

台灣重新列入動物狂犬病疫區,目前已有多隻鼬獾及台東一隻錢鼠確診感染;中市提早行動,原本每年10月舉行滅鼠周活動,提早到夏天舉行。發放地點包含新社、豐原、霧峰與神岡清潔隊,霧峰、和平區公所與中市環保局。

動保處秘書陳明輝說,大坑鄰近新社山區,幅員廣闊,農民多飼養家犬看守農園、住家,列為指定施打重點。

黃姓農民表示,施打過疫苗犬隻會掛上黃色「犬牌」頸鍊辨識,才不會被捕犬隊誤捉,但這段期間仍會要求飼主儘量圈養或看管好狗隻。

收容30多隻流浪犬的葉姓農民,昨開吉普車分好幾批搭載流浪犬施打疫苗;他熟悉地叫喚收養狗隻名字、填寫資料,他表示收容流浪犬都植入晶片,狂犬病疫苗也須每年施打,比較放心。

- TOP -

 
台中新聞
 
台中美術園道「光影節」 虛擬市長帶你逛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政府周六推出夏日光影節,地點在美術園道,台中市長胡志強化身虛擬市長,現場帶路導覽,還有地面投影的互動裝置,影像隨行人步伐而變化,展現光影效果。

光影節8月3日至11日每晚6點至10點登場,利用光雕樹、投影裝置打造浪漫光影效果,活動範圍為五權西路、五權西三街、五權西四街與五權七街;3日開幕還有輕音樂會,晚間7點開唱,邀請樂團獻唱。

現場 ......

- TOP -
朝陽科大托老中心成立 「陪孫子更方便」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聯合報
朝陽科技大學日間托老中心昨天成立,提供65歲以上、生活能自理的健康老人參加。社會局副局長廖素玲指出,日托中心以往多委由老人福利組織或社區關懷據點辦理,朝科大因校園美麗,又有銀髮產業管理系,資源豐富,加上還附設有幼兒園,老人和兒童有互動機會,因而獲選與市府合作。

廖素玲說,日托中心取名「霧峰長青快樂學堂」,參加民眾每天上午8時30分到學堂, ......

- TOP -
三年無水種田 豐原老農怪台鐵
記者林佩均/豐原報導/聯合報
豐原區東北街一處長滿草叢的農田,因鐵路電氣化,水源無法流入15甲的農地,3年來農民苦苦哀求鐵路局與農田水利會幫忙未果,昨向立法委員陳情,經協商同意由鐵路局設計、施工、發包,農田水利會出經費,最快今年底可動工,讓老農不再「失業」。

擁有2甲地的老農黃平和氣憤說,多年前台鐵進行鐵路電氣化工程,原本的渡槽改為倒虹吸工,台鐵豐原段(177-4至177-6) ......

- TOP -
台中追加百億預算案 二讀流會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府在此次臨時會送出捷運土地徵收款等共100多億元的追加預算,國民黨全力「護航」,昨天特別發出甲級動員令,不料不少黨籍議員報到後卻離席,民進黨趁機突擊要求清點人數,因人數不足,二讀會被迫流會。

議長林士昌不悅地說:「國民黨議員動員不力,黨團幹部要負責。」他認為這次追加減預算的捷運土地徵收90多億元應通過,以免明年再編時,要增加10億多經費,且延誤重大交通建設。 ......

- TOP -

 
彰化新聞
 
疑溝渠遭排廢 彰市牛埔里50人抗議
記者黃進恭/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市牛埔里50多名里民,昨天抗議一家清潔業者疑似將水肥偷排到灌溉溝渠,發出刺鼻惡臭也嚴重污染環境。業者否認傾倒有毒廢棄物。環保局前往稽查,沒有發現業者偷排汙水,但將嚴格稽查,杜絕偷排汙水。

彰化市東區的外快官坑溪為灌溉溝渠,許多農田水源全靠它供應,近日卻傳出溝渠發出刺鼻惡臭,居民擔心汙染環境,昨在牛埔里長陳建烈帶領下到業者工廠抗議。

......

- TOP -
彰縣陽明國中 全國科展勇奪3獎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陽明國中學生套用視覺黃金比例公式,計算出暢銷樂曲也有聽覺上的黃金比例,獲得今年全國科展應用科學類第三名,另外兩件證明物體漂浮水面、藻類可以發電的作品也得獎,成績全縣最優。

多數縣市將全國學科競賽列入12年國教免試升學超額比序項目,全國科展參賽件數大增,今年約1萬5000件作品報名,5000多件晉級全國決賽,得獎僅352件,陽明國中3件入圍決賽 ......

- TOP -
彰縣免費注射疫苗 8月起巡迴
記者簡慧珍、黃進恭/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政府跨局處會議昨天決議,8月起巡迴各鄉鎮免費為民眾飼養的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並找動物保護團體協助追蹤流浪動物,注射疫苗預防染病。

彰化縣非狂犬病疫區,近日累計20多名民眾被流浪狗、貓咬傷,都沒注射狂犬病疫苗,昨天又有一名清潔隊員捕捉流浪狗不慎被咬,醫院依同樣標準,僅注射破傷風和消炎藥劑。謝姓消防隊員說,打火弟兄除了救火外,抓貓抓狗也是常事,但面對狂犬病威 ......

- TOP -
稻田重金屬汙染整治說不清楚 環署挨轟
記者簡慧珍/和美報導/聯合報

環保署又檢出彰化縣稻田遭重金屬汙染,最近兩天在和美鎮公所舉辦管制與調查說明會,昨天十多名農民抗議環保署「講一堆有的沒的」,不如公布明確的整治時程及整治後用途,落實稽查根絕汙染。

環保署檢出彰化縣5.9公頃水稻田遭重金屬汙染,擴大 ......

- TOP -

 
南投新聞
 
獸醫院用公家疫苗卻收費? 民眾可舉報
記者黃宏璣、紀文禮、吳思萍/南投/聯合報
狂犬病疫情延燒到南投縣六個鄉鎮,傳出確診案例的仁愛鄉精英村,已有獵人準備邀集持有證照獵槍的獵人,上山狙殺鼬獾,避免狂犬病的威脅。

疫區鄉鎮也缺乏疫苗,水里鄉有2000隻狗,卻只供應五分之一疫苗,也傳出民眾帶貓狗注射狂犬病疫苗,但被獸醫院收費300元,質疑獸醫院發災難財,但醫院澄清,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配發的疫苗只有50劑,已經打完,之前自行購 ......

- TOP -

 
訊息公告



《環太平洋》開演一分鐘後就開始威了!
《環太平洋》是那種…開場一分鐘就先抓住觀眾眼睛的電影,它不從太平時期慢慢舖陳到怪獸出現,開場就直接幾句話之後就告訴你怪獸來了!接著立刻有怪獸爬上岸開始催毀城市。

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腸道將吃進去身體裡面的食物消化成各個器官與細胞可以吸收的養分,再透過血液輸送給全身使用,並排出不必要的殘渣廢物。想要腸道健康?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