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8年級生拍片 奪日影展首獎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3/07/31 第267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8年級生拍片 奪日影展首獎
新聞提要 寫信給田尾鄉「愛情樹」 抽澳門來回機票
30車友陪騎! 她完成百趟飛鳳道
關西仙草多讚 微電影告訴你
白沙屯媽進香紀錄片 網友流淚
台北新住民/嫁來13年 陸配:台灣公婆超體貼
大稻埕煙火遇上管樂 視聽雙享

  今日爆報
 
8年級生拍片 奪日影展首獎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熱愛電影藝術的徐嘉凱,對電影之路很堅定,要趁年輕勇闖電影產業。
8年級徐嘉凱,父母親都在科技圈,哥哥是留美資工博士生,唯有他堅持拍電影,已經完成四部影象作品,「復刻的青春」今年還拿下日本東芝幸福影展首獎。他說,「李安是我的偶像」,要向他看齊。

生在科技家庭的孩子,大多數會循家人的路徑發展,不過,徐嘉凱卻顯得特異,國中就立定志向。

他是竹科「實中寶寶」,從幼稚園到高中,都在竹科實中就讀,國中時參加演講比賽,正好導演李安的「臥虎藏龍」拿大獎,他演講議題跟李安有關,蒐集資料過程中,受李安感動,心嚮往之。

選讀大學系所時,跟父母有過爭議,不過,他堅定志趣,「家人後來都支持了」。選讀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系,課餘接拍影像工作,也嘗試拍電影。

第一部影片「太陽自轉」,拍一部搖滾樂團的故事,找了台大、政大素人演員,在台北、新竹東門城地下空間取景,還辦一場音樂會,實中學弟幫忙寫主題曲,這部片獲選2012城市游牧影展最佳觀眾票選獎。

第二部影片「復刻青春」,描述年輕人的青春盛事,入圍今年城市游牧影展,拿下日本「東芝幸福影展」首獎;今年6月完成「誰吃了知更鳥」,談台大畢業生當台勞故事;最近完成「看見愛」微電影,表達人皆有價值,「一個都不要放棄」的理念。

徐嘉凱與同班好友彭俊陵志同道合,彭長期擔任製片,默契十足;不過,拍電影需要資金,他們偶會接商業影片,「賺點外快」;9月,兩人還計畫環島拍街頭藝人紀錄片。

「年輕不能留白」將驗證自己,不讓生命有段空白。


 
  新聞提要
 
寫信給田尾鄉「愛情樹」 抽澳門來回機票
記者凌筠婷/田尾報導/聯合報

田尾鄉公路花園將在8月11日舉辦七夕情人節活動,田尾鄉長莊仁舜等人昨天在愛情樹下為「Sweet盆栽小塔」澆水祈福,歡迎情侶七夕到田尾鄉賞花,度過浪漫的情人節。

田尾公路花園有兩棵兩百多年的榕樹與茄冬樹,因為生長在一起,樹蔭互相交纏,彷彿一對相依偎的伴侶互相守護,被稱為「愛情樹」,去年田尾鄉公所還為愛情樹掛上門牌,要讓愛情樹成為田尾鄉的景 ...... [ 詳全文 ]


 
 
30車友陪騎! 她完成百趟飛鳳道
記者范榮達/頭屋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民詹玉珍熱愛自行車運動,更愛頭屋鄉飛鳳道,花了5年5個月時間,最近由30名車友陪同完成挑戰百趟,見證她寫下的里程碑。

「很難想像沿途不時可見藍腹鷴、台灣藍鵲、猴群出沒」48歲的詹玉珍印象深刻,2008年2月第一次跟團騎飛鳳道,就被沿途生態保育之美所吸引,從此與飛鳳道結下不解之緣。

飛鳳道坡度相當陡,屬於單車挑 ...... [ 詳全文 ]


 
 
關西仙草多讚 微電影告訴你
記者張郁國/關西報導/聯合報

關西鎮農會為讓仙草走向國際,採目前最夯「微電影」,由製作人廖健行以關西東安古橋和羅家祠堂等場景,拍攝出15分鐘的影片,劇情描述男童幫女童在河邊幫忙撿鞋子而認識,行銷仙草。

農會總幹事林兆暉表示,農會想藉微電影的拍攝,將關西的人文、地理、產業還有客家人的勤儉刻苦精神,以電影手法,呈現給觀眾。

廖健行說,因此選在仙草農田、加工廠東安 ...... [ 詳全文 ]


 
 
白沙屯媽進香紀錄片 網友流淚
記者祁容玉、黃婕/通霄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活動,獲文化部補助,由文史工作者駱調彬蒐羅媽祖帶領信徒「撩」過濁水溪等珍貴畫面,完成「白沙屯媽祖進香」紀錄片,剛上傳YouTube網站發表,3天突破4500人次點閱,網友留言直呼「好感 ...... [ 詳全文 ]


 
 
台北新住民/嫁來13年 陸配:台灣公婆超體貼
記者牟玉珮/聯合報
嫁到台灣13年的大陸籍配偶劉向玲是虔誠的基督徒,總是抱著感恩的心,她很感謝一路走來碰到的貴人,尤其公婆的體諒和扶持,讓她成就圓滿的家庭,有自己的店面,還能有餘力協助跟她一樣到異鄉生活的外籍配偶。

住基隆巿百福社區的劉向玲生活中遇到不少波折,還曾因居留證問題,受到很大的委屈,她不希望跟她一樣的姐妹們,孤立無援,不定期邀請社區裡姐妹聚會,還 ...... [ 詳全文 ]


 
 
大稻埕煙火遇上管樂 視聽雙享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聯合報

大稻埕煙火節下月10日登場。今年首度以「音樂」為主角,由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現場演奏,不再是播音樂。全長20分鐘的演出,包括去年日本花火協會票選最浪漫的「情人雨」煙火。

北市府觀傳局長趙心屏說,忠孝橋煙火配樂結合電音與古典音樂,讓民眾看見這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環太平洋》開演一分鐘後就開始威了!
《環太平洋》是那種…開場一分鐘就先抓住觀眾眼睛的電影,它不從太平時期慢慢舖陳到怪獸出現,開場就直接幾句話之後就告訴你怪獸來了!接著立刻有怪獸爬上岸開始催毀城市。

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腸道將吃進去身體裡面的食物消化成各個器官與細胞可以吸收的養分,再透過血液輸送給全身使用,並排出不必要的殘渣廢物。想要腸道健康?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