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從山區到海邊? 觀音出現鼬獾屍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7/31 第3005期

桃竹苗焦點 從山區到海邊? 觀音出現鼬獾屍
桃園新聞 楊梅地政所 21業務「1櫃搞定」
1面牆2種告示 機車違停難解
慶關聖帝君誕辰 踩街遶境祈福
新竹新聞 寶山農會總幹事 李筱華出任
竹縣又見鼬獾屍 收容中心爆滿
苗栗新聞 苗栗市公所抽考客家話 9成通過
「苗縣非疫區」 縣府防疫大作戰
塞!頭份鎮中華路交叉口 常有闖紅燈
中港溪3公里漂流木 10年最多

 
桃竹苗焦點
 
從山區到海邊? 觀音出現鼬獾屍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動物似乎出現「蠢動」現象,龍潭鄉有家犬狂躁,突發狂咬飼主。原生活在中低海拔的鼬獾,居然出現在觀音鄉海邊金湖村,防疫所已將鼬獾檢體送驗。

桃園縣動物防疫所表示,桃園縣雖然尚未發現狂犬病確認案例,但各地傳來動物躁動現象,他們已作好萬全準備,民眾只要發現類似狂犬病鼬獾蹤跡,務必立即通報防疫所。

位於龍潭鄉中豐路一戶養狗的居民,飼主妻子10餘天前到大陸探視工 ......

- TOP -

 
桃園新聞
 
楊梅地政所 21業務「1櫃搞定」
記者林麗如/楊梅報導/聯合報
繼八德、桃園市之後,楊梅地政事務所也啟用多功能櫃台,並更勝以往,結合21項業務,打造服務項目最多的全功能櫃台。

楊梅地政事務所主任劉瑞德表示,舊有動線分散不同樓層,為提升便民效率,將所有業務項目集中在一樓辦理。每個櫃台前面都有一塊雙螢幕觸控面板,上頭除了有服務人員的姓名、宣導事項、公告內容,最酷的是,下方有「服務滿意度」調查,民眾洽公完 ......

- TOP -
1面牆2種告示 機車違停難解
記者楊孟立/中壢報導/聯合報

中壢市中央東路某商業大樓騎樓下,常有成排機車違規停放,壓縮行人走動空間,即使大樓牆上已貼出告示「違停強制拖離」,仍無法嚇阻機車退出騎樓;而諷刺的是,同一區域竟另外貼有告示指引機車停車,彷彿是鼓勵騎樓停車。

縣議員徐景文昨會同縣府交通局等單位人員會勘該棟商業大樓,交通局建議在中央東路上多劃設機車格。

不過,附近民眾卻私下表示,該 ......

- TOP -
慶關聖帝君誕辰 踩街遶境祈福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聯合報
有100多年歷史的蘆竹鄉誠聖宮,慶祝關聖帝君1854歲誕辰,昨天舉辦關聖帝君文化踩街平安巡庄遶境盛大活動。縣長吳志揚說,誠聖宮為公益寺廟,舉辦文化民俗活動,成為地方特色。

蘆竹坑口村誠聖宮奉祀關聖帝君,44年前,坑口、海湖村民有感關聖帝君靈驗,捐獻金錢重建廟宇,該廟完工至今40年。

誠聖宮盛大舉辦2013關聖帝君文化踩街平安巡庄遶境活動,縣長吳志 ......

- TOP -

 
新竹新聞
 
寶山農會總幹事 李筱華出任
記者莊旻靜/峨眉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寶山鄉農會昨天開理事會,五名理事同意聘任原任農會辦事員李筱華為總幹事,解決懸宕4個月的總幹事職缺,李筱華也是新竹縣基層農會中第4位女性總幹事,而農會理事長、寶山鄉鄉長也都是女性,形成「寶山特色」。

理事會昨天討論遴聘總幹事一案前,理事余合能及其他三名理事接連發言,要求討論另名理事鍾順發的資格問題,不過理事長黃秀珠表示,無證據顯示鍾順發資格有異,因此繼續 ......

- TOP -
竹縣又見鼬獾屍 收容中心爆滿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接連出現鼬獾死亡,昨天又發現鼬獾死亡,還有婦人被錢鼠「碰」了一下,用黏鼠板捉住牠,並用火烤「消毒」後送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全轉送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是否有狂犬病毒?

縣家畜所昨天將死亡的鼬獾、錢鼠和1隻橫山送來的死亡松鼠送檢驗,另外,竹東也送來死亡鼬獾,因屍身腐敗已無法送驗,新埔九芎湖農民送來捕獲的活松鼠,留在家畜所觀 ......

- TOP -

 
苗栗新聞
 
苗栗市公所抽考客家話 9成通過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市公所前天起一連兩天抽測員工客家話,99人僅有10人沒有通過,市公所希望漸進式培養口說及聽力,打造客家話無障礙洽公的環境。

這項抽測的發想出自市公所主任秘書謝國勳的點子,他日前參加客委會活動,得知客委會最新出版「好客100句」,內容以日常生活為主,他覺得可以在市公所派上用場,響應客委會並要求員工學習,並進行抽測。

謝國勳說,苗栗市有約 ......

- TOP -
「苗縣非疫區」 縣府防疫大作戰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政府昨天跨局處成立狂犬病疫情應變小組,目前送檢的15項樣本,不是呈現陰性,就是送驗中,應變小組研判認為「苗栗縣並非狂犬病的疫區」!

狂犬病疫情拉警報,縣政府升高防疫「作戰規格」,縣府秘書長葉志航召集衛生局、農業處、消防局、動物防疫所等相關單位人員成立應變小組,完成分工及諮詢窗口,減少民眾恐慌。

衛生局長羅財樟、動物防疫所所 ......

- TOP -
塞!頭份鎮中華路交叉口 常有闖紅燈
記者蘇木春/頭份報導/聯合報

頭份鎮讀者蘇益盛向聯合報系投訴指出,中山高頭份交流道往頭份市區方向,與中華路交叉口常有車輛闖紅燈,險象環生,希望有關單位改善,頭份警分局回應,警方也接獲民眾反映,將報請交通隊規畫闖紅燈測速照相器材,遏止違規。

頭份交流道與中華路、建國路、顯會路等路口交會,每逢上下班時間交通流量大、事故頻傳,居民曾建議在中華路端設立測速照相器材, ......

- TOP -
中港溪3公里漂流木 10年最多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竹南鎮中港溪下游與出海口處,因蘇力颱風遺留大批漂流木與垃圾,第二河川局、林務局、竹南鎮公所等單位昨天現勘,二河局允諾,將優先清理排水閘門四周,恢復排水功能。

竹南鎮港墘里長林裕章說,蘇力颱風短時間帶來龐大雨量,山區洪水一路沖刷樹木雜枝、垃圾,帶到下游處,滿滿的漂流木卡在下游北岸,數量可說是近十年來最多的一次。

從上游漂流而 ......

- TOP -

 
訊息公告



《環太平洋》開演一分鐘後就開始威了!
《環太平洋》是那種…開場一分鐘就先抓住觀眾眼睛的電影,它不從太平時期慢慢舖陳到怪獸出現,開場就直接幾句話之後就告訴你怪獸來了!接著立刻有怪獸爬上岸開始催毀城市。

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腸道將吃進去身體裡面的食物消化成各個器官與細胞可以吸收的養分,再透過血液輸送給全身使用,並排出不必要的殘渣廢物。想要腸道健康?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