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人氣部落客麵麵:減肥也可以很快樂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
2013/07/30 第20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塑身特訓班 人氣部落客美女麵麵:減肥也可以很快樂
體面生活 一個人的晚餐時光 奧斯卡的獨樂料理
一人份剛剛好:時蔬沙拉佐胡麻檸檬醬
2013金纖大賞評審 美肌達人 Sam 美麗分享
 
 
塑身特訓班

人氣部落客美女麵麵:減肥也可以很快樂
胖美人"麵麵"瘦了更美

窈窕身形是女人所渴望的,未必非得纖細,但至少得勻稱合度。部落客麵麵,有「比范冰冰還美的胖美人」之稱,從75公斤瘦到60公斤的健康美人,靠的就是自己一套健康自信的「懶人減肥」課程。

減肥,是為了穿上喜歡的漂亮衣服。源於自信 不過度犧牲所愛

自信,向來是麵麵給人最主要的印象;減肥,純粹是為了穿上自己所喜歡的衣服。儘管在準備考研究所期間一口氣發福,麵麵依舊不改其自信的口吻表示,從未太在意自己的身材,倘若麵麵的瘦身史要寫成故事書的話,絕對不會是一部辛酸血淚歷程,而是以正面心態與健康態度面對生活女孩的精采人生,她絕對是學習「擁有健康身型無須過度犧牲生活中的樂趣」瘦身原則的最佳人選。

美麗未必要紙片

想要一口氣減去15公斤體重的方法有很多種,卻不是每一種方法都符合健康需求,麵麵在大學三年級尚未發福時,也曾試過網路與坊間流傳的各種減肥方法,結果並不如預期來得好。考上研究所後,麵麵開始實行以健康為最高主導原則的減肥計畫,少吃,但絕不讓自己挨餓,勤動,也絕不累壞身體。

麵麵減肥日記

自從考取研究所暴肥到75公斤,麵麵無時無刻不被家人奉勸減肥,透過生活習慣的改變,逐漸重塑健美的自信神采,一切的照片及文字紀錄皆在個人部落格中備受網友矚目,甚至在大陸遭人盜用一炮而紅。

如今夏日已至,麵麵維持一周游泳三次的頻率,一次至少由半小時以上直到精疲力盡,好讓自己朝著個人設定的理想目標─55公斤繼續努力,更將應網友要求期盼公開自己的瘦身日記,歡迎大家到她的臉書和部落格去看看哦。

不可以餓到也不可以吃飽

吃飯時主食分量砍半,如買便當時白飯只要一半,買麵時就麵只要一半。每餐要強迫自己留一口不吃,目的是讓自己警惕「吃飯是為了不餓,不是為了吃飽!」長久下來胃就會慢慢縮小,食量也可以慢慢變少。

你永遠有更低卡的選擇

節省的麵麵為了不想要強迫自己把沒吃完的食物倒掉,吃飯時選擇漸漸轉移到份量較小、卡路里較低的餐食上。比如說比起一份65元的排骨便當,因為熱量太高必須要倒掉一半的飯跟內附的炸物配菜,太浪費了,所以仔細考慮後改點40元的陽春麵,一個月執行下來,不只攝取的卡路里少了很多,錢包也省了不少!

多走一步路是一步

麵麵說自己在當胖子的時候非常痛恨運動,唯獨喜歡走路,覺得走路很有一個人放鬆的悠哉感,所以就把走路當成減肥運動,到哪裡都盡量以雙腳代步!因為大量走路的關係,身體的線條都緊實很多,尤其是大腿的部位。麵麵建議,用這種強度較弱的運動配合著飲食的方法慢慢瘦下來,會給皮膚足夠的時間恢復彈性,比較不會有肥胖紋的問題。


體面生活

一個人的晚餐時光 奧斯卡的獨樂料理
看似酷酷的奧斯卡,卻有一顆熱愛料理的心,教妳如何利用簡單的做法,就能輕鬆做出美味又多元的料理,獨樂樂的料理時光也能好幸福!

BODY:一開始怎麼會接觸到餐飲呢?

我從學生時代打工就都是做餐飲,畢業後家裡開了一間咖啡廳,就理所當然地到店裡幫忙了,並不是有計畫地走上料理這條路,但卻影響了未來很深,現在的生活已經離不開料理了!

BODY:經營的咖啡廳後來停止營業的原因?

那時候一天要工作15個小時左右,一個禮拜工作6天,休息那天還要去補貨…所以幾乎是全年無休的狀態,這10年的時間是很累的!後來漸漸的覺得睡不好、這裡痛那裡痛,身體感覺不太對勁,做了健康檢查後醫師才說長期疲勞造成的血管問題。這也才讓我意識到,在廚房裡一待就是10年,或許是時候去做點別的事情、開拓其他可能性了。

BODY:怎麼會想以「一個人」作為食譜的概念呢?

因為朋友大部分都是一個人在台北租房子,通常料理器材、設備都沒有很完善,尤其到了月底經濟會比較拮据一些,這時候就會來問有沒有比較簡單易上手的料理,我就是依這樣的概念出發,非常適合單身的人或小家庭。像有一個讀者是單親媽媽,平常工作下班已經很累了,像這樣簡單、不用花太多時間、份量又剛好的料理,就覺得非常適合單親家庭的型態。

BODY:獨樂料理的關鍵在於?

我覺得獨樂料理的重點就是要掌握到「自己的口味」,畢竟我們不是在做生意,不需要去顧慮到別人的喜好,所以就更能夠以自己喜歡的味道,去發展出各種不同的料理。另外,因為我的料理都是以幾個簡單的元素去組合,可能10道菜中有8樣食材是重覆的,就不會擔心食材使用不完浪費的問題。

BODY:從事些什麼運動呢?享受美食又能維持身材?

我喜歡到河濱跑步、打籃球,維持身材的重點就是不要懶惰、多運動,只要飲食做好調整,不要一周內每天都大魚大肉或一直吃奶油、脂肪類的東西,多攝取些高纖的食物再搭配運動,其實都不會太胖。跑步只要持續地養成習慣,之後若一天沒跑都會覺得渾身不對勁,那不僅是維持身體健康,也是讓自己正面、樂觀去面對生活的很棒的方式!

BODY:食譜讓大家可以簡單下廚外,還有其他想法嗎?

我希望只要是對料理有一點點興趣的人,都能夠很簡單地透過這本書,把料理帶進生活中∼我覺得只要生活中有了料理的元素,都會不知不覺中多了很多變化和可能性,可以認識更多人、拉近人跟人的距離!料理並不僅是吃而已,它可以為人生帶來很多化學變化,這也是它吸引人的地方!另外很多人做料理,可能失敗個一次、兩次就放棄了,所以我希望讀者做我的食譜是可以一次就成功,因為成就感就是持續走下去的動力。

BODY:送給讀者一句話?

動手做料理吧!我希望料理能夠豐富妳們的生活,讓人生起更多的化學變化。


一人份剛剛好:時蔬沙拉佐胡麻檸檬醬
夏天沒食慾的時候,來碗麻香十足卻清爽的食蔬沙拉,不但吃了有飽足感,也能一解夏天黏膩的心情。

材料準備

番茄半顆切大塊,蘑菇5朵切片,

豆芽菜1小把,秋葵5根切斜片

細蘆筍1小把,對切成兩段。節瓜半條,以滾刀法切塊。

醬料與調味

胡麻醬3大匙、檸檬汁1顆量、白芝麻少許

將豆芽菜去掉頭尾,可減少芽菜的草腥味,吃起來也較爽口。蔬菜撈起後須立刻冰鎮降溫,以免餘熱影響食材的口感,讓蔬菜失去爽脆度。記得要充分瀝乾水分後再淋醬,才不會稀釋了醬汁的味道。

料理步驟

1.煮一鍋熱水,將細蘆筍、豆芽菜、蘑菇、番茄、秋葵汆燙1分鐘後撈起。

2.將汆燙好的食材,放入加了冰塊的開水中浸泡2分鐘冰鎮。

食材冰鎮後瀝乾水分,並混合所有的食材,擠入檸檬汁拌勻盛盤。最後淋上胡麻3.醬、撒上芝麻裝飾,完成。

美味筆記

蘑菇買回家後,保持乾燥,要使用之前才清洗,並將裝蘑菇袋子裡的空氣擠出,可以防止蘑菇氧化。


2013金纖大賞評審 美肌達人 Sam 美麗分享

 

 

 

 

 

 

 

 

 

 

 

 

 

 

 

美肌篇《估掰!臭粉刺》 粉刺是夏日美肌大敵,所幸Sam老師的撇步一籮筐,馬上告訴大家,讓大家和惱人的粉刺說goodbye!

1.不要濫用收斂水!

收斂水收的是「水」不是毛孔,過度使用反而造成大量出油,堆積更多粉刺

2.不要過度控油!

破壞油水平衡讓肌膚不安,不如多用凝膠狀的保濕產品或精華液

3.不要「擠」

「擠」粉刺會讓塑毛肌鬆弛,毛孔一粗就更容易積油形成粉刺!

4.對付有火無觸發的內皰

內皰應該冰敷後再使用抗痘藥物,等待它自然形成開口,真的很不舒服時可從頂端往下刺開一個小洞,擠完痘痘後再使用收斂水

貼心小提醒:內皰不要從旁邊刺開,避免擠不乾淨又徒增傷口


訊息公告

基金之神金玉良言 想賺情緒財? 先看4大忠告
MarketWatch的專欄作家布頓(Jonathan Burton)日前發表1篇文章:如何藉市場情緒來賺錢,就列出1張投資人的情緒在行情漲跌之間,所產生出來的變化,相當有趣。

日本夏季節慶活動
夏天,晝長夜短,適合從事的活動相當多。大家可能會去參加暑期夏令營、去海邊等。這次我們就來看看日本的夏天有什麼樣的季節活動。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