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科幻科學報 No.689】賭城《星艦》迷大會 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第689期 2013.07.30. 科學衍生科幻.科幻延伸科學 每週二發報 
     
 本期目錄
 
  編輯的話

很想到一個不知名的星球上,好好睡個午覺。沒有辦法嗎?那到個不知名的島嶼睡個午覺如何∼
 

Vulcan
科幻科學報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科學人
星際聯邦
星艦學院

 
 
星艦奇航 ■ 賭城《星艦》迷大會 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金氏世界紀錄中有各式各樣奇怪項目,其中一項是「最多人一起扮成《星艦》角色聚集」,這項紀錄保持是2012年10月20日在英國倫敦由Media 10 Ltd (UK)舉辦的影迷大會ExCel London上所達成,有1063人參與。

這項紀錄在去年之前,原本是由2011年賭城拉斯維加斯影迷大會上聚集1040人所創下,去年8月影迷大會時想再破紀錄卻未達成,結果去年10月就被英國人打破。今年美國影迷捲土重來,要創下至少1064人扮裝的新世界紀錄。

根據報導,這項紀錄一開始是2010年2月在倫敦由99名影迷所創下,同年5月在德國舉辦的影迷大會FedCon就以507人打破紀錄,接著被賭城的543人和亞特蘭大的571人刷新,2011年FedCon再以691人創紀錄,賭城影迷大會則一口氣衝到1040人,結果又被英國1063人打破。到底美國影迷能否搶回世界紀錄,下月影迷大會就能得到答案。
 
科學小視窗 ■ 從土星看地球 灰藍色小亮點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美國航太總署NASA公布由土星探測船卡西尼號拍攝的最新地球影像,從距離地球15億公里處回頭看,地球只是一個灰藍色的小亮點。

卡西尼探測船的任務是探索土星和環繞的衛星,一般來說科學家為了避免儀器被太陽直射受損,不會把鏡頭對著地球和太陽的方向拍照,這次剛好土星遮蔽了太陽光,讓卡西尼號在拍攝土星和土星環時,也拍到了一旁地球的藍灰小亮點。

根據外電報導,這樣從外太空回頭望地球的照片很珍貴,過去僅有兩次從這麼遠的距離回頭拍攝地球,一次是1990年航海家1號在距離地球60億公里處拍攝地球,另一次則也是卡西尼號在2006年從土星軌道拍攝。
 
 

基金之神金玉良言 想賺情緒財? 先看4大忠告
MarketWatch的專欄作家布頓(Jonathan Burton)日前發表1篇文章:如何藉市場情緒來賺錢,就列出1張投資人的情緒在行情漲跌之間,所產生出來的變化,相當有趣。

日本夏季節慶活動
夏天,晝長夜短,適合從事的活動相當多。大家可能會去參加暑期夏令營、去海邊等。這次我們就來看看日本的夏天有什麼樣的季節活動。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