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明星爸媽有夠罩?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8/01 第13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明星爸媽有夠罩? 劉子千撇靠爸:我們很久沒見了
娛樂首選 樊光耀感謝國修當我是個咖 黃嘉千掐腿忍哭見最後一面
ming face 誇海口唱現場不走音 黃聖依狠撇小三謠言
瑋娓道來 品牌企業的社會責任

明星爸媽有夠罩? 劉子千撇靠爸:我們很久沒見了
撰文/蘇美如、林軒如;攝影/高政
爸爸是鬼才導演劉家昌,媽媽是70年代玉女紅星甄珍,擁有一對華人圈中無人不曉的父母,劉子千起初以唱片公司重點新人之姿出道,可惜迴響不大。2011年,他在爸爸的策劃下,以一首〈唸你〉讓他聲名大噪。經過2年的沉潛,劉子千再推專輯《都是愛》,不同於上張專輯由爸爸一手操刀,這次的11首作品,全由他負責作曲,看似頗有「單挑」爸爸的意味,但他否認拒絕接受爸爸指導,而是劉家昌認為,兒子過了25歲,想做什麼他都不再干涉。

劉子千透露,直到專訪當天,都還沒給爸爸聽過新專輯,「已經好久沒有跟我爸見面了,因為他跑來跑去的,又沒有手機,我要找他都找不到,連我媽也不知道他在哪裡?其實我也不清楚他知不知道我發片,現在(看到新聞)可能知道了吧!」

因為爸爸的「創意」操作,讓劉子千闖出名堂,外界酸他是「靠爸一族」,他聽了反駁,「我沒有因為這樣拿到什麼好處呀!工作時也不會因為你爸媽是誰,做錯事就不會被罵,是吧?」他被看衰非但沒動怒,反倒自己調整心態,「爸媽的成就,我一直以來都覺得那是他們自己的成就,跟我沒有什麼直接關係,他們總有一天會不在,所以我得多磨練自己,我不會放棄,也不會投降的。」

不像劉子千與劉家昌這般有點親密、又不會太親密的父子關係,豬哥亮和女兒謝金燕則是相見不如懷念。豬哥亮自「出國深造」回來後,多次希望能和13年未見的女兒破冰,奈何始終未得到謝金燕正面回應。逢父親節前夕,豬哥亮感嘆說:「我就是父親呀!我自己過就好了。我不過生日,對節日都沒有注意啦。」

談到謝金燕,就像揭開他未癒合的傷口,他口氣平淡地說:「不要問她,因為她的事我不談,講了多餘的話會傷人,講多了就是害人家。」但又忍不住多說幾句,「她之前得獎(去年金曲獎)真的很厲害,入圍就不簡單了,還能得獎,她可以自己創造自己的路,做自己。」他默默關注同在演藝圈打拼的女兒,難掩父親的驕傲,就連看到謝金燕的新歌〈姐姐〉MV,也忍不住一邊看一邊問,「這麼快這麼多人看喔!呵呵,那很厲害。」

豬哥亮與謝金燕父女雖然不同調,但搶錢功力卻都同樣過人一等。豬哥亮復出4年,橫跨主持、廣告、唱片、偶像劇、電影,收入粗估高過1億元;女兒謝金燕建立「電音女神」地位,成了跨年晚會的熱門人選,目前手上的新舊代言就有10支,有媒體推算她4年至少賺2億元。

胡瓜和胡盈禎(小禎)則是演藝圈中有名的「感情好父女檔」,父女同在娛樂圈打拚,小禎2004年出道,胡瓜雖貴為「三王一后」中的綜藝大哥,但始終未曾和小禎同台主持,胡瓜直言若有工作機會適合小禎,對方會直接找上門,不需要靠他關說。小禎更是有骨氣拒絕胡瓜在工作上引薦,拒當「靠爸族」,靠自己的力量在藝界闖出一片天,主持邀約越來越多。

對小禎的關心,胡瓜就像是一般傳統爸爸,吝於言表。近幾年面對小禎和女婿李進良的婚姻觸礁,胡瓜總是站在第3者的角度,希望他們能夠自己解決,直至日前小禎提出離婚協議,面對眾人的詢問,他忍不住語帶心疼的說:「怎麼會一直問小禎?應該去問那個要挽留還是開除她的人吧?」

小禎離婚官司未果,讓胡瓜相當心疼,而小禎今年6月在胡瓜生日時也難得在微博上表達對胡瓜的愛意,「永遠愛你!我可愛的爸爸!我是個不孝的女兒,讓你歡喜讓你憂!謝謝你永遠陪在我身邊!生日快樂!我永遠愛你!」父女情深,可見一斑。

 
樊光耀感謝國修當我是個咖 黃嘉千掐腿忍哭見最後一面
撰文/林軒如;攝影/江祐任;圖片
樊光耀進入屏風表演班12年,2005年從李國修手中接下了金鐘獎戲劇節目單元劇最佳男主角獎,那一夜,改變了他的人生,「當時我和他(指李國修)演了一齣『昨夜星辰』短劇,謝幕時,他開心的當眾宣布我得獎了,那天晚上對我意義重大。」

李國修在戲劇上的天才不是偶然,他努力自學,非常克己,專注在表演上,因此他非常不贊同羽翼未豐的人,靠「表演」混飯吃。那天晚上,李國修第一次要樊光耀出去闖一闖,「他對我說:『光耀,你要把握機會,如果有人找你拍戲就趕緊去,第一,不要跟錢過不去,第二,你得獎,就要趁這個機會讓人看一看,什麼叫「演員」!』」因為這段話,樊光耀跨足了劇場和電視圈,這一跨便長達9年。

李國修的病逝,讓在電視圈9年的樊光耀停下了腳步,下定決心暫別電視圈幾年,並想在這1、2年內重回劇場,「他給我最大的啟發就是,我在劇場可能還有一些作為,但電視圈不需要我。」

今年6月30日樊光耀演完《西出陽關》,發了一封再也不會得到李國修回覆的簡訊,上頭寫著:「老齊退伍了,我也結業了!」王月告訴樊光耀,女兒妹子有將簡訊內容唸給李國修聽,7月2日凌晨,李國修辭世,樊光耀不由得鼻酸:「等戲演完,他才放心走,我很感激他,也替自己驕傲,因為他把我當一個咖!」

屏風表演班《莎姆雷特》是黃嘉千第一部舞台劇,也因為這齣劇讓她和亦師亦父的李國修結緣,黃嘉千常說,李國修就像自己的爸爸一樣親,「我們常通電話,互相傳訊息給對方,一起出去都勾著他的手,我常問這樣會不會傳緋聞?!他就大笑。」

前一陣子黃嘉千的老公夏克立,爆出上酒店的新聞,夫妻關係疑似亮起紅燈,病榻中的李國修還特地致電黃嘉千,關心她們夫妻的近況。黃嘉千對他的依賴,不僅是生活上,還有工作上,「我任何事都問他啊,像是家庭關係、生活瑣事,甚至連要不要接戲都要問他,他都會說:『妳連這個都問我!』」

李國修病逝前,黃嘉千趕赴台中見恩師最後一面,李國修依舊強打精神,和她說說笑笑。李國修向黃嘉千表示自己要去『旅行』了,還開玩笑要去坐遊艇、喝咖啡,「我有一半時間沒有聽進去,阿伯在說什麼,就一直跟他說『好』,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好』什麼,然後一直掐腿,告訴自己不能哭。」

李國修的女兒李慧凭(妹子)問黃嘉千要不要牽著李國修的手,當她一握住手,眼淚就掉下來了,「我那時真的很想殺掉自己,因為我竟然哭了,一握著阿伯的手,情緒整個大瓦解。」2人雙手緊握,黃嘉千卻始終捨不得放開手,「我知道那是最後了,我不想放手,但我知道他累了。」

黃嘉千離開後,才發現忘記對他說愛他,王月要她把想說的話錄下來,「阿伯隔天有回訊,『妳一定要讓我放心離開!』」黃嘉千僅記李國修的叮囑,趕拍戲劇《女王的誕生》,「悲傷的開始是告別式結束後,因為真的要回歸正常生活了,但我不能停頓,因為一停下來我就會想到這個人以及那些回憶。」

 
誇海口唱現場不走音 黃聖依狠撇小三謠言
撰文/李雨勳;攝影/高政全;攝影
難得來台,黃聖依不是為了宣傳電影,而是推出專輯《FACING LOVE》。她笑說,自己唱歌與電影的起步差不多,這已是她第3張音樂作品,還嘗試了填詞、寫歌,並提供不少製作上的意見,「《功夫》讓大家知道我,音樂則是傳達我內心聲音的窗口,是我最直接的發聲平台。」新專輯名稱中文直譯就叫「面對愛情」,但對於自己的感情現況?她卻不願大方面對,賣關子要大家聽她的歌,或許可從中了解她目前的生活狀態。

「很多事情可在音樂裡找到答案,每個人對愛情的態度不一樣,但你可以聽了我的歌之後,再告訴我感想。」面對愛情問題,黃聖依閃爍其辭,外傳她與大陸巨力影視集團執行總裁楊子交往,但楊子已有婚姻,她因此被說是小三;在發片記者會上,她堅決表示與楊子只是公事上的連絡往來。而被問到現在是否有男朋友?她也含糊回說:「有些事不必講得那麼直白。」猛打迷糊戰,帶過感情話題。

黃聖依不想明說的事不只這一件。當年她被周星馳發掘,演出《功夫》,即使戲分不多,又是扮演「啞女」,一句台詞都沒有,但隨著電影賣座,憑著清純可人的外表,成了迅速走紅的「星女郎」。就在演藝事業被看好之際,她與周星馳卻因合約理念不同鬧翻,雙方對簿公堂,官司鬧得沸沸揚揚,工作一度停擺,好不容易才解約成功。回首這一切,她說:「大家覺得我起步很順利,但一出道就被拋到大家面前檢閱,很多事情沒經歷過會很辛苦。我不認為自己一帆風順,只能說我的起步是很好的。」

「出道時我是一張白紙,沒有去想太多,導演怎麼說我怎麼做。現在都過了10年囉,人要向前面對,因為這是經歷成長的代價。」黃聖依表示很感激一路給予她這樣機會的人(話說到此頓了一下),但就是沒有說出「周星馳」3個字。

她拿前陣子參加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跳水比賽為例,為得到被大家認可的成就感,並且擁有別人沒有的經歷,就要付出比別人多。「上節目前我沒有充裕時間練習跳水,感到很害怕,很多人也覺得我沒有必要去做,因為太危險了。但人生已經有太多東西可以放棄了,我又是個好強的人,所以希望有天能夠沒有遺憾回顧自己的人生。」

黃聖依性格確實好強,不少演員跨行唱歌都被質疑玩票,唱起現場二二六六,被網友批到體無完膚,但她對自己的唱功倒是信心十足,還曾飛去美國找麥可傑克森、瑪莉亞凱莉的老師學發聲,精進歌唱實力,「我從出道就一直活在質疑聲浪中,這讓我更堅強並反思自己,讚美聲我反而不愛聽。」她透露第一次唱現場時很緊張,「以前唱歌老記不住詞,後來我才了解,那是因為沒有進入到歌曲狀態裡,就跟演戲一樣,融入進角色狀態裡,就不用刻意去記詞了。」

曾二度至央視春晚唱歌的她,自豪地說第2次唱春晚,她可是唯一受邀上台表演的影視演員,獲得滿堂喝彩,「我從來沒有走音過,這跟我性格嚴謹有關,我還在成都開過演唱會呢!」

 
品牌企業的社會責任
撰文/陳培瑋
能成為一個品牌企業是件不容易的事,除了產品有一定的品質之外,與消費者的互動更需透過長時間的培養,最後才可取得消費者的信賴與支持,也因為這層關係,品牌企業才能夠擁有更大的市場占有率及消費群眾,故消費者對於品牌企業也多了更大的期許,期許品牌企業能多承擔一點社會責任,為這個社會付出更多的愛心與力量。

但這樣的社會責任似乎在這幾年起了變化,有些品牌企業恃寵而驕,自認為市場夠大、消費族群夠多,消費者的權益就漸漸的遭到忽視,甚至將消費者當成提款機、冤大頭,商品說漲就漲,分量說縮就縮,連食品最基本的安全把關問題,也陸續在這幾次塑化劑、毒澱粉事件遭到外界強烈的質疑,但品牌企業的做法一貫就是道歉、下架,但會不會再出包卻是不敢保證,更遑論消費者的權益,若要罵,倒不如消費者先反省這樣的品牌企業是誰養大的,讓這些品牌企業如此坐大囂張?

近期引發社會爭議的,無非就是品牌企業麥當勞一個月前因歧視唐氏症女子而登上了國際媒體,最後迫使台灣麥當勞副總裁出面道歉,才平息此一事件,但事件就因此而落幕了嗎?短短一個月內,麥當勞還陸續爆出店經理與消費者大打出手的事件,上周更因有消費者在麥當勞用餐時,平板電腦與行動電源不翼而飛,警方要調閱監視器錄影帶畫面,竟然被告知若要翻拍畫面就須付費的荒唐情事,結論呢?千篇一律,官方說法就是員工要加強訓練、改善服務流程,只是這樣的話誰會相信呢?以一個速食業龍頭的品牌企業,對員工本來就有完整訓練流程,還有一套完整的服務標準程序,照理說本就不該發生上述的情事,若會發生,不是麥當勞的內控出了問題,就是麥當勞根本漠視消費者的權益。

除此之外,上周也發生有婦人在鼎泰豐用餐,要餵母奶時遭店家阻止的情事,這也是繼故宮博物院拒婦哺乳的另一椿品牌企業疏失的事件,相較於美國最近也有一位媽媽在餐廳哺乳,她因此獲得免費披薩,同樣是哺乳,但換來的結果卻是兩樣情,顯見國內品牌企業在對待消費者,以及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上,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品牌企業不是不能犯錯,而是犯錯後的態度問題。過往郭台銘在大陸的富士康被質疑為血汗工廠,郭台銘一聲令下調薪、減少工時,其間緊張的勞資糾紛立即化解,而這就是一種態度,一種對品牌企業所需肩負的社會責任。在國內王品集團的餐廳裡,每位消費者在用餐後都有一張問卷,讓消費者填寫產品好壞、服務好或不好,這些都是品牌企業成長的動力,也是對消費者的一種基本尊重。

相對的,品牌企業也應有所認知,今天能夠成為一家品牌企業,無非都是建立在消費者對企業商品與服務的信賴與支持,一旦這樣的信賴原則瓦解了,甚或品牌企業利用這樣的信賴進行矇騙,讓消費者不再信賴,縱使曾是風光一時的品牌企業也會有蒙塵的一天,屆時才知道消費者的力量有多大,可能都為時已晚了。

 
   
 
4G行動通訊服務終於有譜 全球發展經驗可足借鏡
千呼萬喚始出來,台灣終於開放4G LTE執照讓業者競標了。由於有不少地區已啟動4G網路建設及服務一段時間,台灣可以自這些地區的發展及市場現況中吸取不少經驗,縮短日後的學習曲線。

"Yes"......英語交談的最大殺手
英文有一個有趣的詞彙,叫做"Yes Syndrome"--Yes症候群。就是說,當別人對你說話時,不管問的是wh-疑問句或是yes-no疑問句,而你回答的卻是"Yes"。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